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目標明確,心意堅定
2023/05/31 08:26:20瀏覽41|回應0|推薦1

目前將不再辦理相關預佛院迴向,一律改超度至中天靜修院,請參照公告: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18895145  

以下是許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家母於102130日下午忽然陷入昏迷,緊急送往醫院急救,住進加護病房,到了晚上人已清醒,子女前往探望皆能一一叫出名字,由於事出突然,便打電話向牟尼精舍請示,結果是受兩位無緣子女(一男一女)干擾討報所致。需真心懺悔並為每一位誠誦金剛經65遍、藥師經65遍、地藏經65遍,及助印小本四合經100本及小本地藏經100本,印經功德平分給兩位無緣子女,助祂們早日投胎轉世,以圓滿此一因果。

 

    於131日早上11點,醫院開放探病的時間,子女前往探視時,家母又昏睡叫不醒,晚上7點探望時又一切如常,沒有認錯這些子女。經過一連三天每日二次會面,家母皆能保持清醒。子女常提策她要精進唸佛,因為此時只有 佛是唯一之依靠,其餘的誰也靠不住。哪知半夜11點左右,便接到醫院緊急電話告以家母情況危急,待家人趕往醫院時,即已斷氣。醫生解釋是被一口痰噎住,以致喘不過氣來,雖經急救也已回天乏術。子女自醫院護送家母回家之途中,一路唸佛相伴,回到家並持續唸佛二十四小時,求佛接引。

 

    24日晚上近11點,精舍師兄有打電話來關懷,詢問母親目前之狀況,我告訴師兄家母已於昨晚半夜捨報往生,師兄隨即詢問我欲將母親超度到何處?我不加思索回應:「 西方極樂世界」,經 佛菩薩慈悲指示,要誠誦金剛經600遍、藥師經600遍、地藏經600遍,及助印四合經200本、地藏經200本,亦可同等金額轉換成助印因果濟世集,所有功德一同專案迴向,並指示會將家母先送至西方預佛院(預備成為仙佛之處)靈修,待功德圓滿,靈性提升昇華後,經 上蒼考試合格,再視其成績(亦即悟性),再投胎至九品蓮花中。感謝 佛菩薩指示這條路,讓我們能為母親盡最後之孝道。

 

    在為她開示前,我先謝謝她為子女們的付出,並稱讚她是一位「最偉大的母親」。生前她已吃素二十多年,學佛三、四十年,一生「吃苦耐勞,忍辱柔和」,不為自己,終不改嫁。三十二歲便守寡,獨自一人拉拔六個子女長大,家父以前也是領薪水之技術人員,忽然過世令全家人頓失依靠。由於家無恆產,母親拭去淚水,咬緊牙關,便在台糖打零工及兼做其他出賣勞力之工作,來奉養婆婆及撫育子女。當時最大之小孩才12歲,我10歲,最小弟弟出生未滿月,曾聽我大姐談及母親有一次腹痛,痛得在床上打滾,大姐叫家母去看醫生,但她怎樣都不肯,她說:「看了醫生,明天大家都沒飯吃了。」寧願忍受腹痛的犧牲,可見母愛之偉大,這事現在想來還真令人心酸。

 

    後來我國小畢業了,很幸運的成為校內唯一考上彰化初商的學生,老師很為我高興,但雖然考上了,卻沒有錢念書,國小恩師知道了,覺得我很認真念書,不讀可惜,即寄錢供我去註冊,後來學校校長得知此事,便讓我減免全部的學費(清寒學生)。畢業後直升高級部,在高一下學期便轉讀夜間部,白天在學校當工友,開始了我半工半讀的生涯,賺錢幫忙養家及繳弟妹的學費(當時三妹也幫忙分攤家計)。承蒙老天之眷顧,除了大姐做生意外,餘五人皆考取高普考、特教和教書,每人皆有一份安定的職業。

 

    在讀夜間部時,每晚由彰化乘車回鄉下時,已半夜11點左右,隔天一早又要做6點多的車上班,獨自走在漆黑寒冷的路上,我仰望遠方的星空,對自己立下誓願:「不管來時路有多麼坎坷,我只想光明行過來路。」當我以第一名成績高商畢業時,校長還特地寫信向我道賀,並請我吃飯。畢業當年隨即考上三種特考,還曾很幸運的考上優等,所以只要自己肯努力,讀夜校一樣可以出人頭地。

