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愛情的中心呼叫轉移
2010/12/01 09:26:03瀏覽449|回應1|推薦16
 

「我們離婚吧。」隔著窗外的光線灑落在神情沒落的男子臉上,他別過臉去慢慢

吐出這句話。

「唔。」對面的女子束著俐落的馬尾,均勻的粉底、套裝勾勒著新時代女性幹練

,面對人生巨變似乎像是隔桌看戲一樣無聊。

「就連離婚你也是這麼的冷淡嗎,為什麼你可以這樣!」男子在心底嘶吼著,

但仍故作平淡的問她:「妳沒有什麼話想對我說嗎?」

女子端起咖啡喝了一口之後說:「我的律師休假去了,要辦手續要等他回來。」

放下的咖啡因為震動掀起了一陣陣漣漪,就像男子心中複雜的情緒一樣,一層一層

久久在心中無法散去,望著窗外的天空,正好也是下雨天,而他的心,不知道要

往哪裡擱淺。

「那他什麼時候會回來?」男子打破了沉默

「不曉得,快則一兩禮拜,慢則一兩個月吧。」女子不經意的翻了翻手中的雜誌,

沒有正眼看男子一眼。

「杜憶詩!你一定要這樣嗎?連要離婚了都不看我一眼。」男子提高了分貝,偌大

的客廳充盪著他激動的聲音。

「王子霜,你又好到哪裡去了,這幾年冷落了我多久,藉口工作工作,你有關心

過我嗎?」

王子霜愣住了,這幾年為了工作的事情確實冷落了她,也因為感情已經走入了穩定

的狀態,他一直以為她會懂得,懂到最後卻是最難看的白紙一張,他不懂為什麼會變這樣。

「我懂了,等妳律師回來,我們協議簽字吧。」他臉一沉,再也說不出什麼話了。

王子霜漫無目的的走在飄著細雨的街上,他也不知道是什麼驅動著他前進,算一算

也有13年了,從他們相識、相戀,到結婚,每一段的情境不斷的在他腦海裡上演,

為什麼事情總是會往最糟的情況演變呢?也許真的是淡了吧,想著想著,

他被一座轟立的石雕像擋住了去路,原來......我還是走到了這裡啊,

他心想著。這裡是他們初定情的地方,那年也是這樣的天氣,飄著這樣的雨,

而他信誓旦旦的給了永遠的承諾,但是然後呢。

「先生。」

一個衣著怪異的男子打斷了他的思緒,他抬眼看了看那人之後正要往反方向走,男子

卻搶先一步擋住了他的去路。

「我注意你很久了喔先生。」男子嘿嘿嘿的笑著,頭上的高聳紳士帽與他短小的身材

形成極大的對比,眼看去路已被攔阻,王子霜不耐煩的問:「你有什麼事嗎?如果

沒什麼重要的事情,我還要趕著去赴約。」

「呵呵呵呵,可是你明明就沒事,不是嗎,王先生。」男子抽慉似的笑聲,聽的他

渾身發毛,他側身閃過那名奇異的男子,只是那名男子後退了一步,又擋住了他。

「呵呵呵呵,請相信我沒有惡意,我只是想......」

眼見面前的怪人糾纏不清,王子霜順手丟了四個銅板給他,男子收起了銅板之後笑

得更大聲了。

「我不是來跟你要錢的哦,王先生,事實上你很幸運,遇到了我。」男子拍了拍胸部

露出了他的又黑又黃的牙齒,讓人看了倒抽一口氣。

「為什麼我很幸運呢?」如果扣掉了再緬懷過去的時候有一個又怪又髒的怪叔叔一直

拉著你說話,加上一直擋路又硬要讓人欣賞他奇怪的笑聲之外,他倒是算幸運的了。

「因為我是來打救你的。」男子幾乎是用鼻孔哼氣的說著

「怎麼打救我?你怎麼知道我有什麼困難?」王子霜挑眉質疑,重複說著打救

這兩個字的時候還拉高了音調。

「呵呵呵呵呵,男人麻,看你的穿著應該不愁銀子房子車子,想當然爾就是感情上有困

擾囉。」男子笑的更開心了,慢慢將手伸到口袋裡拿出一隻手機,遞給王子霜。

「給我手機幹麻?」他更加不解了。

「呵呵呵呵呵,你別小看這隻手機喔,他上通天文下知地理,可以查詢天氣可以上網,有

FItune可以下載音樂,有AqqStore可以下載軟體,3.5吋螢幕,還支援悠遊卡,夠強大了吧?」

「原來你是手機推銷員,我不要,我有艾-phone,功能跟你一樣,多一隻也只

是占空間而已。」王子霜不堪其擾打算斥退他。

「呵呵呵呵,我還沒說完麻,手機裡面有12個按鍵,除了#跟*以外呢,每一個按鍵

都代表著一個渴望愛情的女生,你每按一顆鍵他就會幫你撥通到一個女生,但是

你要注意喔王先生。」說到這裡他突然停頓了下來,擠眉弄眼的對著王子霜笑著。

「只要按下第二個按鍵,上一個女生對你的記憶,以及過去種種,就會被她所

遺忘,只有你會記得相處過的一切,而且按過的那顆鍵就會失效,所以你也回不去了喔。」

「如果你15年前把這玩意給我,我應該會很開心,但是現在我有我愛的人了,這東西我

還是不需要,你拿回去吧。」他做勢把手機遞還給他,只是那男子笑的更開心了。

「王先生我忘了告訴你了,這手機沒有螢幕保護程式,你手指已經碰到第一個按鍵囉,呵呵呵呵」

「什麼鬼!!」奸詐的傢伙!

王子霜突然感到一陣暈眩,四周的景物開始向他身後移動,等他眼睛能看見之後,

「這裡是哪裡?」他冒出了一句問號

---------------------------------------------------------------------------------------------------------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wind7599&aid=465322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下文??
2011/06/13 10:51
有下文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