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戰演習謎中謎
2014/01/27 00:30:06瀏覽3210|回應5|推薦31

三十年前,連戰小新聞, 竟然炒成國事, 當年號稱連戰演習!

餘波盪漾到今天,十分有趣, 主角是元兇,苦主,還是英雄? 真相如何?

檢驗證據, 可知大概,

【1985-01-16/聯合報/06版/台北市民生活版】 【台北訊】

交通部長連戰的座軍,昨天上午十一時僅花了十分鐘即走完信義路全程;

平常部長至少也須花三倍時間。 連部長昨天巡視台北市改善交通建設情形,台北市警局派出大批警力執行交通管制,部長車隊通行無阻,附近路面其他車輛卻幾乎動彈不得,形成強烈對比。

昨天,當連部長一行的車隊在無紅燈的之情況下在信義路奔馳的同時,與信義路垂直交叉的路面則造成嚴重阻塞。

當連部長車隊剛過,交通管制撤銷,整個路面又迅速恢復人車擁擠的場面。

【台北訊】 這是造成風波的原始資料,

請注意:

1,它是刊在/06版/台北市民生活版!所以是小事,大事當然頭版,然後二,三,四版, 沒具名, 違反慣例, 有特殊目的! (先探測)

2,這條新聞旁,另一條新聞,字數多兩三倍: 是台北市秘書長馬鎮方向連戰簡報:

去年交通違規六萬六千多件, 要求支援, 並減免停車場房屋稅.... 要錢,要支援,當然要有禮貌, 派車開道是正常,

馬鎮方號稱天下第一秘書長, 經歷林洋港、李登輝,邵恩新,楊金欉,許水德等6位市長, 怎會錯?

連戰當年雖然是政治明星, 交通部長,卻不是權力核心, 甚至於連戰部長四年後,才有資格當國民黨中常委!

蔣經國主政多,年已建立廉潔政風,沒人敢擺排場, 連戰果然如此橫行, 早就下台ㄋ!

當年交通部,在長沙街1段2號,總統府後門口,現在國史館位置, 2006遷現址,

當年北市政府,在大同區, 長安西路39號, 現在當代藝術館, 1994遷現址,

交通部到北市政府,不必經信義路 , 如果特別繞道,必然是來回, 怎可能單程?

所以內行一看,就知道是假新聞, 故意炒作, 但減免停車場房屋稅, 是全國大事, 非交通部能左右 , 故要順勢炒作新聞, 造成形勢 ,

公認讓連戰背黑鍋,效果最好,也最安全, 不會報復. 洪仲秋案,江國慶案,早有前例ㄋ,

如果真腐化,而且新聞大炒, 蔣經國當斷然處置,

懷念蔣經國逝世23周年:(東森新聞)百年身影依舊存在(6)

究竟結果如何?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長,第20任顏世錫(1982.2-1987.5), 警察大學校長,警政署署長,國策顧問!

台北市秘書長馬鎮方 交通部部長 馬鎮方 80.04.24~80.05.31 政務次長代理部務

臺北市(直轄市第六任)市長(1982-1985)楊金欉,總統府國策顧問 (1985-1990)。

連戰(;1936年8月27日-) 交通部部長(1981年11月25日-1987年4月22日)

中國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1984年2月15日-1993年8月18日)

行政院副院長(1987年4月22日-1988年7月20日)

外交部部長(1988年7月20日-1990年5月30日)

臺灣省政府(第十三任)主席(1990年6月15日-1993年2月27日)

連戰任“青輔會主委”、“交通部長”時,

“行政院長”孫運,還不斷地拜托記者:“他就是不會作秀,你們要多幫幫他的忙,讓民眾多認識他。

” 國民黨副主席江丙坤則認為:“他不是一個善用媒體的人,主要是他不會嘩眾取寵,對負面報道又不以為意,反而造成外界對他負面的刻板印象。”

陸客來台自由行 江丙坤:是我們統戰他們

大肚能容真好漢, 肚裏撐船是宰相!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c99&aid=10791907

 回應文章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八十風流? 「連戰條款」
2017/04/03 19:52
連戰今年以82歲, 閉門家中坐,
忽然上頭版, 氣壞眾網紅!!!

