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年 俄羅斯&歐洲七國春日紀行~~奧地利(Austria)~~維也納(Vienna) (2)
2020/03/01 09:00:00瀏覽1497|回應5|推薦78

#1.自然歷史博物館(Naturhistorisches Museum)外觀一隅………..

 

 

 

 

霍夫堡皇宮(Hofburg)簡介

霍夫堡皇宮位於維也納的內城區(Innere Stadt)1918年以前一直是哈布斯堡王朝(Habsburg)的居處。霍夫堡皇宮的歷史可追朔到1279年,隨著哈布斯堡家族權力的擴張和統治地域的擴大,在數百年的歲月中逐漸被擴建成龐大的建築群,這些不同時期的建築風格彙集在一起,使霍夫堡皇宮成為歐洲各種時期建築風格的歷史見證。

曾經見證哈布斯堡王朝興衰的霍夫堡皇宮,如今已成為奧地利共和國總統府和政府所在地,其餘部份則作為會議、文化設施以及展覽場所

 

轉型為博物館區的霍夫堡皇宮被規劃成多家不同的性質的博物館,除了各個博物館的門票外,館方也提供不同組合的套票,我們是購買西西套票(The Sisi Ticket),票價為€ 34,參觀範圍包括:美泉宮Grand Tour +霍夫堡(西西博物館、銀器博物館、皇家寢宮) +帝國家具收藏(Imperial Furniture Collection)等,同時附上語音導覽,參觀日期為售票日起一年內有效。

以上博物館除了銀器博物館可以拍照外,其他都禁止拍照。另外,參觀時,發覺西西博物館真的很無趣,除了人潮擁擠,再加上參觀動線不好,當下只想快快逃離現場!我和同伴二人都覺得西西(伊莉莎白Elisabeth Amalie Eugenie)被電影和雜誌吹捧得太過了!

 

 

 

#2.霍夫堡皇宮(Hofburg)的米歇爾樓(Michaelertrakt與米歇爾廣場(Michaelerplatz)…………米歇爾樓也是霍夫堡皇宮入口處之一,屬於巴洛克建築風格的米歇爾樓完成於1893年,由建築師費迪南德.基施訥(Ferdinand Kirschner)設計興建。米歇爾樓弧形立面上的精緻雕像、兩側的噴泉和五十公尺高的穹頂,讓這座宮殿更顯富麗堂皇。規模不大的米歇爾廣場位於二條街的交會處,最讓人驚奇的是,廣場下方可以看到大片的古羅馬遺蹟(畫面前方的圍欄處)…………

 

 

#3.約瑟夫廣場(Josefsplatz)一隅…………廣場上那座青銅雕像是弗朗茲二世(Francis II)的銅像,他是神聖羅馬帝國的末代皇帝(1792年~1806年在位),同時也是奧地利帝國的開國皇帝(1804年~1835年在位,稱法蘭茲一世,Franz I)。

 

 

#4.觀光馬車………..廣場這裡除了絡繹不絕的遊客外,還可以看到川流不息的觀光馬車………….

 

#5.觀光馬車………..

 

#6.觀光馬車………..

 

#7.瑞士人門(Das Schweizertor)一隅………..昔時它是舊皇宮的城門,因此是霍夫堡皇宮最古老的一部份,這座城門的稱號是依據瑪麗亞.德蕾莎女皇的命令而命名的。

 

#8.銀器博物館之餐具展示區…………銀器博物館是奧地利於1918年轉型成為共和國政體後,哈布斯堡家族捐給奧地利政府的各種銀器、瓷器與廚房用品,這區也是唯一可以拍照的地方。

 

#9.銀器博物館之餐具展示區…………

 

#10.銀器博物館之精緻燭台…………

 

#11.英雄廣場(Heldenplatz)一隅………..遼闊的英雄廣場位在新王宮(Neue Burg)對面,廣場上立有二座遙遙相望的騎馬雕像,他們分別是擊敗俄圖曼土耳其人的歐根親王(Prinz Eugen von Savoyen)以及成功擊退拿破崙侵略的卡爾大公爵(Archduke Charles)。英雄廣場最廣為人知的是,1938年希特勒在此宣告奧地利併入德意志第三帝國發表演說之處──畫面右邊新王宮的陽台就是其演講的位置)。

 

#12.英雄廣場(Heldenplatz)一隅………..一帶除了觀光馬車外,廣場上還可以見到復刻版的骨董汽車..........

