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耳其現代詩人納子姆 希克梅特(Nazim Hikmet 1902-1963) :奇怪的感覺
2020/03/19 02:15:18瀏覽622|回應0|推薦46

詩人兼小說家和戲劇家。由於篤信共產主義的政治思想被關在監獄多年而終於被放逐國外。他被稱為浪漫的共產黨員。

李樹在開花

先是野杏花

最後是李花.

我的愛,

讓我們面對面

坐在草地上。

空氣芳香明亮

但還沒暖和

杏仁果青綠,毛茸茸的,

很柔軟。。。

因為我們活著

我們很快樂

我們很可能早就被殺了

要是妳在倫敦

要是我在*托布魯克或英國的貨船上。。。

我的愛,把妳的雙手放在妳的膝蓋上

妳的手腕厚實潔白

張開妳的左手:

日光在妳的掌中

像一粒杏仁果。。。

昨日的空襲被害的百人中

都在五歲以下,

24個仍是嬰孩。。。

我的愛, 我喜愛番石榴子,

一粒番石榴子,光之子

我喜愛西瓜的芳香,

我喜愛杏仁果餡餅。。。

下雨天

沒有水果和妳,

沒有一棵樹開花,

甚至要下雪在監獄裡。

沈迷於這奇怪的感覺

感情激發出來,

出於愚頑和惡意

我寫下這詩給自己

和我所愛的人。


*托布魯克(Tobruk): 利比亞東北部港市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yingtsih&aid=132060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