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孤獨的生命 因 美好的相遇而豐收
2011/08/24 23:42:04瀏覽186|回應0|推薦1
無論是同學、朋友、情侶、同事、還是親戚..人際關係,是一面鏡子。在認真和對方相處的過程中,可以看見自己的優點與缺點、欲望與恐懼、佔有與不安、勇敢與膽怯、善良與邪惡、堅強與脆弱。明鏡的折射效果,也會因為碰到的對象不同而異。

碰到內在質地比較好的對象,雙方在來往的過程中,

會相映出彼此最正面的品行。如果對方是個性格很糟糕的人,也會把你骨子裡最壞的脾氣給逼出來。

照映出人內在品行的美德與醜陋,就看雙方如何互相投射。

幸福明鏡真心相映。我所指的「真心」,並不只是單指誠懇、善良的心,也包括虛偽、邪惡的心。不要以為這只是單向的投射;因為,人際關係其實是雙向的輝映。腦海所想、心裡所感,對方慢慢都會知道。

人際溝通,適用「共振原理」;心所想,對方都會有感應

只要不親口講出來,對方就感覺不到,其實對方都會有所感應。

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多存好心、多積善念,即使不言不語時,

讓對方感受到的全都是善意,就能降低彼此發生誤解的機率。  

往正面想、朝正面走,孤獨的生命,會因為美好的相遇而豐收  

畢竟,這世界沒有一個人能夠遺世獨立,永遠關在自己孤寂的天地裡。獨處時感覺十分自在的人,總要和別人有過很近距離接觸的經驗,才知道自己其實是害羞的。自以為慷慨的人,唯有在面臨真正割愛的時候,才會發現自己原來也有小氣的一面。

遇見你,我更懂自己。你對我的好,讓我知道自己很幸福。你對我不好,讓我了解自己原來也可以活得很堅強。我對你的好,讓我知道自己很慷慨。我對你不好,讓我了解自己原來也有必須保留的吝嗇。

無論遇見好人、還是壞人,或是碰到什麼樣的遭遇,只要認真對待,都會發現更多的自己。但很顯然的是,與好的朋友來往,會開闊彼此的生命。和好的情人戀愛,會幸福兩人的一生。願意接受新的挑戰,會激發更大的潛能。所以,還是要盡一切的力量,往正面想、朝正面走,孤獨的生命,會因為美好的相遇而豐收。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et&aid=5577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