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臘現代詩人亞歷山大 馬特薩斯(Alexander Matsas 1910 - 1969) :正午在*德洛斯島沈思
2015/01/31 05:36:25瀏覽265|回應0|推薦36

詩人出生在雅典在英國牛津大學受教育。他的一生擔任希臘大使之職,駐在世界各地。他出版幾本詩集,其中一本是法文寫的,他的詩歌深受 Cavafy 的影響,具有豐富的感性,讚美青春的健美,哀嘆衰微和死亡。

絕對正午的淨化里

沒有陰影逗留在柱子上和巖石上;

神聖的輪軸釘住光陰。

輝光全然刻著面積;

啊,瞬間,照耀吧!

你把陰影脫掉,啊,我的火把,

肉體靜靜向死亡燃燒。塵土的

歡欣和安全:讓它使

其他肉體在回聲和狂喜里

更深沈,更豐富吧。

別移動也別衰微,停止吧,

啊,隱約出現的思想!暫緩

你無謂的細線,強力鑽石的

瑕疵,光彩果實的

蟲子。

柱子巧妙,柏樹眾多!

我最後的懇求,我手上的

血管已回話,死亡的

小河,沒有遺忘,無可逃脫。

看知了目眩在大理石柱子上

而突然靜默下來。祢在各處

湧出前行,啊,黑暗的先驅!

神聖的垂直動搖。箭手阿波羅,

祢帶給我不完美的

苦樂參半的領域。


*德洛斯島 (Delos): 希臘愛琴海中的島嶼,相傳太陽神阿波羅在此誕生。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yingtsih&aid=2054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