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爾蘭近代詩人王爾德(Oscar Wilde 1854 - 1900):*史芬克斯
2021/01/02 05:17:48瀏覽596|回應0|推薦40

詩人出生在於富貴的書香家庭,九歲前已在家學習德法語言,成年後先後在都柏林三一學院和牛津馬格達林學院受教。他能用各種文學形式從事寫作。80年代以劇本 “The Importance of Being Earnest”  “The Portray of Dorean Gray” 等等風靡倫敦。他的 “唯美主義” 被列為頹廢派的代表,曾在某種情況被權威認為不道德,關在監獄裡兩年,出獄後離開愛爾蘭和英國,死在巴黎。

我房間的一個幽暗角落裡,美麗沈默的史芬克斯

透過移動的幽暗直看著我已比我想像地久長。

不可侵犯也不能移動,不起身也不稍動。

銀色月亮與旋轉的星球與她無關。

紅花在空中變灰,月光波浪漲退,

黎明和夜晚時她都守在那裡。

黎明接著黎明,夜晚變老而這眼睛如緞鑲金邊的

怪貓始終臥在那張中國草席上。

她躺臥在草席上斜視,茶色喉嚨上

飄動如絲的軟毛,撩起波紋到尖耳朵上。

上來,我可愛的管家!如此瞌睡,如此威嚴!

上來,妳這絕美的怪異!半女人半動物!

上來,我可愛懶倦的史芬克斯!把妳的頭放在我膝上!

讓我撫摸妳的喉嚨,看妳斑斑身體如大山貓!

讓我觸摸妳尖銳彎曲的黃色象牙爪

抓緊像可怖的角蝰盤繞妳厚絨腳掌的尾巴。

PS: *史芬克斯(Sphinx): 在埃及Giza附近的獅身人面雕像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yingtsih&aid=154959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