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信介的氣魄 蕭之華
2011/06/07 01:27:28瀏覽436|回應0|推薦5

黃信介的氣魄          蕭之華 

一九七八年十二月五日,今民進黨的前身「黨外」,在台北市中山堂開誓師大會,一時台獨精英齊集,本土氣勢高漲。據「黨外」自稱,這是「黨外」自全島南北串連搞反對運動以來,首次的登大雅之堂,特別是首都的大雅之堂。

會中,主席信介仙黃信介上台演講,他說,我黃信介歐吉桑一個,甚麼也不懂,甚麼經歷也嘸,我有的,就只是有錢。為了這次的「黨外」運動,我先捐出新台幣一千萬,如果不夠,我再捐一千萬!只短短幾句慷慨陳詞,博得全場最熱烈的掌聲。

毀家抒難,說到做到。據瞭解,為了「黨外」,黃信介捐款,實際不止此數。當時,陽明山獨門獨院,一戶三百坪的別墅,大概只賣新台幣八十萬到一百萬。我有幸躬逢其盛,在沸騰的人潮現場,親耳聽到真正「台獨革命者」的激昂慷慨,親眼見識到真正「台獨革命者」的熱情和氣魄。

比起那些大吹「台獨」法螺,玩弄深綠選民,把深綠選民當籌碼,把深綠選民當魚肉。藉搞「台獨」謀取政治權力,藉鼓吹「台獨」謀取政治資源。進而做官發財,搞政商勾結,不擇手段A錢,全是為了自身一家的榮華富貴,如「台灣之父」、「台灣之子」與「台獨教父」、「台獨先知」者流,其正邪真偽,清濁良莠,誠有金玉與狗屎之別。

民進黨自「黨外」以下,一代不如一代。尤其自貪扁執政以後,不只拋棄台獨理想,而其貪污腐化,內鬥內行,殺同志刀刀見骨,更「綠出於藍而勝於藍」,刻已墮落成為「綠色的國民黨」。

時間可以檢驗一個人,撫今追昔,信介仙不愧為令人敬仰的信介仙。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c66&aid=5296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