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壹切的壹切還恍如昨天
2014/04/22 12:14:42瀏覽33|回應0|推薦0

曾經年少輕狂以為懂了流年,如今執筆難落不解何為青春。 ——題記

原以為咽下所有淚水,就懂得所謂堅強;以為撫平所有傷痛,就還能淺笑依然;以為放下了不可壹世,年少輕狂,就真的懂得了什麽是流光暗轉。直到執筆斟酌遲遲難落,才明白青春如夢色彩斑斕卻不可名狀。

坐在秋千架上群裾搖曳的翩翩少女,迎著陽光忘卻時間忘卻憂傷,粉色的花藤就像年輕的夢想色彩斑斕。清風吹散她的頭發微暈她的臉頰,回憶的灼痛也隨靜靜的時光壹同消散。仿佛傾城的陽光,才是她下壹刻所有的期盼。

騎著單車的少年已不記得車的後座載過誰的夢想,也不清楚那個緊牽他手在籬外奔跑的女孩如今是何模樣,時光帶走了他的所有回憶過往,心中卻還難免溢出憂傷。當在青春的路上越走越遠,才明白真的是越長大越孤單。

有些時光,留與不留,始終都還會走向遺忘。

妳說青春的城裏灑滿明媚的陽光,那些哀傷才能無處雪藏。

我說歲月無痕多想輕吻妳的淚眼,讓畫面定格回憶雪藏千年。

太多的無邪被輕狂取代,然後又被成熟磨滅,只是成長的痕跡終是難以掩蓋青春的氣息。泛黃的合影拉扯思緒流入回憶的漩渦,無聲的淚滴將曾經以為難忘的臉龐折射,以為走過了青春的長跑,就能撇下所有的曾經...

妳可知道,那個曾經盛開在眉間的夢想,卻是因為妳的離開而換成憂傷。那個離別的夜晚,妳沒有看見暈黃路燈下

我的仿徨。斜斜的影子被拉得無限長,奔跑,吶喊,瘋狂,我只想釋放後不再去觸碰孤單。

只是時光改變了我們最初的容顏,帶走了我們最美的純真,壹切的壹切還恍如昨天,只是昨天卻變得那麽遙遠。流光留給我的,只有思念,可我卻只想把回憶,都埋在心間。

原來,嘗過了傷痛,明白了思念,甘願讓時光帶走童真,那樣的感覺,叫做青春......

那些我們愛的人,那些永恒的誓言,那些風化的執念,還有那些所有青春裏的事和人,歲月過後,我想補上壹句遲到的再見。

 你是流沙!我卻不能自拔了 過去的青春猶如一場夢 又見一季芳草青 美麗的櫻花 每一次花開,都是一場等待 負面情緒是幸福的天敵 它們會給我最初的感動 無所謂對錯,無所謂原諒 雪的燃燒,才會考驗松的意禪 祖孫倆走在歲月的路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100615&aid=12708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