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得分享妙無窮
2023/04/01 10:12:11瀏覽116|回應0|推薦1

以下為文章編輯組的師兄姊們分享寫文章的好處與重要性,來文照登:

 

分享一

 

一、寫心得分享文的重要性

 

1.提醒自己閱讀「現場開示精華語錄」以及高僧大德文鈔,趁此機會多學一點佛法智慧。

2.將自己的生命經驗與智慧法語結合,反省自己是否確實向高僧大德學習,思考怎樣才能讓自己更進步。

3.讓修行群組內的師兄姐們更認識及了解您,可以互相砥礪及提醒。

4.內容若是結合因果開示,或者有激勵人心之效,就會被轉發或文章編輯組收錄,編寫成精舍部落格的度眾文章。編輯組會將涉及個人隱私的部分刪修、調整,若仍有顧忌,也可直接告知刪修或不想被收錄。但度眾機會難得,建議好好把握。

 

二、編成度眾文章的利益

 

1.推廣因果教育:透過您的分享,能讓更多人了解因果,推廣因果教育,讓人心思善。

2.累積福德資糧:精舍推廣平台眾多,在部落格、臉書轉發給百千人看,大陸社群甚至有千萬人看。修行社團成員平常誦經皆以消外道願及業障優先,補福德資糧排在很後面,但是透過度眾文章的轉發,有助於累積深厚的福報。但切記,寫分享文的重點在於真實地反省自己,不是在累積福報,也並非每個人寫的分享文都能被收錄為精舍文章,切莫過度期待與攀緣。

3.佛菩薩心性考核:不管在人界或靈界,心性都是向上提升 的重點,許多人會在認真寫分享文時看見自己的問題,進而規勸自己努力突破。您的分享文不只是給組員看,佛菩薩也會趁此機會瞭解您是否有認真修行,修掉累世的錯誤習性,還是只為了攀緣或抱怨他人。

 

三、內容真誠發自內心而動人

出於真心的感謝與感動才有意義,唯有誠實面對自己的問題,才有利修行及心性提升。

 

.不用怕自己的修行不夠,或是文筆不佳而不敢寫分享文。

1.我們都是人,都還在修,寫心得分享是為了趁此機會反省自我,老實反省才有機會看見自己的習性、盲點與思考應對之道。當然,有沒有解開自己的「結」,看到自己的執著點,跨過考驗的門檻,文章內容一讀就知。

2.寫分享文時腦海浮現一堆負面情緒和抱怨,暫時無法寫出讓人讚嘆或突破自我執著的文章時,正好提醒自己要趕緊唸《金剛經》轉化心性,或看高僧大德如淨空法師、聖嚴法師、證嚴法師、憨山大師……的智慧法語,好好思考在人間的一合相中,您是否要如此執著於這些假象?俗話說:「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最後您是「心隨境轉」地與人計較,還是「境隨心轉」地忍辱隨緣,就是個人的修行功力了。心性提升需要時間,也需要決心和足夠的因緣。「心性清濁有高低」,想要提升,先放掉對各種事務的執著。現在不好不代表永遠不好,要用樂觀和包容的心看待萬事萬物,不用過度自責或自卑,我們都還沒成佛,都還在學習啊!有時候把自己的情況分享出來,其他師兄姐才有機會告知您的盲點,給您建議和鼓勵,這也有助您認清自己的問題所在。

 

若您已成功寫出分享文,恭喜您!但在此提醒,有人的地方就存在不同觀點,您要有勇於接納建言的雅量。我們是修行社團,不是取暖、討拍的社團,希望您修得更好,絕對不是一直誇獎您好棒,有時阿伯或組內師兄姐也會直接指出您的問題。這時,請記得感謝別人的善意提醒,誠實的面對問題、好好反省自我,而非遇到他人的指教就生氣。生氣會聚集黑氣,第一個先傷害的就是自己,實在太不划算了!還是認真反省自己,才能早日提升心性,降低魔性。

 

最後,希望各位都能認真修行,以利益眾生為優先考量,讓心性越來越光明、越來越清淨。努力幫助更多仍在茫茫苦海中迷失方向的眾生,走向修行的正確道路。感恩!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分享二

 

