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現代詩人大岡信(Ooka Makoto 1931- ): 像地下水
2012/11/07 05:18:05瀏覽154|回應0|推薦23

詩人堪稱日本當代最重要的詩人,研究日本古典和現代文學,對法國文學,特別對超現實主義深感興趣。他的創作力很強,著作豐富,十五本詩集仍在日本繼續出版。他的詩歌,意象廣博,俱有獨創性。

把摺疊交錯的花朵推開,

輝光從地底溢出,一條河流出來。

道路

溫暖你的腳。

天空

在你裡面展開。

伸出你的手臂讓它們在風中開花,

讓我們夢想早晨當果樹開花。

一只年輕的手從泥裡伸出。

我和大地握握手。

多年的空無之後

我站在

燃燒森林的火焰下。

甚至憂傷加增我骨頭的閃亮。

痛苦使我的肉體從裡面聞到香。

沒有一無所用的。

我展開自己

朝向樹脂滲出的森林,

朝向你。

在你之下,風吹起,

你的聲音打在石頭上,散開著回音。

我的眼睛變成獵犬追逐在

水平線上,風景上,我們之間。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yingtsih&aid=702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