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真的不容易
2022/07/27 12:13:44瀏覽3008|回應31|推薦133

前兩天外甥女因暑假到新竹闔家親子遊,順道來訪。四個多月未曾外食,也破例到附近著名客家小館晚餐。餐後返回寒舍再聊,途中,發現外甥女頭髮短得跟男生一樣,不禁脫口說到:阿文從後面看簡直是個小男孩---。

語未畢,身邊的外甥女婿小政,拉住我,悄聲對我說:她數月前,因X癌開刀化療,頭髮--。我驚訝地問到:怎沒告知我們?阿政說:阿文只讓她幾個的閨密知道,她的姑姑、叔父也沒通知。大姊已過世十多年,此後,阿文每年初二都會代表大姊回娘家,與娘家關係親密如昔,應該知會我們的啊!

自去年以來,親友因罹癌去世消息頻傳,一年多來已有四個往生了。聽到訊息,心裡總哀呼著:又走一個了!疫情期間無法前往致哀,場面想必冷清孤寂吧!?家族的關係是如此親密,卻連最後一程都無法相送。最近幾年輾轉得知,陸續有親友罹癌。他們大多重視保健養生,有些甚至已達神經過敏程度卻仍逃不過癌魔手掌,而且連中壯族群也不放過!

長者早已飽受身心退化之苦,又遭受各種大小病痛折磨,此由亞蘭德倫的哀嘆可知:年老病痛很可怕!!!而中壯年雖仍身強體壯,但養兒育女責任未了之際,卻遭逢病魔摧殘,心裡的淒苦又該如何訴說呢!?

人生真的沒有想像的容易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rs&aid=176015424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27 13:13

只能哀嘆人生無常

健康快樂的過生活是上天賜予之福氣

每個人都應該珍惜生命

活在當下最為務實

至於未來是凡人所無法預測

就隨遇而安吧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安科納(Ancona)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22-07-28 11:29 回覆:

說得好,健康快樂的過活是福氣,一定要珍惜。

人生雖無常,但生老病死則是恆常鐵律。

既然無法避開衰老病死,也就只能倘開心胸,

活在當下,隨遇而安了。

謝謝Amanda心得分享~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