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鋼琴 蕭之華
2011/08/31 15:58:31瀏覽483|回應0|推薦5
  

     

.

      白鋼琴    蕭之華

 

        其實我是一架上帝精心製作的人肉鋼琴,

        用白雪做我的肉身,用雪山流泉做我的性靈。

        所以,我纖塵不染,高貴自矜,

        我多的是熱情的粉絲,少的是相惜的知心。

 

        你問我要怎樣才能與我魂牽夢縈?

        要怎樣才能激起你我心靈的相互共鳴?

        很簡單,只要你能彈出我的Pianissimo

        彈出我那最弱最微的,我生命呻吟的顫抖尾音!

 

      二0一一年八月三十一日

.

◇有如饗宴臨終待喝的最後半口美酒。

在音樂中,最難表達的,是似有若無,迴旋縹緲,曲中最低音最後的幽微尾音。所謂的「餘音嫋嫋」,「玉堂尾曲」,意正指此。而相對,音樂行家所在乎,所品味,所棧戀的,也多在這最低音最後的幽微尾音。

這就是所謂的Pianissimo

音樂的境界如此,愛情的境界何獨不然?Pianissimo的境界,也正是「性靈之愛」的境界。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c66&aid=5599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