 

#13.瑪麗亞‧特雷莎廣場(Maria-Theresien-Platz)與瑪麗亞‧特雷莎紀念碑(Maria Theresia Denkmal)一隅……….瑪麗亞‧特雷莎廣場位在霍夫堡皇宮和博物館區附近,廣場的中央佇立著瑪麗亞‧特雷莎紀念碑;兩邊則是外觀造型相同的藝術史博物館(Kunsthistorisches Museum)和自然歷史博物館(Naturhistorisches Museum)。

 

#14.瑪麗亞‧特雷莎紀念碑(Maria Theresia Denkmal)…………被尊稱為奧地利國母的瑪麗亞‧特蕾莎女皇是哈布斯堡王朝史上唯一的女性統治者,在位40年間開明統治,締造了帝國的盛世。這位治國能力不讓鬚眉的女皇又被稱為〝歐洲的丈母娘〞──她所有的女兒皆以政治聯姻的方式嫁入歐洲各國皇室,唯獨一位女兒被允許自由戀愛。至於這種政治聯姻是否幸福,就不得而知。不過,其中最不幸的就屬嫁給法國路易十六(Louis XVI)當王后的瑪麗·安東妮(Marie Antoinette),她是女皇的第十五個子女,法國大革命爆發後,於1793年10月她也被送上斷頭台。

 

#15.從藝術史博物館(Kunsthistorisches Museum)望向瑪麗亞‧特雷莎廣場………..

 
 

#16.公園一隅…………

 

#17.公園裡的鬱金香………..

 

#18.Monument to Karl Renner……….公園裡的這座紀念碑是由Josef Krawina所設計……….

 

#19.市政廳(Rathaus)一隅………..維也納市政廳建於1872~1883年間,到訪時正值整修………..

 

#20.城堡劇院(Burgtheater)一隅…………城堡劇院座落在市政廳廣場(Rathausplatz)的對面,該劇院由瑪麗亞•特蕾莎女皇下令建造,並於1741年啟用。目前所見的城堡劇院則建於1888年。在二次世界大戰中這座劇院也遭到戰火波及,戰後即著手修復完成。

 

#21.奧地利國會大廈(Parlament)與Pallas Athene女神噴泉雕像………..適逢整修期,只見國會大廈被包得密不透風,僅留一處小孔洞讓人觀看。原以為這回依然可以和前二次一樣和美麗的噴泉合影,結果現場竟然是如此………..

 

#22.蘇格蘭教堂Schottenkirche)一隅………..

 

#23.觀光馬車……….這裡是內城的某個街區,和霍夫堡皇宮附近一樣,依然可以看到載客的觀光馬車………..

 

#24.觀光馬車……….

 

#25.充滿復活節氛圍的市集………….

 

#26.充滿復活節氛圍的市集………….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彩蛋,原來奧地利的復活節是這麼精彩呀………..

 

#27.充滿復活節氛圍的市集………….這個市集裡有好多、好多的復活節彩蛋,層層疊疊的彩蛋看了讓人眼花撩亂……….

 

#28.另類的大〝彩蛋〞…………

 

#29.

 

#30.

