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孺子
2011/02/23 11:20:36瀏覽4278|回應14|推薦195
 

妹婿是某高中國文老師 滿腹經典 教學熱忱 加上幽默風趣 很受學生歡迎 這些年來 益發覺得學生國文程度每下愈況 也不若以往的好學精神 對這種現象很感憂心無力 加上年紀漸老 便決定退休

學校為妹婿辦盛大歡送會 平常少穿西裝 當天為表隆重 特地打領帶穿西裝 有學生看到他難得如此盛裝 便好奇問他何故穿西裝 妹婿說--因要退休了 學校要歡送並請他演講 為表隆重故穿西裝--- 學生表示不捨 想了一下 開口說道---若有時間 我會去參加老師的告別式--說完便鞠躬離開

妹婿跟學生演講時 順便機會教育告別式的時機用法 並藉此強調國文的重要性 會後 學生們向妹婿表達感謝之意 也對他的離去感到不捨 這時 有位學生突然說道--老師的離開 我們感到難過 學校也痛失英才!

在某次聚會裡 聽到這個故事 大夥兒不禁大笑不已 在笑聲未歇之際 但見妹婿的笑容裡含著抹不去的無奈與感慨-----。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rs&aid=491446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物以稀為 貴
2011/02/25 13:01

噢哈哈

別人可能當成笑話一笑

可國文老師還真有點情何以堪哪?

時代的潮流大戲總不停演變~  奈何

不過換個方向

以後正統國文可就 奇貨可居 呢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11-03-01 15:41 回覆:
對於時下學子們國語文程度 國文老師應是最有感覺(觸)了 但就誠如玄宇居格友所言 國學基礎深厚的人奇貨可居 火熱得很呢 很多行業尤其廣告廣播 文創--等等行業搶人搶得兇呢 我也相信每個時代 都會有人抱怨學生程度 一代不如一代 但國語文一定也會有某種程度的演化 無論喜歡接受否 都要學習去習慣它了

~大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痛哉
2011/02/25 07:01
痛哉!夫復何言!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11-03-01 15:26 回覆:
尚請大坵閣友息怒 為避免學子們國文程度滑落 就請大家鼓勵孩子們多多閱讀優良文章吧 尤其很多UDN格友們的大作 很值得細讀 相信對他們是有幫助的 閣下覺得如何?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氣死孔老夫子
2011/02/24 11:22

時下的年青人,對於自己的說法,似乎認為言之有理,但不會深思是不是正確,這篇格文會讓我們來省思,學校教育、家庭教育,社會教育的重要,尤其是家庭教育的正確及重要性。

年青人一下正經八百,一下子火星文搞的我們這老頭子不明所以,學問讀的虛虛實實,要驗證孺子的身分,會氣死孔老夫子。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11-03-01 15:12 回覆:
跟航兄頗有同感  想當初 長輩們或許也是這樣看我們吧 每個時代前進都有跡可循 看來 我們只能輕鬆以待了 

孔老夫子見多識廣 誨人不倦 對孺子們自有辦法 航兄尚請寬心  還好老夫子不是被這一代孺子們氣死的 這讓我們稍為安心些了!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代老師的口頭禪
2011/02/23 16:40
現在的學生,真是一代不如一代啊~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11-03-01 14:49 回覆:
是否真如老師所感嘆的 一代不如一代 不得而知 但現今青年學子 屢有驚人用語 並蔚為流行 看來年長一(多輩)的我們 也要學會適應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