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茹素與護生之體驗
2023/05/30 08:32:41瀏覽32|回應0|推薦1

(案例一)以下是精舍黃師姐自述:

    我是位很單純的家庭主婦,在接觸佛法之前曾是嗜肉如命之人,現今已經茹素將近快一年了,而茹素最主要之原因就是受佛法薰陶之下的我,在夾起魚肉之時想到:今日我若是那「盤中飧...」,想到這就再也吃不下去了。另外就是藉由佛法薰陶之下產生的慈悲心,因為不忍心牠們因我而被殺,沒有吃就沒有買賣。以前大量吃魚肉的我常常腸胃不好,經常腸胃炎,看醫生,一直無法根治,現在藉由誦經專案迴向後業障漸漸消除,身體狀況逐漸改善,也比較少因為腸胃炎去看醫生了。

 

    以下是護生的親自體驗~

    實例一:因為自己是家庭主婦所以在家中難免會煮到葷食,有次印象很深刻,公公去友人家中拿了一隻虎魚回家烹調,因為肉太大塊所以必須切塊,結果有肉屑黏在自己身上,自己以為是米粒還下意識往口中塞,結果是肉屑,當時的自己已經茹素,沒多久後肚子怪怪的,明明廚房和飯廳的魚肉已經冰來了,但那股魚腥味似乎一直跟著我。手也洗了,但那種味道一直散不掉,走到哪裡都有魚腥味,還是婆婆拿香讓我薰手,魚腥味才漸漸散去,經過 佛菩薩開示是魚靈討報。

 

    實例二:有次婆婆去牛墟買了十幾隻吳郭魚,當時她以為那些魚已經往生,結果買回來時發現魚沒死,逼不得已之下親自宰殺。我婆婆和我都是修行一段時間的人,我婆婆宰殺魚時,她咳嗽超嚴重,我在旁邊頭超暈的,之後我叫她一直持「藥師灌頂真言」之後魚比較少掙扎,但是我總覺得還是怪怪的,經 菩薩開示後也是魚靈討報,需誦地藏經39部迴向給牠們。

 

    在家修,如果家裡沒有素食,那碰到以上情況要怎麼做比較好呢?

1.盡量葷食用買的,不要自己宰殺。


2.盡量不買當天宰殺之生靈(因為靈體在數小時內還會在肉體上,若是我們去烹調牠們,牠們瞋恨心會更重)

3.固定每個月量力而為放生,迴向家中所殺害和所食之生靈。

4.煮飯時可以一直持「藥師灌頂真言」,迴向給所殺害之生靈(最近自己一直在廚房持「藥師灌頂真言」迴向生靈,受傷的情況真的明顯減少很多)

 

    有次跟著師兄去放生的時候,發現放生後的泥鰍竟然回頭過來,並在自己身旁徘迴,好像似乎在跟自己說謝謝的樣子,那是種很奇妙又感動的感覺,以前去菜市場買魚肉沒什麼感覺,現在去菜市場發現看到那些生靈被宰殺真的很不捨,親自接觸佛法和放生後,和陳世杰師兄聊過放生的意義後,他說放生就是培養~

1.慈悲心:我們因為不捨看生靈被殺害,自己進而茹素或是放生就是慈悲心。

2.卑下心:會落畜生道的牠們過去世也曾是人類,只是造了種種諸惡業讓他們墮入惡道,牠們跟我們一樣都是有生命之人,應該一視同仁,不應該因為牠是畜生道就可以吃牠或殺牠們。

3.無畏心:我們將牠們從刀口中救出讓牠們免於恐懼之中,就是布施給牠們無畏心。

 

    護生就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小小的舉動就可以救那些牠們一命,或許這些舉動我們覺得不足為道,但是對牠們來說卻是救生命。試想「救人一命是不是功德無量呢?」 因為我們自己的私慾一直殺害這些牠們,又殘忍的將牠們與親人分開,這樣的業報往往都很重。 護生很簡單,減少自己的口腹慾望就等於多救了幾條生命,因此護生先從自己做起,讓這個世界更和諧。 (自述結束)

 

(案例二)以下是蔡師兄的經驗,由精舍師兄姐轉述:

    蔡師兄在修行與修鍊上已達到一定層次。有一次 他感覺腹部不舒服,以為是外靈干擾,不過 他試了多次卻無法排除。 入定一看,才發現是吃素以前所吃的各類生靈討報,黑壓壓的一片占滿了整個腹部。現在早就不吃肉了,但以前所吃過的,時間一到仍會現前討報。 我們一再強調「神通抵不過業力」,這是事實,此乃 造物者一開始就設定好這一項規則,這相當公平。經過調解後, 蔡師兄再為他們洒「楊枝淨水」,自己再轉動心輪,才請祂們離開。(基本外靈排除方法請參照文章→請點選)

 

(案例三)精舍陳師兄自述:

    近來到海邊參加露營活動,我每日都有固定的誦經念佛功課,連到戶外也要照常實踐。但這幾天總感覺自己很累,一翻開經書就想睡覺。 回到精舍後, 蔡師兄入定一看,發現身邊都是水族類與牡蠣的靈體,密密麻麻的一大片,布滿身體周圍, 佛菩薩一共為我調理兩次,才將這些負能量排除。調理後,覺得身輕自在呀!

 

    我茹素,並沒有吃祂們。祂們對我來說叫做外靈,既無冤也無仇,便請 佛菩薩送祂們離開。冤有頭債有主,祂們要找的不該是我呀! 蔡師兄常說「干擾都好處理,但業障就沒這麼簡單了」 而且連牡蠣都有靈魂,這樣許多人從小到大,甚至到老年,一輩子下來,到底殺生了多少? 真不敢想像。 恐怖的是...祂們都會一條條的現前討報。 討報部分, 無法「請祂們離開」,因為祂們才是受害者。

 

 

    修行人務必吃素,一般人也得吃素,最好大家都吃素:

(1)修行人修到一定境界,如果有神通感應,您就會見到或是感應到被殺、被吃的怨靈討報。或直接看到、夢到與感應,或感覺身體不適、想吐、身體病痛,這些都是業報現前所致。 針對修行,您肯定會受到障礙:一來沒有慈悲心,二來無法制慾持戒,三來直接干擾修行,在這樣的干擾下,您想要修到高層次,根本就很難。如果您真的有心要修,為什麼要挖洞自己跳呢?

 

(2)一般人得要吃素:並不是您不修,那些被殺的生靈就不會干擾,一樣會干擾,不過更令人難過的是~您不曉得被干擾。 有修的人知道方法可以化解,因果債功德還,一了百了。沒有修的人遭遇:身體病痛、家運不順、運途不開,甚至車禍意外、憂鬱、嚴重疾病...等,很多都是前世或今世那些被殺生靈的干擾。

 

    您當然可以求助科學與醫學,這些高科技的方法許多都很有效果,不過這樣並無法解除因果。本來手部的疼痛,也許治好後卻變成腳部出問題,或變成干擾運途、心智...等,這樣算真的解決嗎? 這只是治標不治本,因果沒有償清,對方不會罷手。就我們辦事經驗,很多問事者都被干擾了很久,或一年或五年或十年以上,更有干擾好幾輩子的案例。光是用想的就覺得辛苦,更別談「身歷其境」了。

 

    以上,您覺得不修、葷食、什麼都不知道的人比較好嗎? 眼前看他們大吃大喝,可以山珍海味、美酒佳餚。當因緣成熟時,這是想躲也躲不掉。還是早點面對事實,看清因果,下定決心素食吧! 您沒有造惡因,自然沒有惡果,清淨歡喜。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9266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