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近代女詩人艾蜜莉 布朗特(Emily Jane Bronte 1818 - 1848): 古稀*斯多葛派哲學家
2022/03/31 04:30:18瀏覽567|回應0|推薦30

女詩人個性孤僻,離群索居在英格蘭北部的約克郡,那裡一望無垠的丘陵起伏,長滿石南花。她喜歡在那既美麗又荒涼的野地散步。取景那裡的小說《咆哮山莊》是她唯一的小說,使她在英國文學上佔有重要的地位。她的兩本詩集均在死後出版。

我不太重視財富

我嘲笑輕蔑愛情

而渴望名聲只是一場夢

隨著黎明消失。

要是我祈禱,能讓我

動動嘴唇的祈禱文是

解放我當今的人性枷鎖,

給我自由!

是的,當我短暫的日子接近終點

我的懇求就是:

在生死之間,讓一個不羈的靈魂

有勇氣忍受。

P.S.: *斯多葛派哲學家(Stoic):古希臘哲學家芝諾(336-264BC)創始的流派,以倫理學為中心,認為人應該恬淡寡欲才能得到幸福所在。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yingtsih&aid=17148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