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 捷、德、法、瑞 秋日紀行~~捷克~~庫倫洛夫 Český Krumlov (下)
2022/11/28 09:00:00瀏覽1822|回應3|推薦87

#1.伏爾塔瓦河 Vltava與岸上人家........

 

 

在這個小鎮住了3晚,原以為天氣應該和布拉格一樣晴朗無比,無奈事與願違,停留期間幾乎都是陰雨天,即便有陽光出現也是短暫的。沒辦法,天候因素是旅人無法掌控的,只能隨遇而安,而記憶深處那個陽光燦爛、如畫般的美麗小鎮,就留待日後再重遊嚕!

 

 

 

#2.城堡塔(彩繪塔) Zámecká věž 一隅.......

 

 

#3.街區一隅......有陽光加持的街區看起來就是不一樣........

 

 

#4.街區一隅......

 

#5.街區一隅......

 

#6.街區一隅......

 

 

#7.街區一隅......

 

 

#8.街區一隅......

 

 

#9.櫥窗裡的可愛娃娃........傍晚逛市區的時候,在一家商店看到這些娃娃,個人最喜歡中間那個帶有濃濃波西米亞風情的娃娃。

 

#10.伏爾塔瓦河沿一隅.......除了烏雲密布,褐色的河水也讓這裡失分不少........

 

 

#11.聖維塔教堂 Kostel svatého Víta與鎮上人家........坐落在舊城區的聖維塔教堂建於1407~1439年,屬於晚期哥德式建築風格,是克倫諾夫小鎮重要的哥德式建築代表作。聖維塔教堂是建立在一座建於1309年的舊教堂原址上,教堂在興建之初只有聖壇的部分,到了1439年後才陸續增建教堂的主體,接著在17世紀和18世紀繼續擴建,形成今日所見的樣貌。

#12.伏爾塔瓦河沿岸一隅.......乍現的陽光讓河岸一帶增色不少........

 

#13.伏爾塔瓦河沿岸一隅.......

 

#14.伏爾塔瓦河沿岸一隅.......陽光彷彿是大地的魔法師,輕揮魔棒,絢爛繽紛的色彩一一映現在眼前.......

 

 

#15.伏爾塔瓦河沿岸一隅.......

 

#16.伏爾塔瓦河沿岸一隅........

 

#17.伏爾塔瓦河沿岸一隅........

 

#18.伏爾塔瓦河沿岸一隅........

 

 

#19.伏爾塔瓦河沿岸一隅.......除了水中倒影很漂亮,這處的河岸也顯得非常寧靜.......

 

#20.伏爾塔瓦河沿岸一隅.......

 

#21.伏爾塔瓦河沿岸一隅.......

 

#22.伏爾塔瓦河沿岸一隅.......

 

#23.再望一眼美麗的庫倫諾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2005&aid=177598179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4 16:21

房舍挺著弧度的外緣,彎曲的築法、使緊緊的依循路段和河道,直覺趣味和好奇的藝術,又朱紅的簷頂依據幾何斜率,都送出了歐式建築的風味。🏰👏👏👏

幸運如您,盤桓三日,誠屬漫遊的菁華。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2-12-05 17:12 回覆:

日安

這個城鎮很小,多數的遊客總是來去匆匆.

多年前曾到此探訪,對當地秀麗的風景留下深刻印象.

覺得旅行最幸福的是不趕行程、慢慢遊賞。


dbfhtre2
2022 捷、德、法、瑞 秋日紀行
2022/12/04 14:48

感謝分享~

veja 

veja小白鞋

veja 鞋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2-12-05 16:33 回覆:
很高興一起分享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3 21:04

天啊! 每一張都美得像詩一樣...

好久沒有看到您的分享,好喜歡這篇的照片! 倒影拍得美極了!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2-12-05 16:37 回覆:

小泉

好久不見!很高興看到妳!

格子已經停擺很久,不能再繼續懶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