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爭寵
2022/02/23 08:58:00瀏覽2704|回應22|推薦132

友人夫婦因疫情自美返台已兩年多,唯一兒子留在美國工作。某次聊天,他突然問到:孩子先line給你還是夫人!?答曰:我沒有line,當然是賴給內人了。隨即補充說道:兒子都用賴,但女兒知道我沒賴,就會用SKYPE與我視訊。

友人帶著酸意抱怨道:兒子都只賴給他母親,很少賴給我---。看來,不僅孩子會爭寵,父母親亦然。我莞爾回道:也不想想人家懷胎九個月與隨後沒日沒夜照顧的辛苦,母子連心,這很自然的事。他沉默半晌後以比較釋懷的口氣道:也是啦,兒子自幼即有異位性皮膚炎,每次發作都很痛苦,全賴內人百般照顧才得以度過此難熬階段。

我說:無須懷疑兒子愛父母的心,只是對父親與母親的愛,表達方式不同罷了。對父親敬(而遠之)愛,對母親則是撒嬌的愛,比較親密直接。無論如何,父親對家庭的付出他們遲早會懂的。但個人一直覺得父親除擔當傳統的養家活口外,也應參與子女的成長,與他們親密互動,免得臨老哀嘆妻不愛子不親。

數周後再碰到他,他藏不住興奮的說道:前些日子兒子竟然從美國網購台灣XX蛋糕,給我祝壽---。雖沒嘗到該生日蛋糕,但分享到了那份濃濃的喜悅。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rs&aid=17171741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3 12:41
年紀大了,就成了老頑童了,^_^。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22-02-24 11:40 回覆:

是啊!

不都說老仔孩子氣嗎?大笑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3 12:06

男主外女主內是傳統家庭中的生活模式

子女自然而然比較親近母親

從小我對家父總覺得既陌生又隔閡

直到家父往生時淚眼下才體會到我多麼愛父親

只是彼此不擅表達親子間之感情因而留下永遠之遺憾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22-02-24 11:38 回覆:

傳統是嚴父慈母,講究父威,但父親對女兒相對慈愛親近。

親情是天性,到了父親衰老或往生時,

子女內斂的感情,就會真情流露。

謝謝Amanda的真情分享~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