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年 俄羅斯&歐洲七國春日紀行~~奧地利(Austria)~~維也納(Vienna) (4)
2020/03/15 09:00:00瀏覽1856|回應4|推薦92

#1.黃昏時分的維也納摩天輪(Wiener Riesenrad)………...

 

 

#2.百水公寓(Hundertwassehau)一隅………百水公寓由維也納市長於1977年委託維也納藝術家百水先生(Friedensreich Hundertwasser)設計,公寓於1983年開工,1985年落成。這座大樓共有52間公寓、19座露臺,以及250株種在屋頂的灌木樹叢,有些樹叢甚至從部分房間的窗戶向外長出來,這些植物為這棟建築增添了蓬勃的生命力。

 

#3.百水公寓(Hundertwassehau)一隅………百水公寓除了是一座自然與人共存的住宅,它的另一個特色是每間公寓都是獨一無二的,並完美結合了波浪狀的牆面與鮮豔的外觀。今日,百水公寓的特殊設計倍受讚賞,但建築剛落成時曾造成極大爭議與批評,甚至將此建築歸類為庸俗之作。

 

#4.百水公寓(Hundertwassehau)一隅………百水公寓是當地知名的景點,因此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觀賞………..

 

#5.公寓前的噴水池……….

 

#6.側看百水公寓(Hundertwassehau)……….

 

#7.側看百水公寓(Hundertwassehau)……….

 

#8.

 #9.

 

#10.

 

#11.百水藝術村Hundertwasser Village一隅……….位在百水公寓的對面,沒啥特色,純為商業行為……..

 

#12.百水藝術村Hundertwasser Village一隅……….

 

#13.Lessing Denkmal雕像……….這座雕像位在內城區猶太人廣場(Judenplatz)………..

 

#14.

 

#15.街頭裝置……….

 

#16. Breitenfelder Kirche……….這座有著雙尖塔的教堂位在Josefstädter Straße站的前方,但是這一帶的氛圍讓人覺得怪怪的………..

 

#17.Josefstädter Straße……..這座地鐵車站附近會看到一些類似酗酒或是流浪漢的人出沒,覺得這一區不是很安全………

 

#18.Prater公園一隅……….普拉特公園原是哈布斯家族的狩獵場,許多皇室成員曾到這裡狩獵,直到1766年神聖羅馬帝國Joseph IIPrater對公眾開放,而逐漸成為維也納市民的遊憩公園。1873年的世界博覽會位置就在這裡,至於狩獵活動則到1920年才完全終止。

 

#19.普拉特遊樂園(Wiener Prater)~維也納摩天輪(Wiener Riesenrad)………...這座摩天輪是普拉特遊樂園裡知名度最高的一項遊樂設施,高約65公尺的摩天輪建於西元1897年,當時是為了皇帝法蘭茲·約瑟夫一世(Franz Josef I)的金禧慶典而建。充滿古典韻味的摩天輪最早的設計是30個座艙,但在二戰期間遭到嚴重損毀,戰後重建就更改為目前所見的15個座艙形式。

 

#20.普拉特遊樂園(Wiener Prater)~維也納摩天輪(Wiener Riesenrad)………... 普拉特遊樂園開業於西元1766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遊樂園,儘管這座遊樂園曾歷經戰火,但經過多次修復擴建後,形成今日高達250多種遊樂設施的規模。普拉特遊樂園的特色在於他像公園一樣對外免費開放,任何人都能隨時進入園區。

 

#21.維也納摩天輪(Wiener Riesenrad)………...

 

#22.摩天輪……….普拉特遊樂園除了那座充滿古典氣息的摩天輪外,園區還有這座充滿現代感的摩天輪……….

 

#23.摩天輪……….

 

#24.普拉特遊樂園(Wiener Prater)一隅………..

 

#25.園內的遊樂設施……….接近黃昏時刻,陽光將這座色彩鮮艷的雲霄飛車照得更為耀眼………..

 

#26.高空鞦韆………..這個刺激的設施正是考驗遊客的心臟是否強大,此外,在現場還有高空彈跳的設施………..

#27.Prater Turm………..這個設施和丹麥哥本哈根的蒂沃利樂園(Tivoli Gardens)的輻射飛椅( Himmelskibet)很像,如此驚險刺激的活動看了讓人頭皮發麻……….

 

#28. Prater Turm………..

 

#29. Prater Turm………..

 

#30. Prater Turm………..這個畫面宛若天女散花,好美喔!

 

#31.維也納摩天輪(Wiener Riesenrad)………...

 

#32.維也納摩天輪(Wiener Riesenrad)………...

 

#33.維也納摩天輪(Wiener Riesenrad)………...

 

#34.暮色中的維也納火車總站(Wien Hauptbahnhof)…………從下榻的飯店12樓可以俯眺維也納火車總站及鄰近的建築物,這座造型摩登的火車站儘管已經啟用幾年了,依然讓人感到新穎。往來布達佩斯和布拉迪斯拉瓦(Bratislava)的國際列車皆停靠此站,甚至也可以從這裡搭乘ÖBB(奧地利國鐵)RJX前往維也納機場。

 

#35.暮色中的維也納火車總站(Wien Hauptbahnhof)………..

 

 

 

下一篇 斯洛伐克(Slovensko)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2005&aid=131957715

 回應文章

被困在城堡裡的長髮公主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9 11:21
高空鞦韆感覺也太可怕了吧!! 

JAS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9 18:49

兒時也乘坐過類似的輻射鞦韆 ,雖然非常刺激 ,但也是有點危險的感覺。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0-03-19 19:52 回覆:

晚安

你的心臟真的很強大!由衷佩服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8 16:51
這一則的踩點比其他篇幅來的深入,多了新的號外和獨家的見解,使賞讀的樂趣和驚喜激增。
妙哉。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0-03-19 18:01 回覆:

其實這些景點都是芭樂點,也沒啥好介紹!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6 18:42

只能說每個人對藝術的解讀和感知不同

我個人就覺得這百水公寓很有童趣感,色彩柔和不尖銳

整體看上去挺特殊的呀! 會想駐留為它拍幾張相片...

那高空鞦韆,太恐怖了.... 我不行! XD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0-03-16 22:20 回覆:

小泉晚安

個人覺得百水公寓和西班牙高地所設計的房子頗有異曲同工之妙.

除了造型,繽紛多彩的外觀,彷彿是一幅立體畫呢!

除了高空鞦韆很嚇人,遊樂園裡還有其他挑戰勇氣的遊樂設施.

很高興一起分享

祝週一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