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更2019 俄羅斯&歐洲七國春日紀行~匈牙利~埃斯泰爾戈姆(Esztergom)
2021/03/29 09:00:00瀏覽2233|回應9|推薦124

#1.埃斯泰爾戈姆大教堂(Esztergom Basilica)一隅………..

 

 

 

埃斯泰爾戈姆(Esztergom)是匈牙利北邊的一個小城市,坐落在多瑙河的右岸,與對岸的斯洛伐克Stúrovo城鎮遙遙相望。從10世紀直到13世紀中,埃斯泰爾戈姆是匈牙利王國的首都,原本是皇家的居住地,直到貝洛四世,首都就遷到維謝格拉德(Visegrad),後來再遷到布達。小鎮的歷史可追溯到1000多年前,隨著西元983年大斯拉夫崛起,國王奧托三世建立了格蘭大主教,以促進向基督教國家的轉變。直到18世紀,這裡都是匈牙利王國的教會中心。

 

原先計畫花一天的時間探訪位於多瑙河畔的埃斯泰爾戈姆(Esztergom)、維謝格拉德(Visegrád)、聖安德烈(Szentendre)三座小鎮,結果當天只有埃斯泰爾戈姆順利完成,維謝格拉德勉強短暫停留,聖安德烈則是搭車經過。

其實這三座小鎮之間都有巴士相互連結,但遇到假日車班就縮減了,因此那天從埃斯泰爾戈姆搭巴士前往維謝格拉德就耗了不少時間在等巴士。更讓人感到困擾的是,維謝格拉德城堡一帶有很多站,站牌上都寫著Visegrád XXX站,如果弄不清楚很容易下錯站。幸好多年前曾來過這裡,對山丘上的城堡位置仍保有鮮明印象,除了沒有下錯站,且剛好在離城堡最近的Visegrád Fellegvár站下車。

不過,抵達時已經是下午3點了,如果徒步爬坡還得花約40分鐘才能抵達城堡,加上當時天空飄著細雨,登高賞景的念頭頓時消逝無蹤。

 

  

 

#2.從瑪麗亞·瓦萊里亞橋(Mária Valéria Bridge)上望向多瑙河右岸的埃斯泰爾戈姆城鎮……….

 

#3.從斯洛伐克的Stúrovo城鎮望向埃斯泰爾戈姆城鎮與埃斯泰爾戈姆大教堂………天氣陰沉沉的,此處的多瑙河河水不若在藍天下的瀲灩,很懷念多年前所見的美麗場景。

 

#4.瑪麗亞·瓦萊里亞橋(Mária Valéria Bridge)一隅……….橫跨多瑙河的大鐵橋,正式名稱為瑪麗亞·瓦萊里亞橋,最初完工於1895年,在194412月被撤退的德軍炸毀,自此成為了一座斷橋。今日所見的鐵橋是2000年在歐盟的協助下重建,並於20011011日正式啟用。

 

#5.街區一隅………畫面前方聳立著雙鐘樓的教堂是Vizivaros Parish Church、山丘上右邊的建築群是皇家城堡、左邊巨大的穹頂建築物是埃斯泰爾戈姆大教堂,該教堂也是當地的著名地標。

 

#6.街區一隅………走到這區可以更清楚地仰望佇立在山丘上的埃斯泰爾戈姆大教堂和一旁的皇家城堡………..

 

#7.街區一隅……….

 

#8.街區一隅………..四周靜悄悄的,不見任何人影,宛若處在一座空城裡………..

 

#9.街區一隅……….

 

#10.從山腰處俯眺……….

 

#11.從山腰處俯眺………

 

12.從山腰處俯眺………鐵橋的彼端是斯洛伐克的Stúrovo城鎮……….

 

#13.俯眺山丘下的Vizivaros Parish Church……….

 

#14.山坡小徑的出入口………..這是舊時的出入口之一,也是今日攀爬的一條捷徑……….

 

#15.埃斯泰爾戈姆大教堂外觀一隅………..

 

#16.從埃斯泰爾戈姆大教堂俯眺…………

 

#17.俯眺對岸斯洛伐克的Stúrovo城鎮風光……….

 

#18.側看皇家城堡………

 

 

#19.埃斯泰爾戈姆大教堂外觀一隅………..氣勢雄偉的埃斯泰爾戈姆大教堂是匈牙利基督教的大本營與當地重要的地標,其高達100公尺、直徑53.5公尺的圓形穹頂兼具瞭望塔的功能。目前所見的教堂並非最初的樣貌,原始教堂被鄂圖曼帝國破壞後,於1822~1869年間重建,形成今日所見的樣貌。

 

#20.皇家城堡外觀一隅……….

 

#21.埃斯泰爾戈姆市政廳與廣場……….來訪這天恰巧是周日,商店和小販幾乎都沒有營業,所見的小鎮呈現一片死寂,這裡當然也不例外……….

 

#22.乾涸的噴水池……….

 

#23.