 

 


聖史蒂芬大教堂(Stephansdom)簡介

聖史蒂芬大教堂坐落在維也納的內城中心,因而有「維也納心臟」之稱。教堂的南塔高達136.7公尺,是僅次於科隆教堂和烏爾姆教堂的世界第三高教堂。教堂的歷史始於十二世紀(1147年),最早的建築部分是現在的大門和左右兩側的門牆,爲羅馬式建築風格。哈布斯王朝統治奧地利後,又對教堂重新擴建,並增建了南北兩座高塔。屬於哥德式建築風格的南塔高達136.7公尺,共花了65年的時間才興建完成。另一側的北塔本來也打算比照南塔的樣式與高度興建,但因為工程太過浩大而止於目前的高度。十八世紀時,大教堂又進行了一次擴建,同時對外牆以巴洛克建築風格爲基調進行了整修。在二次世界大戰接近尾聲時,一場大火將大教堂嚴重燒毀,直到1948年大教堂才重新修好開放。

 

 

#31.聖史蒂芬大教堂(Stephansdom)北側外觀一隅……….北塔這一側的屋頂飾有哈布斯堡王朝的雙頭鷹標誌……….

 

#32.聖史蒂芬大教堂(Stephansdom)北側外觀一隅……….北塔旁邊的石雕是《約翰的講壇 Saint John of Capistrano pulpit》,講述的是西元1456年十字軍阻擋伊斯蘭軍隊入侵天主教歐洲的事件。

 

#33.聖史蒂芬大教堂(Stephansdom)外觀一隅……….有別於早上的清閒,午後大教堂周邊充滿人潮……….

 

#34.聖史蒂芬大教堂(Stephansdom)外觀一隅……….教堂正門入口處依然是充滿人潮……….

 

#35.聖史蒂芬大教堂(Stephansdom)外觀一隅……….這一側可以看到正在整修的南塔,另外,無論是南塔或是北塔都可以看到SAMSUNG Galaxy S10+的手機廣告……….

 

#36.教堂內部一隅……….

 

#37.教堂內部一隅……….

 

#38.教堂內部一隅……….

 

#39.近看…………

 

#40.教堂內部一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2005&aid=131857793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5 23:35

您鏡頭下的獵取,腳踏的實地,會心的觀聆,就成了這新好的系列。崇拜

我唯一一次短訪奧國,最享受古典咖啡館,弗洛伊德、愛因斯坦、希特勒等等少年時都徜徉過的地方。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0-03-07 22:40 回覆:

感謝讚美!

充滿古典韻味的維也納咖啡館一點也不遜於巴黎知名的老咖啡館.

您的奧國之行很有深度喔!

晚安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20/03/04 17:38

與健康為伍,您就會身體健康每一天;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0-03-04 22:15 回覆:

晚安

處在疫情的暴風口下,保持健康真的很重要.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2 21:57

那些小顆的復活節彩蛋,裏頭有裝東西嗎?!

數量好多看起來很壯觀,不知道一顆的價錢大約是多少?

最後幾張教堂內部,神聖莊嚴的美感,令人過目難忘。

感謝分享~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0-03-02 22:31 回覆:

小泉晚安

我不清楚那些復活節彩蛋裡面是否有東西,同時也沒有去注意它們的售價.

由於是第一次遇到復活節市集,感到特別的開心,其他細節就忽略了.

可能接近復活節的前夕吧,教堂內部裝飾的特別漂亮!

很高興一起分享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2 15:17
這教堂建築的很有特色。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0-03-02 20:24 回覆:

晚安

確實如此!

很高興一起分享

祝愉快


洛城聞笛 (淡淡三月迎杜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1 18:40
謝謝精闢生動的介绍,给我們上了一堂寶貴的歷史課。經過多次戰火的摧殘,還能修復得如此完好如初。可見其用心及文化的高度。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0-03-01 22:43 回覆:

晚安

感謝讚美!

或許這座教堂是他們的精神中心,因此在修復上也特別用心.

在歐洲旅行,經常可以看到被破壞後重新修復的教堂,這些當中絕大多數都以回復原貌為主.

這座聖史蒂芬大教堂自也不例外.

很高興一起分享

祝周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