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紀念好友沈野兄逝世一周年 蕭之華
2011/06/09 08:16:49瀏覽295|回應0|推薦4

紀念好友沈野兄逝世一周年    蕭之華

*

今天是中華民國一百年,西元二0一一年的六月九日,去年的今日,好友沈野兄不幸病逝,享夀七十有二。

我以大陸逃港難民身份,於一九六三年九月自港來台,因係同鄉同窗,同是難民,尤其同是中共「黑五類」子女的關係,我與長我三歲的沈野兄相知相惜,情同手足,時逾四十年。時代風雨,人生悲歡,二人生命幾乎重疊。驟聞老友辭世,兔死狐尚且悲,物況傷乎其類,何論於四十年貧賤之交!

去年六月二十六日,沈野兄追思禮拜假台北市仁愛路某教堂舉行,家人親友部屬等有三、四百人參加,儀式莊重典雅,安和溫馨。追思禮拜結束,我來到沈野兄大幅遺像前,行三鞠躬禮,又輕拍其骨灰罈,喊其名字,算是與老友告別。

水流何急,逝者匆已周年,嗚呼哀哉!

* 照片為蕭之華與沈野(右)合影於汕頭沈母墓園。(2001)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c66&aid=5304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