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穩賺不賠的投資妙招
2023/03/28 08:44:07瀏覽115|回應0|推薦1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前些日子,法院又來了一張關於單位上某同事的扣薪執行命令,這已經是法院通知的第三張函文了,推測該同事應是投資失利,在外積欠幾百萬元的債務。他目前的處境四面楚歌,實在苦不堪言,我實在不忍心,很想拉他一把。

 

人來到這世間,富裕貧困有別,大部分的人總是埋怨上蒼、抱怨上天不公平,為何有人家世好工作也好,有人卻是窮困潦倒甚至露宿街頭呢?學佛修行後才明白凡事皆為因果,人在投胎前不是用抽籤或上天隨機決定轉世後一生的命運,每個人之所以命運大不同,係因累劫累世所造的罪業或行善的福報,寫下了來世的人生劇本。

 

這位同事會過得如此潦倒艱辛其實是有跡可循的。該同事工作很不用心,心思從未放在工作上,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上班用大量的時間來處理私人事務,工作信用嚴重受損,主管總特別關照。常言道:「好事不出門,惡事傳千里。」若做了一件好事,眾人未必能馬上知悉,但若做了不好的事,總是迅速地傳遍千里。該同事在工作業務上常會引起民眾的抱怨,例如遲延或是遺忘,其他同事們總是要幫他收尾善後。因工作上的疏忽,導致總局同仁或長官的抱怨,壞名聲在總局是小有名氣。

 

我也曾聽那位同事抱怨,為何有些人的家境富裕還能開名車,但自己的命運卻不像他們那麼好?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運,自己的生命故事就是過去世自己所造下的善惡業編寫而成,我們應該省思自己對社會是否有付出與回饋,而不是抱怨為何自己八字不好、命不好。現在的社會,很多私人機關起薪低、工作繁重工時又長,公家機關的業務雖不有趣亦不輕鬆,但薪水卻比大部分的人好很多,應當好好珍惜並且對工作盡責,對得起自己所領的薪水才是。

 

該同事一直在工作上處理私人事務,沒有把心思放在工作上。他的付出大概只有應領薪資的三分之一,其實這樣的做法相當損耗自己的福報,舉頭三尺有神明啊!福報不足的人,如何能在其他投資上獲大利益,如何有錢可賺呢?

 

很多人總想學習那些靠投資致富的案例,貪念不斷膨脹,卻未衡量自己的經濟實力以及採非保守性投資,甚至舉債投資,這是非常危險的,福報不足、判斷錯誤,就會跌入負債的深淵,後果不堪設想。

 

後來聽聞該同事身體有些不適,偶爾會請假看醫生。有一天他透露自己某一耳的聽力嚴重受損,可能是耳朵中風所導致。當時聽聞後很震驚,聯想到曾在精舍部落格讀過一篇分享文,有緣人罹腎臟癌,佛菩薩開示係因前世賣假藥傷害了許多人的腎臟健康,今世得承擔自己造下的苦果。反觀該同事常常未顧及他人感受惹出許多麻煩,被其他同事們抱怨、批評已是家常便飯,長期下來承受多方的負面念力,可能導致耳朵出狀況。又因遭法院強制執行扣薪償債,實領的薪水似乎只有原來所領的三分之一,僅剩基本薪資僅維持生活所需,這樣的結果實在讓人感慨。該同事承受生活上的巨變,我也為其擔心是否能負荷。

 

雖然他現在的生活過得較艱辛,但還是有許多同事在工作上仍會關照他,真的很慈悲寬容。他因做錯事導致人生跌入谷底,在他身邊的人不應該落井下石,而是要適時教育、積極地幫助他,將他原本投機的思想觀念導回正軌,避免他繼續在苦海中沉淪。

 

持誦《金剛經》能引導我們省思、懺悔、洗滌心靈、修正心性,對於在苦海中載浮載沉的人而言,無非係一帖良藥。先反省審視自己,從自身的惡念和習氣開始改變,接著依照佛菩薩的開示努力銷業、歷事鍊心、提升心性,人生光明的希望就在眼前!能接觸佛法與精舍結緣,真的是很大的福報,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珍惜!感恩精舍佛菩薩、感恩蔡師兄、感恩各位師兄姐。

 

(分享完畢)

 

如果讓您可以選擇,您會選擇平安順遂、福祿壽俱足的幸福人生,還是窮困潦倒、坎坷悽慘的痛苦人生?命運的好壞除了承接您過去世所造下的善惡因之外,還有本世的耕耘與造作。如同上述有緣人分享:「各人命運大不同,學佛修行後才明白凡事皆為因果,人在投胎前不是用抽籤或上天隨機決定轉世後一生的命運,每個人的命運之所以不同,係因累劫累世所造的罪業或行善的福報,寫下了來世的人生劇本。」

