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場送別 蕭之華
2011/07/01 22:55:12瀏覽227|回應0|推薦13
           臨別,高橋愛淚灑機場,隔著玻璃,仍可聽見伊人的哭聲。(2001)

 

 

          機場送別      蕭之華

 

             ——寫給高橋愛

 

            送我以妳扶桑美女晶瑩的眼淚,

            送我以妳櫻花佳麗嚎啕的哭聲。

            山形作客結束,鶴岡機場送別,

            漫惹出黯然神傷,依依離情!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

            人生有偶然的風景。

            或許妳我會再同心同行,

            果真妳我師生緣份未盡!

 

                二00一年五月五日

 

   ◇高橋愛小姐,日本山形縣人,東京《文藻大學》畢業。一九九九年應《中央電台》 之聘,來台教授日本語文及日本禮儀等,為期一年。伊人東灜風情,教學認真,備受學生愛戴,蕭之華即其學生之一。

次年,即00一年,蕭之華自《中央電台》退休,應伊人之邀,作日本文化之旅,相偕暢遊東京、橫濱、京都、大阪、山形等地,並到伊人家作客三天。

期滿,蕭之華自山形鶴岡飛東京轉機返台,伊人母女親到機場送行。臨別,伊人痛哭失聲,淚灑機場,漫惹出依依離情。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c66&aid=5384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