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0525轉載中時電子報尚青論壇》中俄戰機抵近日本海 威懾Quad四國峰會
2022/05/25 01:11:36瀏覽173|回應0|推薦2

前(23)日觀察中共北部戰區、東部戰區組織編隊往日本海進行遠海訓練,研判不排除與俄羅斯太平洋艦船所屬機艦進行演練。果然,24日日本防衛省緊急發布,中俄聯合空中巡邏,範圍擴及西太平洋、東海、黃海、日本海等空域,總計13小時。值此,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Quad)峰會在東京舉行,震撼東北亞區域安全的鐘擺。

 

524日日本防衛省緊急發布,中共空軍轟62架由東海往日本海與俄羅斯太平洋艦隊圖95轟炸機2架會合後,偕同巡邏至東海。中方另由2架轟6機接替,繼續與俄羅斯圖95轟炸機2架由東海經宮古海峽上空往西太平洋後,返回東海與日本海,結束編隊活動;另俄羅斯依爾20情報蒐集機在日本海空域活動,中俄兩國聯合空中巡邏針對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Quad)峰會而來,意圖顯而易見。

 

今日中俄聯合空中巡邏總計13小時,範圍擴及西太平洋、東海、黃海、日本海等空域。經查詢,本次為中俄第4次聯合空中巡邏,第1次於2018723日,中俄轟6機與圖95轟炸機各2架,範圍東海、對馬海峽、日本海等空域;第2次於20191222日中方轟64架分在東黃海、日本海與圖95轟炸機2架偕同空巡;第3次於20201119日轟6機與圖95轟炸機各2架,先後在日本海往來東海。

 

據知,523日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發布,東部與北部戰區海軍054A型護衛艦530579,由黃海經對馬海峽往日本海活動;另東部戰區海軍現代級驅逐艦136由東海經宮古海峽進入西太平洋。

 

個人從中俄空中聯合巡邏的前一二天,發現日本反應中方上述作戰艦分往日本海、宮古海峽東南處之西太平洋海域動向訊息,再比對中俄聯合空中巡邏的空域,日本海、東海經宮古海峽入西太平洋等航線。推斷,此次較以往特別的是,中俄聯合空中巡邏機群,分別在中方海軍作戰艦3艘航行的日本海及西太平洋期間,進行海空聯合巡邏與警戒及數據通信等任務。

 

特別值得關注的是,本次中俄聯合空中巡邏的航跡較以往綿密與精細,可見應是中方的北斗導航衛星擔此重責大任。https://www.chinatimes.com/opinion/20220525000061-262114?chdtv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nace666&aid=174486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