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相
2021/03/12 13:22:33瀏覽2621|回應12|推薦116

開了白內障手術後,發覺身邊的人都突然變老了,尤其是自己---某次聚餐時,二姊如是說道。

這是所謂的朦朧美吧!?眼見與真相常有不少差距,有時甚至是相反的。比如男女談戀愛,熱戀時是王子與公子的化身,婚後又大嘆,哪ㄟ差價多?!哀怨佳偶婚後變很大,真是瞎了眼。其實,彼此都沒變,瞎了眼是真的,被自己的眼睛給蒙蔽了,人間怨偶、勞燕分飛何其多,就是明證。

偶像尤其政客、名人們,常常跌破大眾的眼鏡,因此輿論、粉絲一如往常,毫不例外的大罵政客選前選後換了腦袋,痛惜名人成名後走了樣。這要怪誰?只怪自己不長眼,識人不清,無法明是非識真相,一廂情願的認定對方就是對的人。

由此可知眼見不能為憑,因所見與真相,往往失之毫釐差之千里。有眼疾者如此,心盲者更是如此。有曰:朦朧何其美,怕的是美夢由來最易醒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rs&aid=15751591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瞎
2021/03/12 23:56

真相往往傷人

近期鬧得沸沸揚揚的福原愛與江宏傑的婚變事件,真相又如何!?

家庭背景、文化差異就是導致夫妻失和的原因。

台灣有太多價值觀畸形的家庭,不多多了解又不願意改變,離婚是必然。

烏雲飄過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21-03-14 12:53 回覆:

以前看他們夫妻合拍的廣告片,溫馨甜蜜,

對比近日鬧得沸沸揚揚的婚變事件,

假象與真相的差距,還真不小。

正如意樵所言,真相往往殘酷傷人!!!


王國良(阿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2 18:55
當真相大白時,可能要大失所望,只怪自己識人不明,才會被對方所刻意營造出的假象所蒙蔽。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21-03-13 14:23 回覆:

現在人懂得行銷包裝自己,尤其公眾人物。

政治人物如當權者再怎麼包裝,若經不起檢驗總會露餡。

只是民眾有此慧眼觀察到否?否則一再被蒙蔽,吃大虧的還是民眾自己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