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道別〉一詩與早安molly筆談 蕭之華
2011/07/04 08:36:34瀏覽314|回應0|推薦13

為〈道別〉一詩與早安molly筆談   蕭之華

**早安molly2011/07/02 14:22 回應

看完之後....好難過~~

蕭大哥是否仍有緣與這女子後會?

有時不想打探蕭大哥太多隱私...

但我知道你是一個有很多故事的人....

到了這裡...你曾後悔過嗎?

**蕭之華回答

**蕭之華回答

一,  妳是感情豐富,感性很強的文學女性,妳心善心軟,富同情心。妳讀我文字,就是讀我。妳為我難過,亦即分擔我的痛苦,我唯受感動,也感愧疚,感激感激。

二,  今世之所得,前世之所積。緣聚綠散,由命不由人,難以強求。人生事太複雜,緣份錯過了,想再續,千絲萬縷,太難了。我無緣再與這女子後會。

三,  比起一般人來,我的命運,我的際遇,的確是太奇特。比如一九六二年九月,我逃離大陸來到台灣,在蘆洲,就認識了九歲的鄧麗君和五十一歲的蔣經國。我的故事的確不少,但談不上隱私,都寫成文字了,文學人大都如此,對不對?

四,  來到台灣是我悲慘命運的轉折,只有感恩,沒有後悔。我感恩救助栽培過我的國民黨政府,感恩收留供養過我的這寶島土地,感恩不棄嫌與我交往過的女孩子們,還有其他。

謝謝妳的回應。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c66&aid=539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