 

人的一生當中都不斷地在做決定和選擇,您的選擇就是「因」,將會決定往後的「果」。舉個生活上的例子,若是您前一天晚上因故太晚睡,隔天早上就可能會起不來導致上班遲到,或是精神不佳導致工作屢屢出錯……。若是您選擇前一天晚上早點睡,隔天早點起來做未完成的事,您不但能將事情處理完,還能避免遲到,以及精神飽滿地處理工作事務。同樣的一件事,不同的選擇,您就會得到不同的結果。

 

人一生的命運也是如此,當您選擇為了滿足個人私欲,而犧牲他人利益、占他人便宜、自己該做的事情不做,總是讓他人來收爛攤子……等等,您的福報就會消耗得很快,待您福報用罄之後,沒有功德護體,您鐵定會諸事不順、悽慘潦倒。若是您在追求私利的過程中傷害他人,就會與人結下因果怨仇,待機緣成熟時就會遭受討報,到那時候,您沒有福報,又有許多業障來找,您的人生一定會處處受阻礙,充滿痛苦與挫折,這樣的命運劇本,就是由您自己編寫的,只能由您自己承擔苦果。

 

或許有人會問:「我現在又回不到過去,該如何改變命運?」我們確實沒辦法回到過去改變當時錯誤的抉擇,但我們可以從現在開始改變自己的所作所為,導正不良習氣與心念,進而改變命運。想改變命運、翻轉人生,並不是一個口號,而是要真正得身體力行、實際作為,才能真正有效果。

 

改變命運最好的方法就是:「學佛修行」。為什麼?經典紀錄佛菩薩說過的話與走過的路,您從持誦經典中學習佛菩薩的言行舉止與智慧,在長期薰陶與潛移默化之下,您就能漸漸分辨是非對錯,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持戒律、守規矩,用寬和慈悲的心包容所遇到的人事物,無論他人言行舉止如何,您都能不執著於是非對錯且能圓滿無過,如此,您就能在人生的每一段歷練中漸漸提升心性,不與眾生結惡緣,避免造下因果。若是能量力而為、多多行善布施,在人生的道路上先當眾生的貴人,與他們廣結善緣,未來您的人生也會處處有貴人幫助。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宿命論,是過去世所造下的善惡因緣所累積下來的,八字如何,命運就如何;佛教教的不是宿命論,在佛菩薩的眼裡,沒有八字好不好的問題,是要『運命』,『命運』是可以改造的,所有的過去,都不要再去想了,重點在未來;若無法改造的話,唸經何用?認命、知命、再造命,造命就是透過唸經、持咒,積極去行善和造福鰥寡孤獨,來改造既定的命運。」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什麼都不做,東西不會從天上掉下來,「要怎麼收穫就怎麼栽」,想要改變命運,您得先銷業障、補福德、轉心性、多行善、勤布施……,佛菩薩把好命的方法都告訴您了,就看您願不願努力幫自己一把!

 

蔡師兄說:「單單只是行善並非萬靈丹,若行善後繼續犯錯,一樣要受到懲罰,因果定律是沒有分別的,所以每個人都一樣,要守五戒、行十善,也是要誦經及廣行善事,並且專案迴向,才能消業障。真正學佛的佛弟子,是在學佛後即不再犯過,且積極銷業修行。」想要填平人生中的坑坑洞洞,您必須先銷除累世業障。業障干擾,會從您最在意的地方下手,可能是婚姻感情、家庭子女、工作事業或是身體健康等等,只要人生的某一個面向出問題,您的日子就會過得水深火熱、不得安寧。因此,勤銷業障是改變命運的首要目標,您可以到牟尼精舍請示造成您人生不順遂的原因,依照佛菩薩的開示精勤誦經銷業,如此,您才能補平人生路上的坑洞,走出一條順遂的人生!

 

世間所有的投資都是有賺有賠,您的貪念越大,消耗的福報就越多,等到福報耗盡,您的投資就會連連失利,慘賠到底。「學佛修行」就是最穩賺不賠的投資,當您積極誦經銷業後,人生的路上就不會再有業障干擾和阻礙;當您學習佛菩薩的智慧歷事鍊心、提升心性,就能圓滿一切因緣;當您努力行善布施與度眾修行,您就是在快速累積深厚的福報,您的人生當然會越來越富足順遂。這麼有效的好命投資妙招,您還不趕快來試試嗎?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改變命運,就從現在開始!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8724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