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念與轉變
2023/02/07 10:47:48瀏覽123|回應0|推薦1

    以下為吳師兄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在還沒有接觸牟尼精舍之前,我是因工作壓力而經人介紹到一處道場問事,該會的老師對於工作壓力一事,並没有如同牟尼精舍般開示因由,只是說要誦多少部《地藏經》來迴向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於全部誦完後,再回到道場檢視誦經功德有無圓滿。起初工作的壓力大到令我受不了,於是乎每天至少誦一至二部《地藏經》,甚至休假時有一口氣念了五部《地藏經》的紀錄。記得剛念誦完一百部《地藏經》後,原本不順遂的工作開始變得順遂了,團隊的運作也上了軌道,使得我不得不相信念誦《地藏經》竟然有如此的威力。我就趕緊把道場開示的四百部《地藏經》全部念完,並回到道場去檢視誦經功德有無圓滿。

 

    雖說第一次接觸到可以用誦經方式來解決我工作上的問題,但當時的我也不知道有冤親債主會干擾的情事,只要是工作上有了壓力時,我就趕緊去問事要念誦多少部的《地藏經》來廻向,想來也覺得不可思議,只要是遇到工作上的瓶頸時,常常是柳暗花明又一村,都有意想不到的驚喜!順利渡過難關。我對誦《地藏經》的效果深信不疑,也介紹願意念《地藏經》的同事去道場問事。

 

    後來因緣際會接觸到牟尼精舍的網站,透過其他師兄師姐的文章分享,才知道自己所在世界存在冤親債主干擾、外靈侵犯、魔、精靈等情事,著實令人不可思議。也許是因緣到了,十年來工作上的主管一直讓我的情緒起伏很大,我鼓起勇氣請示與主管的因果,得知因果緣由後,我就趕緊做功徳還債,自迴向圓滿時起,說也奇怪,一是主管態度上的改變,二是我的情緒不再因他起伏很大。這種奇妙的感覺,真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十年前剛開始誦《地藏經》時,並沒有茹素,雖說累計已誦超過一千部的《地藏經》,有時候誦經仍然會妄想紛飛;在103年8月開始茹素後,我感覺誦經時心就比較容易清淨,欲望也減少許多,真心覺得誦經時最好茹素。感恩佛菩薩及感謝牟尼精舍眾多師兄師姐辛苦無私的付出,有這樣的因果問事平台,有緣的眾生真是何其幸運!(分享結束

 

    師兄提到:「使得我不得不相信念誦《地藏經》竟然有如此的威力」又說:「第一次接觸到可以用誦經方式來解決我工作上的問題」這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改變命運的方法,也是最根本、最究竟的方法。

 

 

    很多人問:「為什麼誦經迴向可以得到功德?為什麼誦經迴向可以解決問題?誦經的功德是誰給的?有這麼這麼簡單神奇嗎?有可能嗎?是我們用誦經的方式來與佛菩薩作交換,而由佛菩薩來幫我們解決問題嗎?當然不是!

 

    人的命運是由自己掌握,不是由他人或神佛可以改變的。要先轉念才可能改變

 

    煩惱的根源在於心,學佛的過程就是修心的過程,也就是學做人的過程。佛經中有佛菩薩教我們離苦得樂的教法,離苦是遠離煩惱,得樂是不起煩惱,得到清淨自在的心,也就是說不僅要遠離還要不起煩惱,這才是究竟的快樂。如果我們在誦經的過程中,去攝心思惟經文的意思,去反省觀照自己的所作所為,進而懺悔過錯及實行證入,改變自己的心,改變行為,命運才可能改變。心態改變,行為才可能改變,問題才可能改善或解決或不再發生。這樣才可能真正地解決問題,改變命運。所以,誦經的過程的功德是這樣得來的,你改變了一個人的心,你讓那個人斷惡修善,這是功德,而得到功德的人就是你自己。

 

    並且自己的業主菩薩看到您真心懺悔改過,也會願意減少干擾,生活當然就是比較平順了。您真的用功努力了,您的心力增強了,佛菩薩也不會袖手旁觀,這是佛菩薩的願力,這就是所謂「佛助自助也」,佛菩薩只幫助願意先幫助自己的人,願意發心先修正自己,才是學佛的基本態度。

 

    師兄又提到:「開始茹素後,我感覺誦經時心就比較容易清淨,欲望也減少許多,真心覺得誦經時最好茹素。」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願意茹素表示欲念減少了,欲念減少,心當然就比較清淨了,並且茹素是培養慈悲心,慈悲心就是同理心,有了同理心,當然怨就結得少,現世與人怨結得少,來世冤親債主當然就少了,所以茹素的好處是一舉多得,不僅此世內心得到清淨,心血管得到清靜,來世也得到平順,何樂而不為呢?

 

    誦經念佛乃乘著佛菩薩之願力,若能誠心奉行,自然消除宿業、利益無邊。但對念佛修行人,這還不是最終目的,我們最大的心願是往生淨土,永脫輪迴。想要有此等利益,得要聚足信願行,靠自己好好念經行善,並一同仰仗佛菩薩願力,自有因緣如實成就,希望大家好好加油努力,在念佛路上好好加油。阿彌陀佛。

 

佛教小故事〈大願船〉

 

從前有一位國王,問那先和尚說:「念佛帶業往生,這是件難以相信的事。」

那先問國王說:「大王,如果有一塊大的石頭,放在水上它會沉入水底嗎?」

國王說:「一定會沉的。」

那先又說:「可以有方法使它不沉嗎?」

國王說:「不可能的。」

那先說:「如果將巨石放在巨船上面,不是可以了嗎?」

這時國王恍然領悟,如果仗著他力,自然可以不沉。

念佛眾生仗彌陀大願船之力,出離苦海,共赴極樂,參加蓮池海會,有何困難呢?

 正向思考.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830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