這並非首次,
三十年前,"連戰演習"已是謎中謎?!
六十年前:
台灣四公子 : 陳履安 居首, 錢復次之, 沈君山第三, 連戰最後, 只是湊數,
但大器晚成, 他最行!
(1965年)在美國得博士 ,立刻獲名校教職, 令人羨慕!
兩年後,竟然跳升康乃狄克大學副教授(1967年),
沒有真本事, 在美國名校跳升職?
旁人忌妒, 恨!
那時就開始拉!
(1968年)臺大教授(比照政務官)
那是公職起點, 全國最年輕!
2000年5月20日副總統退休.
政務官32年!
月退職金還不如中研院數百個,特聘研究員!
更不如官股董監事!
林文淵任中鋼董事長, 一年分紅三千萬!



比比看:錢復(1935
臺大學士,1956年
美國耶魯大學博士,1962年(比連戰早三年)
外交部專員,1962年-1963年
行政院新聞局1972年6月1日-1975年5月24日(比連戰晚七年)
外交部部長 前任:連戰 1990年6月1日-1996年6月10日
國民大會議長,1996年7月8日-1999年1月13日
監察院院長1999年2月1日-2005年1月31日
就任名言:找優點表揚!
與論罵聲連天!

政務官33年!
台灣第一!

三一九槍擊事件特別調查委員會主席,2004年7月6日-
因調查沒結果 使攤扁可連任總統
獲史上最高的中正勳章,2005年
國泰人壽慈善基金會董事長,2005年2月-
有錢能使鬼推磨, 媒體怎會不利?

考試院年改擬設「連戰條款」立委看法不一:2017-04-03
修法後,連戰月退金將不得超過現行卸任副總統月退金新台幣18萬元。
對此,藍綠立委看法不一,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認為修法不應該針對個人。
曾銘宗說:『(原音)立法不要有太多的針對性,過去沒有,未來也不需要為了某一個特定的個人,立一個特別的條款,這真的非常不合適。』
http://news.rti.org.tw/news/detail/?_lang=zh-tw&recordId=335959&p=1



連戰(1936年8月27日-),祖父連橫,父親連震東。
副總統、行政院院長、臺灣省政府主席與中國國民黨主席。
臺大學士(1957年)
美國芝加哥大學博士(1965年)

威斯康辛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1965年)
康乃狄克大學政治系副教授(1967年)
臺大政治系客座教授(1968年)
臺大政治系教授兼系主任(1969年-1974年)
駐薩爾瓦多共和國大使(1975年-1976年)
行政院青年委員會主任委員(1978年8月-1981年11月25日)
交通部部長(1981年11月25日-1987年4月22日)
國民黨中常委(1984年2月15日-1993年8月18日)

臺灣省政府主席(1990年6月15日-1993年2月27日)
行政院院長(1993年2月27日-1997年8月31日)
副總統(第9任)(1996年5月20日-2000年5月20日)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hwangc99) 於 2017-04-05 17:47 回覆:
無恥的媒體當道, 產官學勾結:


【壹電視報導】前副總連戰,一個月退休金高達47萬,比呂秀蓮和吳敦義多出一大截!

2017年04月04日15:50
《蘋果》昨報導,外傳連月退職金高達47萬元,銓敘部不願證實。

連戰月退領47萬元? 丁遠超證實是...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404/1090568/

《自由時報》報導,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昨晚受訪表示,連戰2000年卸任時,並無卸任副總統禮遇條例,
只能依政務人員退職酬勞金給與條例辦理退休,用「連戰條款」一詞並不公道。
丁強調,連戰卸任副總統後的月退包含18%,近十年來,都是26萬多元,這也是因為連戰從事公職時間長,
但一切都是依法申請,且政府認可,數字都可以公開查詢。(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兵伐謀, 連戰完勝!
2015/09/05 10:25
政客,政黨 不敢到北京抗議 當縮頭烏龜?
卻背後殺英雄!?
只是詐騙幫派,唬人民,掏空兩蔣遺產!

