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不要自己亂問鬼神
2023/03/24 11:25:05瀏覽212|回應0|推薦1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近來有位朋友,他的長輩去世了,聽說我有在修行,問了我一些問題。他問我說他在家中燒各式紙錢給長輩,但自己擲筊問後,發現紙錢全都給其他動物的靈搶走了,說長輩沒有收到紙錢。說他問的對象是土地公,確認長輩是否有被阿彌陀佛接引,往生淨土?

 

這些問題好熟悉,因為我也問過我祖父一樣的問題,當時我問他「阿公,您覺得土地公跟阿彌陀佛,誰的等級比較高呢?」阿公認真的想了想,說應該是土地公。我居住的村落有地方信仰,有間土地公廟與阿彌陀佛石碑,阿彌陀佛石碑小小的,土地公廟的廟大多了,也蓋得很好看,但這樣不是代表層級就會比較高。

 

神明是在生行善的人,往生後經過地府或天界的訓練,到人世間接神位。在生做許多善事的人有大福報,可以接香火興旺的廟宇,在生行小善的人則接較小的廟宇,接任幾年也是看個人在生行善的功德多寡而定,時間一到,福報消盡,就會重回輪迴,繼續投生人間或者其他輪迴道。所以神道指的是在生時人中的有德者,但這並不表示觀念與思想都是非常正確的,人都有慾念,也會有貪嗔癡,這個在死後並不會消失,所以神道一樣有這些貪嗔癡的慾念,都還在輪迴圈中。

 

修正菩薩有許多次地,必須行持戒定慧,必須廣行善功與普渡眾生。要學佛要守戒,壞的事不能做,善的事不能不做,善的事不做是犯菩薩戒。更深一層次的是心性的提升,布施得要三輪體空,心得要不著痕跡,這在《六祖壇經》中講得明白。這樣的層級一樣有行善功德,但在心境上卻截然不同,層次是天與地的差別。所以高僧大德常說神道與菩薩道等級完全不一樣,根本無法相提並論。

 

在生行善的人,將來若有機會進神道,這會由祖先或神道來接引;修行證果未來要到淨土,這在佛經中明示會由菩薩來接引!結論是人要往生的時候,依據在世間不同的修為,會有不同層級的人來接引。

 

後來我也針對朋友自己擲筊問的問題告知他這樣不好,家中自己擲筊問真的有所謂的可信度嗎?我認識牟尼精舍多年,之前看精舍每週網路問事有500多則,周日現場辦事則有上百則,現場志工時常晚上才吃中餐,迴向現在看也是每週一大堆,若無公信力與功效,能有這樣的業績嗎?牟尼精舍領有上天頒發的辦事旨令,能查世間大小因果,並也有靈界公信力,他們有多年辦經驗與看到這麼多的信眾,客觀上這是可行的。但如果自己在家問,問的是誰呢?公信力是什麼?這真的讓人打好多個問號。所以我的建議是別自己亂問,方向錯了不知道,誰來回覆問題也不知道,回答的內容對不對更是不知道。如同上述的提問,問土地公阿彌陀佛會不會來接,這個學佛的人看了真的會搖搖頭,因為把兩個天與地的差別擺在一起一開始就是錯了,這樣後續的答案如何參考呢?

 

我請朋友收起筊,別再繼續問下去了。高僧大德說真正修學到一定境界,往生時間都知道,《六祖壇經》中也明白說到五祖與六祖大師都曉得自己往生的時刻,真正修為高的人,完全是不同的境界。

 

至於燒的紙錢有沒有被動物搶走,其實也不用問,真的祖先缺錢會來託夢,每天夢到祖先來了,大概就是代表要到精舍請示了,看到底是要超度還是需要冥界的金銀財寶了,這種是交給專業的牟尼精舍回覆就好,有公信力又能確切解決他們的需求。後來朋友告知說他還是誦經功德廻向給長輩就好,真是太好了,這對長輩來說是最迫切需要的事情。

 

奉勸大家自己別亂問,還是多唸些佛經提升心性比較重要。

 

(分享完畢)

 

世間人所見為有形之物,若無靈感或深信,無法看透靈界的真實。並不是廟蓋的大或是香火鼎盛就是神通廣大,靈界有自己的法則,並無法用世間的觀點判斷。

 

上述的案例分享說到神明是世人在世間行善積德後到靈界訓練後當神,心性雖有提升,在生也有行善,但仍未出三界,一樣有人的慾念,但相較之下可能比一般人少多了,所以成為人中的上位者,接任神位管理人間。佛菩薩相對地完不一樣,心性上必須修持到無我無人,行善還得要三輪體空,要不取於相,如如不動,其實光就「不取於相,如如不動」這兩句話要參透與行持在世間已甚為稀有,所以在層級上差別是天與地。

 

神道在靈界有一定的享福時間,福享盡後需要再來世間;佛菩薩也會再來世間,不一樣的是許多都是乘願再來,本著菩提心來渡化眾生。一個是自願,一個是不願,心態差異截然不同。小編自己以前看高僧大德的書說神道與菩薩的差異,當時覺得這麼講會不會差太多?其實學佛久了後想想,確實是如此!

 

菩薩除了慈悲行持外,神通也是無邊廣大。牟尼精舍承接上天旨意辦理眾生各種疑難雜症,菩薩遇到業障要調解,遇到外靈要降伏,遇到外道宮廟甚至還要面對整個系統的干擾。相關干擾辦事的蔡師兄以及相關師兄姐都遇過,許多事還真的是遇過才知道可怕,尤其是外道宮廟等干擾,甚至還有廟宇被入侵的狀況,這得得要菩薩廣大的神通來調伏。

 

上述分享者提到自己擲筊問靈界的問題,我們的感應文章確實有提到一些可以自己擲筊向業障懺悔的案例,但這僅止於向業障懺悔,並不代表可以拿著筊就問天問地,這很容易被錯誤引導!懺悔著重在誠心,無論對方回答正確與否,過程中當事人始終是懺悔了,並且最後要迴向的時候也會由菩薩告知是否迴向成功,所以最後還是由菩薩確認。但向上述自己問筊的事情,請問誰確認呢?而且問事也得有一定經驗,並不是天南地北隨意問,如同上述提到問土地公是否阿彌陀佛來接引?這在邏輯上根本不通,得到的答案如何採信呢?

 

真的要如同上述分享者說的一樣「奉勸大家自己別亂問」,精舍之前辦事過一則案例,請示者來說有一位天神告訴他不要念經,說會招來干擾,結果菩薩一查才發現這位天神心性未開,且在靈界功力約50年,一般家神是200~300年功力,大尊一點的神明可能上看千年,但這位天神心性未開,且在靈界也只有50年功力,還叫人家不要唸經,這如果真的採信了,可真的讓人退失信心了,造業不小。

 

我們也曾遇過有師兄姐自己拿著筊幫人調解業障,還能開示人家要唸的經文數。這也是很恐怖的事情,究竟是什麼樣的信心讓他可以為人調解呢?精舍領有上天各種旨,精舍中有眾多菩薩、護法等,不時還有佛菩薩來巡視,也有廣大的志工系統,一個人自己問事的資源以及這龐大的資源根本比不了,查知的能力也完全不同,精舍是菩薩去地府或各區域調卷查,個人是怎麼查呢?總之,若您有自己問筊的習慣,請把筊收起來吧!

 

請不要自己亂問鬼神,要問就問自己的心吧!人本來就五眼俱足,當心透徹了,可以得知過去現在與未來,就是證果。真的想要了解一切,就學佛菩薩吧!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20101 (86).jpg

20220101 (8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8689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