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味的秘密(上)
2020/09/04 15:41:16瀏覽1664|回應13|推薦77

東仔為了一圓開餐廳美夢,中年轉業從頭開始。經過多方觀摩、試作,東仔拉麵館終於開張了。

創業果真不易,開店以來食客愈來愈少,更不用說回客率了。滿是不甘與疑惑的東仔特別請一位知名的美食評論家,希望來店試吃後,提供建議、發表文章介紹。美食家試吃後,豪不掩飾的當面批評:平淡無奇,沒有特色!!!

不服輸的東仔決定暫停營業,閉門苦思試作,數周後再度開張。起初生意仍然平平,但沒多久人潮漸旺,回客率特高,幾個月過後沒預先訂位還真吃不到呢!!!先前試吃的美食評論家,看到大排長龍的東仔拉麵店,甚感訝異。

美食家品嘗後大為驚艷激賞,特別在著名專業美食料理雜誌大大讚揚,其滋味親民卻又顯得尊貴不落俗。從此近悅遠來,慕名的食客絡繹不絕---。(待續)

註:

因篇幅較長,故分上下兩篇,不便處請多包涵。各位不妨腦力激盪猜一猜,短短數周內,到底東仔得到甚麼靈感?還是有高人指點?味道竟然有如此驚奇的變化!?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rs&aid=15016870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著呢
2020/09/05 11:39

我接受當白老鼠。

沒說是中式還是日式,我都想試試。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20-09-05 22:04 回覆:

意樵很懂得吃,

相信嘗過就知道端倪了!!!


145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5 09:05

自製手工(秘密配方)超Q拉麵+有機豬骨湯+漂亮的女服務員

關鍵點:每天僅100碗 (限量) + 碗很小 (意猶未盡)+ 小碗(價格便宜)

所以回客率特高.

(我要不要也開一間😁)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20-09-05 22:02 回覆:

超有生意頭腦的,

期待1450餐館開張!好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4 23:43

來「燒腦」了⋯⋯

通常經營方式不變(沒有用coupon)促銷,
口味會讓人「流連忘返」,
恐怕是在菜裡加了什麼「東東」誰理你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20-09-05 07:53 回覆:

哈哈~

彥琳的回答充滿妙趣,

很接近答案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