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家的路
2014/09/26 11:08:50瀏覽4596|回應21|推薦121

----十六七歲時,我有一陣子因咳嗽不止高燒不退,連續數天後大量喀血,送往市區蘇內科住院緊急治療,情況穩定後回家靜養。回家後身體極為虛弱,呼吸也很辛苦,常有上氣接不下氣的感覺,便一直躺在床上,昏昏沉沉睡得並不很安穩。

有天睡醒後,窗外晚霞極為燦爛,大地一片金碧輝煌,美麗極了。便起床往外走走散心,走著走著,天色漸暗,竟然迷了路。這時前方一個微弱光團裡有個模糊的人影跟我招手,親切的說道--來,我帶妳回家。我不由自主的走過去,那人伸手等著要拉我,嘴裡一直說著--來--來--。

當我伸手要跟她牽手時,突然傳來一陣急切驚喊喝斥的聲音,依稀覺得很像是祖母的聲音,急叫著我的名子,喊道--快點回家,這不是妳該來的地方!---當時心裡很驚慌害怕,不知該何去何從,只覺一陣昏眩喘不過氣來。就在此時耳畔傳來父親的聲聲呼喚--XX啊--XX啊!!!

聽到父親的叫喚聲,煞時感到很安全很輕鬆,啊---終於回到家了。我緩緩張開眼睛,看到父親一臉焦急關切的眼神正注視著我,兩手用力搖著我的肩膀,還一直緊張喊著我的名子。看到我張開眼睛,父親神情也才漸漸放鬆------。

大姐事後常說,要不是往生已久的祖母示警保佑,以及當時父親關切虛弱女兒的病況,特地提早回家,看到大姐喘不過氣無法呼吸的險狀,適時的從夢中把她搖醒拉回,她大概會在睡夢中跟那個招手的人一起離開走遠,就此再也回不了家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rs&aid=1759215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6 13:46

很玄的幽冥幻界

彼此的消長與互動似乎存在著微妙的關係

即使不迷信有些事情又似乎很難用常理詮釋得清楚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14-09-28 11:37 回覆:

夢境有時可反映一個人的身體與心理狀況。

後來看到一些醫學報告指出,若呼吸困難窘迫會有如大姊所做的夢境。

幸而父親及時搖醒大姊,讓她安然醒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