許多師兄姐們面臨寫心得分享時,常常腦袋空白,或是怕自己文筆不好,寫得詞不達意。其實寫分享文的目的並不是在比誰的文筆好,而是在記錄生活中發生的點點滴滴,是否能夠如實寫出修行之後的體悟。無論我們修行的境界高低,只要能寫出分享文,誠實面對自己,如實懺悔,這就是踏出修行的第一步了。

 

寫分享文是一種人生的體悟,修行的砥礪,修得不好請努力重新調整腳步繼續精進,若是修行有進步,那麼就請持續保持好習慣,讓自己更上一層樓。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部精彩的連續劇,這場戲都是源自於每個人的善惡果報而來,如實將您的人生故事演繹。人生的歷鍊越是豐富,故事就越是動人,寫出來的文章就越是充滿溫度。每個人的人生故事和修行過程不同,就缺您的人生故事來豐富他人的人生,機會如此難得,好好把握機緣,多當別人的貴人,他日必有大福報。

 

(分享完畢)

 

寫心得分享文,是一段與自己對話的時間,是一段沉澱自我的過程。無論您是否已加入修行社團,誠心的建議您,每日留一段與自己獨處的空間和時間,您可以誦經、靜坐、閱讀精舍部落格文章、高僧大德文鈔或是將請示後的轉變、修行的體悟、誦經後心性與生活的提升……等等,寫成感應文分享,檢視自己的蛻變與成長,也讓更多眾生藉由您的分享,感受到佛法的不可思議,增加對佛法的信心,也看到人生的希望。

 

在牟尼精舍的修行社團中,其中有一項功課是寫分享文,如同上述編輯組師兄姐所述,這些分享文最能真實反映您的學佛修行後的轉變,您的心性是否有提升?您的行為是否有轉變?您的習氣是否有改進?您在遇到任何挫折與困難的時候,是否有依照佛菩薩的教誨,用智慧面對一切困難與挫折?您是否能藉由生活上的磨練,漸漸修得慈悲、忍辱、卑下,獲得歡喜、清淨、自在的人生?

 

您的分享文,不但能成為同修師兄姊們互相砥礪的教材;佛菩薩也會藉由您的分享文來觀察您的心性提升到哪裡,這樣才能從您需要加強的地方協助您成長;若是您的文章能激勵眾生、具有教化性,文章編輯組的師兄姐就會收錄,編輯您的文章,並且發布在精舍部落格,藉由網路的傳遞與分享,您的文章將會推廣到全世界,拯救更多在苦海中掙扎浮沉的苦難眾生。您寫一篇文章,就有可能幫助許多素未謀面的眾生,並且與他們廣結善緣,這就是流通佛法、利益眾生。

 

度眾的方式很多樣化,動動手指、滑滑手機分享部落格文章,就是一種快速又有效的度眾方式。現在牟尼精舍的流通平台眾多,有精舍部落格、各種社群平台粉絲團、Youtube……等等,流通文章、影音、圖片,藉由各種不同的方式,讓眾生更能親近佛法,讓日常生活中充滿佛法的薰陶。您分享這些資訊,就是在流通佛法,將佛法廣傳到全世界,隨著因緣救度廣大眾生。

 

寫文章分享、流通精舍佛法資訊,都是快速累積福報的好方法。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的福德資糧不足,面相看起來比較不討喜,沒有人緣,做事很多挫折,行運低迷,人看起來也會比較沒精神,做事情總是諸多障礙。補足福德資糧之後,這些狀況會慢慢地改善。」「福德資糧不足,若不順,到哪裡都一樣,如同沒有油的車子,推到哪裡都沒油,到哪兒都不能開,根本解決辦法是要找加油站加油;如同自己在法界銀行中沒有錢,即使有提款卡也沒辦法提用,可多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來補福德資糧,或多捐款佈施。」

 

福德資糧是幫助人生順遂的最佳助力,人活著連呼吸都需要福報,缺乏福報,連活著都有困難,想要人生順遂更是難上加難!請您把握可以累積福報的有效方法,但要牢記,隨緣不攀緣,除了造福之外,您還得惜福,珍惜牟尼精舍這個珍貴的資源,把握寶貴的光陰努力精進修行、提升心性,這才是對自己和對眾生最大的幫助與利益。流通精舍部落格文章、寫感應文投稿、精勤誦經持咒、行善布施、利益眾生……等等,所有的好事盡量做,有付出才會有收穫,您也可以擁有一個幸福快樂的人生!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8760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