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爾蘭近代詩人王爾德(Oscar Wilde 1854 - 1900):史芬克斯
2022/08/13 00:49:52瀏覽653|回應0|推薦33

詩人出生在於富貴的書香家庭,九歲前已在家學習德法語言,成年後先後在都柏林三一學院和牛津馬格達林學院受教。他能用各種文學形式從事寫作。他的唯美主義被列為頹廢派的代表,曾被權威認為不道德被關在監獄裡兩年,出獄後離開愛爾蘭和英國,死在巴黎。

我房間的一個幽暗角落裡,美麗沈默的史芬克斯

透過移動的幽暗直看著我已經比我想像地久長。

不可侵犯也不能移動,不起身也不稍動。

銀色月亮與旋轉的星球與她無關。

紅花在空中變灰,月光波浪漲退

黎明和夜晚時她都守在那裡。

黎明接著黎明,夜晚變老而這眼睛如緞鑲金邊的

怪貓始終臥在那張中國草席上。

她躺臥在草席上斜視,茶色喉嚨上

飄動如絲的軟毛,撩起波紋到尖耳朵上。

上來,我可愛的管家!如此瞌睡,如此威嚴!

上來,妳這絕美的怪異!半女人半動物!

上來,我可愛懶倦的史芬克斯!把妳的頭放在我膝上!

讓我撫摸妳的喉嚨,看妳斑斑身體如大山貓!

讓我觸摸妳尖銳彎曲的黃色象牙爪

抓緊像可怖的角蝰盤繞妳厚絨腳掌的尾巴。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yingtsih&aid=176164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