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腦維修記
2022/01/23 14:23:36瀏覽2652|回應22|推薦121

某日,忘我賞讀部落格文章之際,啪的一聲螢幕一黑,原來是突如其來的停電。過了片刻,恢復供電,但電腦卻無法啟動。

試了幾次,皆然,決定到原廠維修。翌日,抱著整個機組至原廠維修部門,進入室內,顧客寥寥數人,工作人員兩位,全都是年輕人。一位顧客快速走向我,要幫我抱電腦,我婉拒道謝,他又自動幫我取號碼牌。

輪到我時,坐在櫃台後的工作人員走向我,接過電腦後很有禮貌地問我,有何問題。解釋後他熟練地打開機殼後說道:伯伯,您這是組裝電腦,除了主機板外,全不是我們的,我們不能收。

愣了一下,回想到這是兒子留下來的電腦,年輕人喜歡自己組裝。工作人員繼續說道:停電造成,很有可能是power系統出問題--,誰幫您組裝的?--這是兒子的電腦,---那就請兒子處理吧!---你可幫忙介紹修理嗎?--就交給兒子處理吧,不熟悉電腦很容易被騙的。雖知是好意,但明顯帶有老人歧視,讓人心生不服。

離開該維修中心,只好另覓他家。隔日找到另一店家。告知來意後,語帶專業請幫忙檢查power系統,年輕老闆點頭稱是。經檢測後確定是該組件出問題,當天即修好帶回家---。這兩三年台灣偶而會出其不意的停電,這對電器尤其桌上型電腦很傷(筆電有不斷電系統),或可考慮加裝不斷電系統。

(楊風時局)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E05tYKEsEk7Qmhwg5pqcKw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rs&aid=17140096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23 21:07

我的經驗

我的桌上型電腦過去常常發生小毛病,這些小毛病工程師不會"到府"維修,所以以前常換電腦。

後來工程師的太太說,她幫客戶安裝【電源穩定器(不斷電系統)】後,電腦就很少出毛病。台灣的電壓很不穩定,有時候日光燈閃一下,電腦內的某些零件就受傷了。我的電腦自從裝了不斷電系統後,沒有出過小毛病,甚至有時候出大毛病,重複開機後,電腦會自我修復呢!

前陣子我的電腦突然變得很小聲,音量要放非常大才聽的清楚,忍耐2週後,打電話給電腦工程師的太太,詢問為何聲音變小,是否音效卡壞了?可是我聽抖音聲音很正常,聽youtube聲音極小聲。工程師太太說,這不是音效卡的問題,要我開遠端遙控Team Viewer,等工程回家從遠端看看。等了很晚工程師都尚未回家,我就下線了。隔天在Line上看工程師抓了兩個圖教我設定,我照著做,電腦的聲音就恢復了。電腦玩久了就必須懂點"設定"。我們這把年紀都沒有在課堂上學過個人電腦有關的課,所以.....

我建議你買個[不斷電系統]安裝,大約一千多,不貴,但省很多事。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22-01-24 11:42 回覆:

謝謝寧靜姐的寶貴經驗分享~

看來台灣這幾年的電壓真的有問題,尤其是夏季用電高峰。

為了安心長期使用,真的該安裝不斷電系統了。

以前在印尼服務時,當地電壓不穩,停電也是常事,故不斷電系統是必備。

總以為台灣的供電安全可靠,完全沒有想到要安裝,但現在情況真的不同了。

電腦使用久了,多少懂得一些常識,但真的無法與年輕人相提並論---。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01/23 18:47
3C店只維修他們店裡賣出的電腦,此例已行之有年。自行組裝的電腦須送至個體維修店。
早些年我都是自己組裝,自己安裝軟體,自己修理。近年視力欠佳,才改為買公司貨套裝電腦。近期換新電腦請店裡維修師多分割一個磁區,他竟說不會做!只好在旁告訴他怎麼做;才得以完成。這才發現,3C店的維修水準已大不如前!不如送個體維修店。
台灣陷於缺電危機邊緣,電力公司的取巧之法;是輪流讓不同地區降低電壓。降壓對所有電器用品都很傷!但用戶不易察覺何時降壓?!

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晴。Ω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22-01-24 11:27 回覆:

謝謝李兄資訊分享~

李兄應該是吾輩的電腦王,功力不輸年輕人。崇拜

之前,電腦有疑問會透過視訊向兒子問診,後來有姪子到新竹工作,

就改為求助於他。這次電腦失靈明顯是停電造成,應是硬體零組件受損,

就逕自往電腦維修中心求助解決,這是初體驗。

台灣有缺電隱憂,政府不敢明示,只好取巧輪流各地區降低電壓,

讓很多電器用品折壽,真的很缺德!!!怒吼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