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牧民族!?
2022/08/31 11:21:59瀏覽2559|回應13|推薦120

前不久與老李伉儷小聚暢談,是疫情期間難得的聚會。老李是同棟大樓的鄰居,五年前因孩子自實中雙語部畢業後赴美就讀,他們也就跟著搬回美國。離台前,把房屋賣了,又買了一棟坪數較小的新建屋,當爾後返台落角處。

老李一生遷居搬家無數次,幾乎每隔3-5年就般一次家,在台灣如此,在美國更是如此,輾轉各州各城市。聽他們的搬遷史,對我這個安土重遷的人,不禁好奇問到:不累嗎?個性爽朗豪邁的李太太,哈哈大笑反問道:你不也足跡遍及世界?不也是很精彩?會累嗎?我回說:年輕時很喜歡逐水草而居的游牧生活,看看不同的世界,但隨年紀增長,就想安定下來了。李先生語帶無奈:她可樂此不疲,最愛看房屋、住新屋了--。李太冷回:有何不可!?霎時,氣氛有些僵,我趕緊轉移話題至孩子身上,李太太又眉開眼笑喜孜孜地談孩子的趣聞了。

李先生年長太太10歲,180公分偉岸高大不顯老,李太太也高大有170公分,兩人外表很搭配。李太太雖高頭大馬個性爽朗,但也很浪漫。回台兩年後又吵著要回美國,但老李更喜歡留在台灣。有次老李問我,你會想搬至在人煙稀少的湖濱居住嗎?我毫不猶豫地答說:完全不會,我喜歡住生活機能方便的都市。他嘆道:太太回美國後,想搬住湖濱居住---。

或許剛滿60的李太太還算年輕,想逐夢而居而行,想要更多的生活體驗,不甘願太早就安居下來吧!?也或許她身上流著游牧民族的血液,無法長居久住固定的地方吧!?老李則厭倦了居無定所,想過著安定的生活。想想,這應是游牧與農耕生活方式(性格)的必然衝突與矛盾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rs&aid=17697943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01 10:39

這位李太太,很明顯是被寵壞了,

一昧忍耐是錯誤的,李先生應該表明態度。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22-09-01 10:53 回覆:

李先生真的很寵愛太太,

或許年輕時,也喜歡遷居各地,

但有了年紀,就會想定下來。

看樣子,他們是討論過,但李太太仍然不放棄湖濱定居的想法。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01 07:51

有些人是動物型,喜四處亂跑;有些人是植物型,就地生根。

我是植物型,實在不喜歡搬家。有空就待在家中,那兒也別去。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22-09-01 10:28 回覆:

呵呵~

這麼說來,我年輕時是動物,

六十五過後則逐漸演化為植物型了,

漸漸懶得動了,尤其遠行更是視為畏途----。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31 12:21

喜歡新鮮感而經常搬遷

感覺很能享受泩活

其實也不一定要搬遷

喜歡住那兒就在那裡安排較長的假期

不也同樣享有生活的樂趣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22-08-31 14:17 回覆:

我也是如此說,小住即可。

但李太太很喜歡到處看屋購屋定居幾年再換屋,

外人看了都覺得累,但她就是樂此不疲。

所以我才認為,她體內應該是流著游牧民族的血液!!!懷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