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家
2020/09/15 11:43:00瀏覽1973|回應11|推薦85

不知睡了多久,旺仔悠悠醒來時,竟然不知今夕何夕、身處何地,但覺昏昏沉沉。片刻過後,心裡強烈惦記著家人,只想趕快回家。

回家途中,可能睡太久的關係吧?步履雖輕快卻有些闌珊不穩,就這樣飄飄忽忽歪歪斜斜有些急促的摸黑趕路。進入村口,鄉下人睡得早,全村靜悄悄的。忽然群狗狼哮吠叫不已,旺仔完全不理會這些哀嚎聲,一心只想趕快回家。

終於回到家了,微弱的燈光從半掩半開的大門透出來。看到熟悉的家,心裡竟然有離鄉游子歸來之感,近鄉情怯中夾雜著思念、不安、期盼--。旺仔入屋後,家人似乎都已入睡了。

看著熟悉的擺設,餐桌、客廳、心愛的骨董櫃,心理頓覺溫暖安心不少。屋裡瀰漫著鮮花與香火混和味,順著味道走進大廳--,熟悉中又有些異樣。昏黃的光線下,供桌上鮮花、點燃的香火、旺仔微微笑的相片,還有寫著:---顯考x公x旺的神主牌。旺仔驚愣不已,隨即恍然大悟,回想前塵往事,已是陰陽相隔,輕嘆一聲,立即消散無蹤。

第二天,旺仔ㄟ牽(牽手、老婆)告訴家人,昨晚頭七恁阿爸有轉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rs&aid=15068072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5 12:17
哇,搶到第一個報到!好難得!

這樣的回家好溫馨
想到將來的復活
現在的死亡就不那麼可怕了!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20-09-15 14:57 回覆:

謝謝悅己~

回家了卻前塵往事,

未來或許將以不同方式復活,

死亡真的一點都不可怕---。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