知道真相嗎?
連戰完勝習近平! 中共大敗!

可惜台灣沒知識, 看不懂!
事實一:正式會面, 人民大會堂福建廳, 雙方會談四十分鐘。新華社報導!
事實二: 抗戰勝利1945, 五年後,中共才建國, 這能改嗎?
事實三: 習近平不能談抗戰大局, 連戰卻指指點點, 給ㄋ下台階.
事實四/; 四十六國參加大會, 連戰卻在黃金時,最佳地點,平等互惠.
事實五:連戰無官,無職,無公費, 地位低,
習近平中國頭目,世界大咖,
對等,誰贏?

上兵伐謀, 連戰完勝!
連戰無公職,未花公款,
騎白馬,過三關,獨戰兩岸,誰能比?
武鬥趴,文鬥躲,台獨縮褲襠,
這也是台灣共識?
有種宣告台灣獨立!
斷絕兩岸往來 !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黨不黨 國不國 民不民 孰令致之
2015/01/30 11:17
回應文章:銀正雄的在地部落格》文章創作》國民黨何去何從?
發表時間:2015/01/23 00:57 《前往出處》 刪除
黨不黨 國不國 民不民 孰令致之

總統執政,組閣均無關國民黨,

已非政黨,由馬戲團成為朱戲團 !

喪失孫蔣理念與制度,

孫文建黨在救國, 兩蔣是執政,

但現在總統是黨員, 執政組閣 ,

卻與國民黨無關, 孰令致之?

馬的確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但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國家為?

馬鶴凌知道, 周美青知道,馬唯中知道, 民進黨知道,

只有桑品載不知道, 馬迷不知道, 國民黨不知道!

總統與所有公職人員,均發誓遵守憲法與法律, 才能就職,

所以不能"修憲" 只有立法院,是人民委託才能修憲!

朱戲團好大口氣"修憲"

如果真"修憲",
應解決三十五省之五院制,如何能由台灣一省負擔?!

政務官, 法官, 中研院研究員,人數高居世界第一! 吃垮台灣!

人民才是國家之主!
政府,政黨,都應該為人民服務!

人民必需監督!

絕不能被迷惑,當政粉!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林文月教授 談連戰
2014/04/11 16:40
林文月是最有資格談連戰的人,
自小觀察數十年, 且出身名門,成就卓越, 不搞政治, 現居美國!


連戰紀事·兩代之間 2006年04月24日16:12
  回台之初,連戰答應方瑀當一年教授,就回美國,過小夫妻生活。
一年期滿,台大續聘一年。方瑀也清楚,連戰的心在這,“一年”延長為幾十年。

  連戰的表姐林文月認為,孝順是堅持回台的主因。
那個年代,在威斯康辛大學教書,不可能返鄉。

  林文月說:“連家父子孝順,在我們親戚圈是有名的。”

  祖父連雅堂,1936年病逝於上海。父親連震東,從陝西到上海,見最后一面。重要的遺物就是他的文字。
  連震東在《傳記文學》提到:“我由上海而西安,由西安到重慶,重慶到台灣,繞了一大圈,皆隨身攜帶,除了先父遺稿外,別無長物。這些文獻交給連戰。

  1995年,連戰將這些文獻捐給了“國立歷史博物館”,連雅堂著的《台灣通史》、《閩海紀要》、《台灣詩乘》、《劍花室文集》等手稿,以及與書札與信函。
林文月說:“這是他們家不忘本。”

  林文月透露,連戰不論住在哪裡,“每天一定要去看父母親才去上班”。
連戰回台之初,住在台大基隆路的學人宿舍,父母則住在士林。
后來,連戰搬到天母,直到連震東退休,他們就一起搬到一品大廈,連戰住二樓,父母住十一樓。
連母的看護曾跟林文月說:“我們先生實在好孝順他媽媽,每天第一件事就是問:‘我媽媽怎麼樣?’”

