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祖德用盡怎麼辦?
2023/03/20 08:08:00瀏覽85|回應0|推薦1

以下為兩則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祖先留下一棟房子與幾畝薄田,僅能夠支持家裡溫飽,除此之外,都是靠爸媽打拚一輩子,才換來家裡四個小孩衣食無虞。我還記得小時候,家裡也曾經為了經濟問題,爸媽差點鬧離婚。能有現在的光景,真的是靠著爸媽一步一腳印,身兼好幾份工作,努力換來的。

 

          但是,我們四個小孩的未來,還是要靠自己。幾年前,姐姐已經考上公務人員,而我也是很努力地準備考試,卻總是在最後關頭,差一點點沒有上榜。後來去牟尼精舍請示佛菩薩,經阿伯蔡師兄告知,才知道是祖德不足;我們家的祖德福報,只足夠讓家族中有一個人當上公務人員;其他的子孫無法擔任公職,因為祖德福報已用罄。

 

         後來開示若要擔任公職,須補上百部經文的福德資糧,我自己也跟上天承諾,每個月要行善佈施。補足這些功德後,才終於讓我考上公務人員。所以有福報真的很重要,有做善事的機會更是要把握,一點一滴的福報和每個作善事的機會,都要很珍惜。

 

分享二

 

        在未遇到牟尼精舍之前,父母已有十多年參加普渡、拜懺法會的習慣,所求的就是能夠家庭和樂、身體健康、事業順利等,但是參加那麼久的法會,我們家並沒有過得比較好。哥哥從小對於爸媽的管教,都是左耳進、右耳出,總是做出違背父母管教的事,造成他們最不希望看到的結果。現在我們都長大了,逢年過節也少有團聚的時刻,親子關係不協調、家庭失和的問題存在已久。

 

         三年前遇到牟尼精舍後,家庭失和的問題開始有正向的轉變。在精舍佛菩薩慈悲開示後才知道,原來從小到大,哥哥會違背父母的原因是同輩嬰靈干擾所致。在我們將此筆嬰靈業力迴向圓滿後,哥哥開始願意聽爸媽的建議,原本逢年過節都不回來,現在開始願意主動回家探親。其中最奇妙的是,每次哥哥主動回家的時間,都是在我們替他迴向功德的周末,比較有印象的一次,是要幫哥哥迴向過去世傷人的因果時,哥哥回家就告訴我們,他出車禍摔進水溝裡,幸運的是,只有手臂輕微擦傷而已。

 

         在此很感謝諸佛菩薩、牟尼精舍阿伯蔡師兄和義工師兄姐們的協助,讓我們家能夠有這個機緣,解決多年家庭失和的問題。

 

分享結束

 

         牟尼精舍蔡師兄現場開示精華:「祖德不好,子孫運不會開,子孫成就要起飛時會被拉下去,再飛起來又會被拉下去,需補祖德福德資糧,方能減少障礙;鳥無雙翼難飛,人無福德難發,縱能開展,也難持續。」祖德有多重要,重要到影響孩子的一生,而每對父母,就是孩子最重要的祖德。

 

         案例一的分享,有緣人從小家境並不寬裕,是靠父母努力打拼、身兼數職,把四個小孩養育成人,這就是父母具有勤儉持家的美德;父母在打拼過程中遇到經濟難關,想鬧離婚但是結果沒有離婚,這就是父母雙方有修忍辱,為了家庭和諧完整而調整自己,具備了忍辱的功德。

 

         有緣人很幸運,有這麼好的父母作為榜樣,兄弟姐妹們都努力向上,姐姐已經考上公職安身立命,自己準備公職考試,也具有相當的實力才能離上榜不遠。但是,明明和姊姊一樣努力,為什麼有緣人無法成功金榜題名呢?台語歌曲:「我比別人更認真,也比別人更打拼,為什麼比別人更歹命?」相信這是很多公職考生的無奈心聲呀。

 

         其實一個家庭中,有一個子孫能擔任公務人員,已經是相當有福報了,姐姐先享用了祖德福報的資源而上榜。難道有緣人就比較差而沒資格上榜嗎?並不是這樣的,牟尼精舍蔡師兄現場開示精華:「汽車不管走到哪裡,沒有油(福德資糧)在哪裡都走不動,並非汽車表現不好,而是福報不足(沒有油)所致。」有緣人本身的條件與實力也是相當優秀,更重要的是,有緣人有大福報才能遇到牟尼精舍呀!

 

          心好、命就好;心轉、運就轉。有緣人遇到牟尼精舍後,依照佛菩薩開示,努力誦經、行善佈施,更向上天承諾,往後也要持續作善事,天助自助者、皇天不負苦心人,補足功德迴向圓滿後,終於成功金榜題名了!真是太替有緣人開心了。

 

          祖德真的很重要,想想這個家庭有四個孩子要養,而且一個已經考上公職了,上蒼眷顧心善者,讓這個家庭遇上牟尼精舍佛菩薩,努力誦經行善補上更多福德資糧後,讓兩個有心的孩子都能成為公務員為眾生服務,而且還與佛菩薩結緣,開啟誦經銷業的修行路,這是何等的幸福,祖先在天之靈都會喜悅得偷笑啦!

