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速公路驚魂記
2021/11/30 12:20:56瀏覽2589|回應22|推薦135

返台十年餘,高速高路南來北往開車次數,數以百計。最近一次,父忌日返鄉(台南)數日後,返回新竹。因內人要陪伴岳母些日,故獨自開車回新竹。

由於常跑中山高,路況甚熟。非假日上午,車流相對稀少流暢,少有壅塞。一如往昔,專注開車,安全第一。來到中部某路段的中(間)路道,遇前車龜行,時速應在80KM以下。跟隨一陣後,漸感不耐,打算超車。

再三瞄看後視鏡,確定後方無來車,隨即打左轉方向燈,準備由快車道超車。左轉方向盤時再稍微側頭向左後方確認無誤後,開始左轉駕駛盤---。說時遲那時快,餘光看到一輛白色轎車(跑車型)風馳電掣般,以全速飆飛,已逼近到左後方不到10公尺,我隨即反射性開回中間路線後,一秒後該車(賓士)飛奔而過,隨後看它一路前衝,不斷蛇行超車急奔,估計時速絕不少於170KM。

驚魂甫定後,繼續專注開車安抵家門。偶而回想此幕場景仍有餘悸。慶幸內人不同車,否則她必會驚叫,而驚叫聲又會引起瞬間的判斷力,後果不堪設想。在此呼籲駕駛人自重,遵守行車安全,切忌違規超速而造成車毀人亡之慘劇。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rs&aid=17070275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30 21:55

無獨有偶!尖叫參見:

8 死之一字 http://blog.udn.com/jfeng13x/79795981#!prettyPhoto


Ce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30 13:40
就是有這種人, 拿生命當兒戲. 只爭一時快感. 像那樣開車, 不出事也會吃罰單吧.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21-12-01 10:04 回覆:

謝謝Cendy~

國道或多或少都會有超速車,

但從來沒看過如此囂張惡劣的超速者,

拿生命當兒戲,遲早會出事,

就怕會禍及無辜者-----。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