  連母在1978年中風而行動不便,但連震東過世后,就消沉,不太與人說話。
長達二十年的病情,使趙蘭坤由非常爽朗的東北女性,轉為坐在輪椅上的老太太。

  為了回家陪媽媽吃午飯一事,連戰曾遭受到外界的攻擊。
對此,林文月為他抱不平:“連戰每天早上出門時,我舅媽(連戰的母親)還沒醒來,﹔晚上回來時,老人家已睡了,他隻有中午回家來才能看到他母親。”

 台灣沒有多少人知道此事。只有孫運璿,因與連戰父親交厚,還偶爾去探視她。

  連戰的孝順,多少也帶給方瑀壓力,
婆婆精明能干,我剛回台灣和公婆共同生活時,不免對婆婆不太諒解。
因此私下向公公埋怨,公公總是拍拍我,用安慰而憐惜的口吻說,‘孩子,別生氣,慢慢的你就會了解你媽的苦心了。’真的,等我成長而不再幼稚,才了悟到婆婆的用心,婆婆是在訓練我。
因為先生是獨子,這個家,將來要我來管理啊!”

  方瑀自述,“婆婆十分節儉,她常常不聲不響偷偷地搭公車,也要我坐公車。
每當我擠在公車上,望見公公的車靜靜地停在車庫,心中很不是滋味。”
不過,趙蘭坤的理由是,車子的汽油是由公家負擔,不能浪費。
--------


林文月(1933年9月5日-)女,生於上海,台灣彰化縣人,學者與作家。
父親林伯奏是華南銀行總經理,夫郭豫倫,早逝,連戰之表姊。
1958年開始在台大任教
1982年 中興文藝獎章。
1986年 時報文學獎獎。
1987年 香港翻譯學會榮譽會員。
1988年 國家文藝獎。
1989年 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客座教授。
1993年 自臺大退休。美國加州史丹福大學客座教授。 臺大中文系榮譽教授。
1994年 國家文藝獎翻譯成就獎。
1995年 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客座教授。日本東亞同文書院紀念賞。
1999年 捷克查理斯大學客座教授。
2000年 臺北文學獎。
2007年 台大傑出校友。
2012年 行政院文化獎。

林文月教授八十回顧展
http://www.lib.ntu.edu.tw/node/1891
最美的傳奇記林文月老師-
blog.udn.com/haoyh102169/2319241‎

不符標準 連戰住一品大廈非豪宅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相如何?
2014/01/27 10:58
1,為什麼是信義路,不是仁愛路,或其他路?

當年大安森林公園,是國際學舍,住宅,違建,攤販,市場, 信義路雙向行駛, 以堵車聞名,對照效果好

2,而交通部在總統府旁,屬於博愛管制區,警力由聯合警衛中心運用, 非台北市權力所及,

此外報紙也不敢亂來, 所以只有單程之半節,僅信義路!

此亦明示:新聞可信度很低!

3,但新聞必有所本,只是變造,不是造謠, 才能有殺傷力,

連戰上午十一時多,到台北市政府聽簡報, 討論,會議之後,該午餐ㄋ,

但連戰以回家,陪媽媽趙蘭坤吃午飯聞名,

台北市政府,派警方交管,送上級長官, 很正常,

但未ㄋ避嫌, 特別繞信義路視察, 然後回連家:敦化南路一品大廈,
這才有半截行程,而高官住宅保密是必然

120331中天連戰住家一品大廈瘋都更房價再燙金

台北市一品大廈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6巷7號

20110418-公視晚間新聞-連戰母親趙蘭坤病逝 享壽103歲

燕京大學社會係畢業的趙蘭坤,憑藉聰明的頭腦,學會兩項重要理財概念:
持有優質地段物業出租,以及持有銀行股收息。
趙蘭坤不同於其他在股市中頻繁進出的短期投資客,她不僅早年就懂得投資股票賺錢的概念,且懂得長期持有,達到累積財富的效果,她更有精準眼光,可以看出金融股配股能力強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