 

    待分發到公家單位後,晚上又繼續在國立台中商專(現在的台中技術學院)就讀,最後也很幸運的以第一名成績畢業。至今我始終心存感恩,感激週遭的人事物,及曾經幫助過我的所有貴人。

 

    每年我將壓歲錢交給母親時,我都會跪著恭敬的雙手奉上。雖然父母親都不在了,我仍會在 佛前向他們叩頭,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讓我誕生到這個世界,向父母謝恩,等於是對自己的誕生禮讚,對自己的人生祝福。雖然小時候生活困苦,但因為能體悟到生存的意義及生命的喜悅,暗藏在心底的自卑感也一點一滴的消失,逐漸湧現了自己旺盛的生命力。

 

    【父母恩重難報經】云:「假使有人左肩擔父,右肩擔母,研皮至骨,穿骨至髓,遶須彌山,經百千劫,血流沒踝,猶不能報父母深恩。」

 

    守靈期間,告訴家母這世間是個苦海,說娑婆世界之種之苦,有風災、水災、地震、火災又有戰爭,要穿衣要去買或請人裁縫,要吃還要去買去煮,告訴她 西方極樂世界之種之殊勝,黃金為地有七寶池,八功德水樓閣,寶樹都用七寶所莊嚴,思衣衣至,思食食至,無有眾苦,但受諸樂,是一個沒有生老病死沒有煩惱之淨土,在 西方有一位 阿彌陀佛,祂發願在眾生最苦難,要離開身體的生死關頭時, 祂要親自來幫忙,只要我們願意相信,接受 祂的救度,呼喚 祂的名字, 祂就會來接引我們至 西方極樂世界,到時便具有神通,可以自由地回到這個世界看看自己的家人, 阿彌陀佛是我們的大慈父,要相信 祂,要往 極樂世界,當然要捨掉這個身體,不要執著這個色身,要相信「生命是無限的」,願意接受佛的慈悲,一心信靠 祂, 祂定來救你。否則像天上的天人,當福報享盡時,一樣要「生死輪迴」,這是「不究竟」的,我也恭敬的在 佛前至誠向佛祈求,惟願不違本誓(佛發48願要廣度十方三世一切眾生),接引家母往生 西方極樂世界,也告訴她,在生前已唸了多本九品蓮圖,這是往生西方之公據,不要猶豫。

 

    我們一直唸佛號或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彌陀經迴向,並為她做功德行善,也請她萬緣放下,當中會常常向他提是去 西方極樂世界之種之殊勝,及娑婆世界之種之眾苦,使她對娑婆生起「出離心」。就在家母往生第五天的清晨5點多,我兒子剛入睡不久,在睡夢中夢見阿嬤告訴他:「那麼多人來為我唸佛,我也要求解脫」,另一幕是他看到「虛空中一朵蓮花飄來,阿嬤正要跨上去」,非常感恩佛之慈悲攝受及接引。

 

    在去年,我有請示 佛菩薩關於家母之身體狀況, 菩薩指示在農曆中元之前要特別注意,如今算算,家母也已延壽半年,真的很感恩,感恩 佛菩薩及精舍之 阿伯及諸位師兄、姐之義務服務。

 

    人生如過客,願自己有生之年能在最黑暗之角落,點一盞燈,在最寒冷之路上生一堆火,哪怕只是小小的一盞燈,也能照破四周之黑暗,也願自己能以清靜的意樂繼續各種善行,願一切生命能得到溫飽,願一切生命能得到療癒,也願一切生命能得到愛,皆能所求如願。(自述結束)

 

    修行人最應具備的就是「信心」與「實踐」,看來許師姐一點也不缺。我們該學習師姐,設定一個佛國淨土,其他的都不想,一心一意求能生至淨土,脫離苦海,過程中除了自己,還得要教別人一起努力,一同解脫。並學習 佛菩薩大悲大願,將來自己得道後定當也要濟渡眾生,這是慈悲。

 

    這麼做並沒有對其他教法有所褒貶,而是我們目標明確,心意堅定,願求皈依佛法,但求本世一同解脫輪迴,成仙證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927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