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水正藍
2013/09/01 20:40:18瀏覽657|回應0|推薦9


漱玉秀姑濡筆參,

青山倒碧一江涵。

雲飛天際相為伴,

定了濤光水正藍。

停了好久沒寫了,對文字竟有些生疏,

這首七絕做一個重新出發,請多包涵...

秀姑巒溪出海口,是封緋心緒欲定時的祕密花園。

那兒是彩色的~

有輕嵐飄動的淡紫、有海水如韻的優藍、

小山上野草是輕黃的、田埂上的野百合是純白的、

山是綠的、溪水是青的、花是紅的!

呵呵~ 狗狗是黑的...

 

好久不見的國中同學,因緣際會下來到我的格子,

他說看不懂我寫甚麼,讓我寫了第一篇作品的解析。(談不上賞析)

秀姑巒溪正如其名,似小家碧玉不施脂粉般清秀,

緩緩輕輕地流著,滌洗著溪石,使之清清如玉,

面對如此風光,怎不讓我也想筆蘸汁墨寫著,共參天光?

其實詩詞寫者當下的心情故事,只有自己懂得,讀的人讀著的當下,

也有自己的心情故事,如同以上的解析,他會有自己的解讀和感受,

說破了也就讓留給讀著那一點點的想像空間,被壓縮到最小,這是封緋所不樂見的!

   話說那當時我到秀姑巒溪,除了探望丈人丈母娘外,

也想在面對人生一個重大抉擇裡,尋求心情一個平靜的歸屬,

人生面對的不也是如波濤瀲著日影一般的五光十色?

只要心中有寧靜的一處天地,任憑外界如何波濤洶湧,

眼下都將是一片無垠的優藍...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56009&aid=8297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