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吧,黃玫瑰! 蕭之華
2011/10/11 11:39:03瀏覽232|回應1|推薦4

.

          來吧,黃玫瑰!  蕭之華 

           ——聽《黃玫瑰》有感,虛擬情境

. 

          是誰居然腦殘智障盲了心眼?

          忍心把妳丟棄在這荒野的路邊!

          花瓣上的露珠是妳昨夜悽清的淚水,

          更悽清的,是妳帶淚的幽香嬌艷。

          來吧!黃玫瑰,他丟我撿,

          讓我帶妳回家,但不知妳願,還是不願?

 

          我沒有豪宅,沒有花園。

          我會養妳瓶中清水,汲自山泉。

          我會為妳止痛療傷,還原妳嬌美的容顏。

          好讓妳忘記昨日,忘記傷痛的昨日之戀。

          來吧!黃玫瑰,他丟我撿,

          讓我帶妳回家,妳就別再傷悲,別再尤怨!

 

          別問情,別問愛,別在意我起心動念,

          可知道我對妳有多心疼不捨,相惜相憐?

          不遲不早,我們竟然就這樣相逢相見,

          莫非是前世萍水?今世情緣!

          來吧!黃玫瑰,他丟我撿,

          就讓我帶妳回家,妳且委屈委屈,不要棄嫌!

.

                       百年國慶夜,作於北投。

 

 

◇《黃玫瑰》,大陸流行歌曲,刀郎詞曲創作,黃燦主唱。

 

          (點閱下列網站即可聆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KdvAhgxlBE&feature=related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c66&aid=5726118

 回應文章

葳葳
黃玫瑰
2011/10/19 10:47
好聽~~~來看你ㄌ~~~
蕭之華(hyc66) 於 2011-10-20 14:21 回覆:
益者三友,妳就是。妳不時帶給啟發,帶給我靈感。 像這支歌,這首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