 

         案例二的分享,讓小編不得不再次強調,「祖德有多重要,重要到影響孩子的一生,而每對父母,就是孩子最重要的祖德。」兒子總是不聽管教、家庭長年失和的原因,竟然是因為同輩嬰靈干擾。同輩嬰靈,就是父母年輕的時候有墮胎或流產,也就是分享者自己未出世的兄弟姐妹。

 

   牟尼精舍蔡師兄現場開示精華:「有嬰靈干擾,夫妻會吵架,小孩會叛逆,身體會腰酸背痛、晚上睡不著,還會障礙子女的婚姻。」試想您是那位來投胎卻為無法出世的孩子,看著其他的手足享受爸媽的照顧、家庭的幸福,您會不會忌妒、怨恨不平呢?因此,那位同輩嬰靈,便干擾分享者家中的長子,讓他不聽父母的話,成為家中的問題人物。大家都以為是長子個性不好、不聽勸,殊不知,根源是父母年輕時種下的墮胎流產惡因,而導致後來被嬰靈干擾而家庭失和的苦果

 

        有緣人及其雙親真的很幸運,經佛菩薩開示因果業由之後,努力誦經圓滿了同輩嬰靈的因果,家庭關係開始有了奇妙的改善。有緣人說:「在我們將此筆嬰靈業力迴向圓滿後,哥哥開始願意聽爸媽的建議,而且以前逢年過節都不回來,現在開始願意主動回家探親。其中最奇妙的是,每次哥哥主動回家的時間,都是在我們替他迴向功德的周末,比較有印象的一次,是要幫哥哥迴向過去世傷人因果時,哥哥回家就告訴大家,他出車禍摔進水溝裡,幸運的是,只有手臂輕微擦傷而已。」佛法不可思議,家庭失和問題的根源是同輩嬰靈干擾,得到圓滿解決之後,有緣人的哥哥,就經常回家與父母共享天倫之樂。追根究柢,就是有緣人的雙親,彌補了自己年輕時造下的惡因,因此重新喚回一個聽話孝順的好兒子呀!

 

以下引用星雲大師說偈,這是一首說明禪宗傳燈典故的偈語:

 

六代傳衣到野僧,千年繼踵嶺南能;碓舂日久工夫熟,祖宗堪挑無盡燈。──古德

 

「六代傳衣到野僧」,禪宗初祖達摩將衣缽傳給二祖慧可,慧可傳給三祖僧璨,僧璨傳給四祖道信,道信傳給五祖弘忍,弘忍傳給六祖惠能,如此相傳六代後,禪風大盛,蔚為奇觀。

 

「千年繼踵嶺南能」,惠能大師是嶺南人,以樵夫為業,由於天機聰慧、善根不凡,最後在黃梅五祖座下承受衣缽,成為禪宗第六代祖師。惠能初參五祖弘忍大師時,五祖就問:「你從哪裡來?」惠能達:「嶺南。」五祖說:「嶺南住的都是獦獠(野蠻人),沒有佛性。」惠能不以為然,反問:「人有南北,佛性也分南北嗎?」就因為這句話,讓五祖弘忍大師非常欣賞,起了傳法的心,便留他在磨房裡舂米,前後達八個月之久,不傳一句法。

 

「碓舂日久工夫熟」,一天,五祖到磨房看惠能,問:「你的米舂好了沒有?」惠能答:「早就好了,只差篩一篩。」也就是說,工夫已修到明心見性了,只差祖師的印證。所以五祖弘忍就把衣缽傳給他,故而「祖宗堪挑無盡燈」。這衣缽相傳也稱為「傳燈」,法燈一代一代傳下來,故又名「無盡燈」。

 

過去的禪宗祖師,他們能夠明心見性,在佛門裡受到尊重,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每一個人都經歷過修練、折磨的苦行。如溈山禪師當過典座、雪峰禪師擔任飯頭、雲門禪師擔米、稽山禪師擔柴……,他們都是在生活裡覓禪,在日常生活裡接心。

 

奉勸現今學佛修行的人,要效法祖師風範:對工作盡心盡責,對勞動服務認真去做,要明白「搬柴運水,無非是禪」,禪是離不開生活的!引用結束

 

         祖德從何而來?從祖先們在人生中踏實磨練、克服各種困難,戰戰兢兢、披荊斬棘而來。而甚麼樣的子孫能投生到祖德好的家庭?當然是自身也是有德有能之人,若是子孫自身不努力求上進,只知享福、倚靠祖德、祖產,那福報用盡之日只是遲早問題而已。牟尼精舍蔡師兄現場開示精華:「水似福德人如船,水漲船高定安然;水若枯竭船擱淺,空有大志難得全。請多多行善佈施、誦經銷業,積善之家必有餘慶。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8646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