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常見求職陷阱—多層次傳銷陷阱
2020/07/01 02:52:07瀏覽396|回應0|推薦0

親愛的廣大鄉民們好親你一下

在這個資訊爆炸時代,大家不用面對面就可以靠"網路"來交換訊息。一米養百種人,雖然主張人性本善,但大家還是要學會分辨是非對錯。

做一個聰明的現代人。米糕我在網路上剛好發現了這篇如何分辨,以及簡單介紹「多層次傳銷陷阱」的文章,同時也有其他「求職陷阱」供大家參考哦!分享給想要在網路上找工作、或是想找網賺的朋友們嘍^^

================我是分隔線================

---------------------以下文章節錄制網路文章-----------------


多層次傳銷的定義

所謂的多層次傳銷,就是公司將所製造的商品透過各自獨立的直銷商來販賣,每一位直銷商除了可以獲得零售毛利外,還可以透過自己的推薦的直銷商,建立起屬於自己的銷售網路,進而銷售公司商品,已獲取等同於傳統通路上的批發差額獎金,以及其他獎金。

多層次傳銷也是一樣需要這四個重點缺一不可:好公司,好產品,好制度,及產品銷售到消費者手上。

多層次傳銷的經營理念

多層次傳銷主要的精神,希望能夠幫助人們白手起家,不需要大量的資金及囤貨就可以做生意,經由時間的延長可以建立屬於自己的行銷通路,以及促進購買產品的顧客也成為下一位產品愛用者,且將這好的生意型態分享給他人及販售商品,就可以使行銷網路持續擴大,賺取更多的利潤。

正確的多層次傳銷公司

正確的多層次傳銷公司的幾個特徵:
1. 合理的入會費,甚至沒有入會費(公司不能從入會費中獲得利潤)。
2. 會員們的收入,主要來自產品的消費。例如:你推薦了20 個人當你的下線,他 們全都不用產品,所以你的業績還是零,沒有收入。
3. 產品價格合理。
4. 多層次傳銷是要你的時間。
5. 公司非常穩定,產品的品質穩定且供應量源源不絕。 

什麼是「老鼠會」?

老鼠會就是以(找人頭)的方式來獲得利潤。簡單的說老鼠會有以下幾點特徵:
1. 過高的入會費,或者要求有意願加入者一定要買上萬元的產品方可從事,如果不買就不可以加入。
2.會員們的收入主要來自推薦他人入會,便可以從中獲得人頭佣金。
3.產品價格非常的貴與市價相差懸殊,甚至有的沒有產品可以賣,直接賣會員資格。
4.老鼠會要的是會員的錢,有的老鼠會公司被政府取締後,改變名字再申請公司,要求舊的會員花錢再加入否則前一個公司名稱所建立的網路和客戶一律不予承認。
5.產品斷貨,因為貨品是倒閉工廠的庫存貨。

求職安全守則之多層次傳銷篇

當你看到報紙或者媒體上刊登之廣告,如有和以上所提及類似的廣告就要提高警覺了,如果你真的在不知情的狀況下進入了一個公司,請注意------
第一:先了解公司的營業項目是什麼.
第二:注意公司內部的擺設,以及人員在做些什麼事情,說什麼話。最後,不要隨便喝飲料或者進食。
第三:找一位社會經驗較豐富者陪同前往。
第四:不要隨便簽署合約以及當場付錢購買商品。
第五:若應徵的過程中感覺有不合理的要求,應該明確拒絕。

資料來源:台北市政府勞工局

---------------------更多詳細內容請參考這裡-----------------

================分隔線結束================

其實米糕我在接觸艾多美之前就參加過許多直銷,直銷故事也不少,唯一不一樣的就是我在做艾多美之後,觀感依然是好的,就因為是好的,所以我敢推廣。(以前直銷都要偷偷做,甚是是昧著良心做的)

我的直銷故事:

(正文已結束,對我的故事無興趣可按右上角X關,哈哈)

從前也許是想要報答父母,小時候家裡就是開雜貨店的,看著爸爸媽媽每天就為了賺客人手上的一包鹽,幾顆蛋的錢,搬重、理貨、應付奧客辛苦一整天。家中排行老二,當我國小的時候,電腦也漸漸普及,從小認為工程師是最賺錢的行業,然後默默朝著這個方向前進。

接觸電腦、接觸網路,說實在的也忘了是什麼因緣際會,我接觸了第一份直銷—活力果汁(我對它的暱稱)。然後還聽從一個素昧平生的網友,告訴我的步驟,跨海支付了第一筆的"訂單",後來因為要每個月都消費3000元的果汁讓我感到吃不消,同時它也是有線上的課程可以參加(應該說是洗腦大會吧?),感覺實在太詭異而退出。而且事後發現我提供了來扣款的帳戶一直有不明扣款名目(都已經跨海申請退會了)。是不是某直銷扣的款項我到現在也不得而知。啜泣

後來終於讀到了大學資管系畢業後直些去電腦公司實習,因而開始了實習工程師/工程師助理的生活,直到我做工程師做到壓力過大又是另一個故事了haha。

出院之後沒多久,又是一個巧合國小同學找我去參加讀書會,第一次就已經知道同學是在做某直銷—大安(我對他的暱稱),讀書會幾次下來後,我也被說服入會,雖然入會費貴了一點之外,我真的被我同學的誠心感動,也打從心裡覺得他會成功。參加了幾次大型洗腦會後真的內心很蓬拜,只是產品價格太高,加上我看不懂獎金和所有東西。根本做不起來而退出,,,,

也是很奇怪....內心就一直覺的直銷很棒,只是我不會做...所以也不排斥直銷,也許是像朋友說的:我腦波~太~弱~了~!

接下來也是大學的朋友用"不錯的賺錢機會"為由,把我「騙」去做直銷-酵素。哈哈哈,真是想賺錢想瘋了!而且被看出來是一個不會拒絕的肥羊,真的太黑了......一個不締結不能走的概念(深怕你走了就不加入了),然後ABC的講師來賭你的嘴,走同情票、軟硬兼施都不放過。我也試著在這裡過下去,因為再怎麼不會不懂,只要把朋友「帶」來,就可以找講師幫你尷尬,這真是一個黑歷史,像我這樣個性的人根本也是生存不下去,也還好我全身而退了,,,,

出了社會後,也嫁做人妻,很多友誼都到了終點。瞭解到被動收入的重要(2020武漢肺炎影響全球),想要多賺一點貼補家用。自行上網找到了艾多美,做的點功課,也很慶幸加入了*為艾而生*團隊,越多瞭解,越對艾多美公司有信心(看的到未來的感覺)。因為加入不用入會費,產品有品質、價格又相對低廉,我們做到的就是分享這個品牌給大家。目前還找不到不做的理由(就連網路上也都找不到)。雖然大家都是素昧平生,但在空中交流之下,跟著團隊我相信能一起走到財富自由的時候,就至少努力個2~3年吧!之後有機會的話,再打幾篇艾多美的實用文章~

2020.07.01 米糕

大家有沒有相關的經驗呢?有感而發的朋友們歡迎在下面留言哦!(^^)

✨✨✨✨✨✨✨✨✨✨✨✨✨✨✨✨✨✨✨✨✨✨✨✨✨✨✨✨✨✨✨✨

想了解如何分享艾多美

歡迎找我~

辦理會員免費幫忙網路註冊

LINE ID: sm.g

Wechat ID: shihmingao

TEL: 0936-319144

*親愛的朋友,加入好友之後請先發個訊息給我,看到後就會回了哦^_^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ftcat4ever&aid=140710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