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波蘭當代詩人日茲德 克里尼可奇(Ryszard Krynicki 1943 - ): 是的,我是
2018/01/30 00:47:20瀏覽647|回應0|推薦44

詩人出生在納粹的勞動營,父親是波蘭奴工。他在1960年出版的第一本詩集《Act of Birth》啟開波蘭詩歌的“新浪”運動,其詩作技巧新穎,陰暗,虛空並且混亂,不無表示他政治上,倫理上,形而上的觀點。詩作達12本之多,得過國內外獎很多,是波蘭戰後最傑出的詩人。

至今已有多日

我經過霧濛濛的*克拉科夫

走回去

從我底耶路撒冷的

粉紅細沙到粉紅石灰石

但我還沒到家。

我仍回去

哭牆。

我仍徘徊

在**維亞多勒羅薩的

狹窄迷宮裡。

有時

我頭上空隙

露出的月亮

仍圓滿。

我仍徘徊

在開始裡。

你是猶太人嗎?

一位老哈西德派教徒問,

也許比我年輕。

是的,我是詩人--

我要再說一次

但我只微笑

並回答:兄弟,願你平安!




克拉科夫(Krakow): 波蘭南部城市

**維亞多勒羅薩(Via Dolorosa): 耶穌背負十字架前往受死之路,又稱為苦路。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yingtsih&aid=110057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