 

 

 

快閃維謝格拉德(Visegrád)小鎮

  

#24.仰望山丘上的維謝格拉德城堡(Visegrádi fellegvár)…………位處山丘上的城堡視野極佳,可以俯瞰多瑙河的轉彎處與城鎮風光;城堡內部則展示一些武器和蠟製人物模擬中古世紀的生活場景。平心而論,維謝格拉德城堡雖名為城堡,其實和廢墟毫無二致,這是多年前探訪後所留下的印象。另外,前往城堡有二種方式,一為開車(上面有停車場);另一是徒步爬坡。

 

#25.維謝格拉德(Visegrád)小鎮的多瑙河……….

 

#26.遠眺對岸的城鎮……..如果是有陽光的日子,河岸的景色將會更漂亮,可惜天空飄著細雨,天色有點陰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2005&aid=158279922

 回應文章

被困在城堡裡的長髮公主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9 11:14
國外風景隨便拍隨便美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4 23:42

2019的腳印不遠,2021的真夏快到,中間被偷走的是旅人的一年。崇拜

您這則的每一幀彩照特優,都吶喊個個的故事,陸封的匈牙利充斥故事和鄉愁,多瑙河的陰雨呈現出東歐的層次。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1-04-26 21:29 回覆:

晚安

對喜愛旅行的人而言,這段時間確實像被偷走.

由衷期待這場疫情盡快結束。


BJ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5 23:48

不說你的鏡頭攝入景點轉角

就看那些日常的街道

怎麼台灣就沒辦法那樣乾淨呢?

車子亂停、垃圾亂丟、小販亂佔

還有遊客罔顧規定的故意破壞

看到你拍下如此美好的景致

反讓我心生感慨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1-04-17 15:01 回覆:

午安

和國外相較,對照島內的一些亂象,我也很有感,但也無可奈何!

唯一能做的是,儘量讓自己的行為符合常規,至於別人如何就隨他去吧!

很高興一起分享

祝周休愉快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9 18:20

曾到過Esztergom大教堂,妳的鏡頭帶到很多我未曾到過的Esztergom市區。

Esztergom大教堂前的多瑙河,是蒙古第二次西征時,在Sturovo河岸紮營數月,待冬天河面結冰時,渡河攻打匈牙利的地方。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1-04-09 21:28 回覆:

原來這處的多瑙河竟然有這一段精彩的歷史,感謝補充!

覺得蒙古人真的很厲害,靠著鐵騎東征西討,

怪不得被征討過的國家都恨得牙癢癢!

晚安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6 13:23

#7 街景既乾淨又少有人煙,拍起來的畫面就是漂亮!

欣賞您拍的照片是種享受,給我恬靜的美好。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1-04-06 21:11 回覆:

謝謝小泉的讚美!

那天是周日,街區幾乎看不到遊客,

因此顯得特別寧靜。

晚安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3 23:04

花鼠妹記性驚人,多年前到訪的景點,居然還能光憑記憶決定下車點!


我雖未去過匈牙利,但對它印象很好,原因無他,旅途中曾碰過幾位該國旅客,舉止談吐均很得宜,為該國加分不少!希望有一天能夠親眼見到妳文中的美景!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1-04-04 20:57 回覆:

晚安

不是我記憶力特好,而是那座城堡的目標很顯著,加上之前曾來過,因此沒有下錯站。

雖然匈牙利的經濟差了點,但整體人民的素質還不錯,這是自己在匈牙利旅行3次所留下的印象.

和捷克相較,我很推薦匈牙利!

祝週日愉快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30 12:03
您的鏡頭抓住最好的東歐即景,少有第二家的像您深入踩踏、直接掀蓋。慢斯撩過足跡與筆觸,烙留清新浪漫的印象。匈奧德,連熱情的體感都朝走冷靜的方式。🛕🕍⛪️😻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1-03-30 22:49 回覆:

哈~過譽了!

這就是自助旅行的最大樂趣!

晚安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30 10:15
我大學畢業時,去過匈牙利
藍色多瑙河,是歷史書中,讀過的
結果,我們實際搭船,遊多瑙河,發現水是灰色的
去歐洲,都是看教堂、城堡!
歐洲的水,大部份都可以生飲!

最近春天,呼冷呼熱,您要小心喔!
微笑天使,關心您!🙂
我要繼續準備,禮拜三的考試
願上帝賜福您!♥️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1-03-30 22:33 回覆:

微笑天使晚安

和妳一樣,我第一次看到多瑙河河水也是濁色的,那次是在奧地利搭船前往梅爾克修道院途中。

或許我們都被〝藍色多瑙河〞制約了,後來多次接觸後,發覺正常的河水顏色都會受到環境色的影響,多瑙河自也不例外。

謝謝妳的關心,也祝福妳週三考試順利!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30 08:18
在udn讀遊記是件賞心愜意的事,因為有您這樣優質認真的格友,總是圖文並茂地引領我們進入您所想要分享的國家或地區。看慣了我們居住的台灣景觀後,歐洲各國常見的教堂,城堡,廣場,噴水池以及不怎麼擁擠的平常街道小巷,都讓我很著迷,也謝謝您的分享。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1-03-30 22:11 回覆:

感謝浮生大哥的讚美!

UDN部落格的題材多樣、豐富,只要動動手指頭就可以優游其中。

我也很喜歡大哥您的歌聲與歌曲資料的介紹,一如那篇〝漁唱〞。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