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日並不方長,請珍惜有限的生命!
2023/01/08 12:24:16瀏覽190|回應0|推薦2

以下文章為一有緣人分享:

 

朋友的先生年近70歲,上個月底看到朋友心事重重,她說:「先生去健康檢查,醫生說有罹患肝癌的跡象,要做進一步檢查。」我跟朋友說:「是否要請示佛菩薩?如果有干擾或業力,佛菩薩會為您開示。」朋友請示後,佛菩薩慈悲開示:「前三世,因利益衝突,用拳頭毆打業主菩薩致傷重變植物人,需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20部,待持誦完畢後,專案迴向跟業主菩薩解冤釋結。」

 

朋友問我該如何做,我跟她分享「因果債,功德還」,還要先誠心向業主菩薩懺悔。朋友說:「她先生很鐵齒,不可能相信這種事,更不會向業主菩薩懺悔,但她可以幫先生向業主菩薩懺悔,也可以唸經或捐款行善布施。」於是我請朋友依照精舍網站公布的方式向業主菩薩懺悔,朋友說:「請業主菩薩來時都有聖筊,但是懺悔求業主菩薩原諒時,怎麼擲筊,都沒有聖筊。」

 

剛好朋友來找我,我請她擲筊請業主菩薩,一請馬上就到,但朋友唸懺悔文後,仍然得不到業主菩薩允筊原諒,於是我幫朋友向業主菩薩請求,說:「朋友的先生也會向業主菩薩懺悔」,說完一擲,即得聖筊。朋友說:「她會盡量勸先生懺悔,但依照她先生的個性,根本就不會懺悔的。」

 

沒想到後來朋友跟我講:「她先生居然跪下來跟業主菩薩懺悔,也擲筊得到業主菩薩願意原諒的聖筊。」因為她跟先生說:「為了你,我朋友也跪下來唸懺悔文,跟你的業主菩薩擲筊才得到聖筊。」這禮拜朋友的先生去醫院看報告,一切平安沒事,聽了真的替朋友、朋友先生還有他的業主菩薩開心。一個前三世的因果,透過「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就這樣化解了。果然當天晚上的迴向公告上,佛菩薩開示:「迴向成功。」

 

佛菩薩真是慈悲,以各種方式點化、教化我們,透過因緣巧妙安排,讓苦難的心靈得到撫慰;讓不信的人,得以敞開心胸,接受我們認為不可能接受的事,真正是-有佛法就有辦法!

 

(分享完畢)

 

一個前三世的因果,透過「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就這樣化解了可能罹患肝癌的危機。這不是只能發生在有緣人朋友身上的一則奇蹟,而是每星期都在精舍輪番上演的真實案例!

 

古諺云:「明明白白一條路,千千萬萬不肯修」,每個星期來牟尼精舍求助佛菩薩的有緣人形形色色,有的人婚姻出現危機,有的人身體出現狀況,有的人家庭生活問題不斷,有的人找不到工作,有的人被干擾到精神異常……。對於目前生活平順安穩的人來說,實在無法感受到佛法常說的「人生是苦海」、「人生無常」到底有多苦、有多無常!

 

人的一生無法永遠平順無波折,就像您眼前所見的美麗海景,表面看似風平浪靜,實則暗潮洶湧,一個突然興起的大浪即能讓人瞬間人仰馬翻,甚至失去寶貴的生命。有緣人的朋友極其幸運,當業主菩薩剛剛上門討報,讓先生的身體出現病灶時,有緣人的「即刻救援」,巧妙運用「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讓朋友的先生平安化解了可能罹患肝癌的危機,拯救了一個可能因先生罹癌而分崩離析的家庭,當真印證了佛門常說的「有佛法就有辦法」、「自助即得佛助」!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世上災劫多,要趕緊修行。不是佛菩薩救你,是你自己要救自己,多多勤奮誦經、消業障和提升心性,自助即是佛助。」

 

「身體疾病有百分之九十九點九都是業力所造成,有私報,也有公報;公報係寫在八字裡,是上天的懲罰;私報係當初傷害對方,對方來討報時,使自己磁場亂、生活不如意、或身體病痛。」

 

人的一生汲汲營營追求名聲、財富、地位與權勢,但仔細想想,求什麼?爭什麼?命沒了,什麼都沒了!人生的危機其實是最好的轉機,從醫生宣布可能罹患肝癌要做進一步檢查,到最後的危機解除,這中間的心情煎熬,想必會讓有緣人的朋友和先生一輩子刻骨銘心,願意從此走進佛門,對佛法深信不疑!

人們累劫累世在六道輪迴中,經常因為各種無明而造下沙塵業,受業障討報之苦。因果業報從未空,因緣一到就啟動,面對業力找上門,「因果債,功德還」是一個最好的方法。以下一則取自「百度知道-四川自貢妙觀寺月刊」的文章,是關於一位比丘輪迴多世,因造重業而受極苦的果報,還清債後再投生人世的真實故事。這個故事教導我們要把握時間,趕緊修行、誦經、銷業,多做點好事,讓自己從心地上開始修起,不然,哪天無常一到,一念之差,代價竟是六百年的輪迴路,這時真的是後悔也來不及了。

 

三寶弟子:寂空-寫於四川中江一九九五年十月十七日

 

一個比丘的輪迴:

 

各位同修,這篇紀實,是我在本師釋迦牟尼佛面前,經過請示,得到十方三世一切諸佛、本尊觀世音菩薩,逐字逐句校實後成稿的,真實不虛。寫出來僅供同修參改,以我為藉鑑,從中吸取教訓,趕快提取自己學佛修行的正念;發大願心,勇猛精進,永不退轉,脫離六道輪迴之苦。到西方極樂世界去,直證菩提,成正等正覺(成佛)。然後,度己度人,拯救六道有情眾生。

 

我俗姓李,八九年三月皈依佛門,拜海空法師為師,取法名寂空。入佛門後,天天禮佛,參禪打坐,雖然對佛法了解不多,但常常看佛學書籍,對學佛、成佛堅信不疑,心地虔誠。一九九二年八月二十五日晚,禮佛後靜坐,在十方三世一切諸佛的加持下,約晚十點鐘左右知道自己的宿命,當時傷心地大哭了一場,下決心好好學佛。一九九四年八月二十三日晚,在佛堂靜坐又進一步知道我愛人、孩子的宿命。自己宿命的輪迴再次得到佛菩薩的澄實,直至今天,多次得到證實後,才寫出來。

 

六百年前,我是一位出家比丘。我二十歲出家,曾授三堂大戒,修行五十餘年。學佛修行中 做了不少好事、善事,但由於貪戀塵事,想人天福報,最終不但沒有脫離六道輪迴,反淪入三惡道中受苦。我由比丘身死後,投生一有錢的財主家庭,長大成為一名公子哥兒,成天享受著花天酒地的生活。身邊有侍女八名,雖不好色,但貪名、貪財、貪利十分嚴重,造下了不少惡因。這一世死後,又投生一個當官的家庭,長大成人後,我當上了領兵將軍,當時身邊有侍女二十四位,威風凜凜,要什麼有什麼,享不完的榮華富貴、吃不完的山珍海味,整天過著花天酒地的生活。由於吃、喝、玩、樂再次造下種種惡因,特別是領兵殺了不少的人,將人頭砍下,拋屍於江河。當對方士兵藏於草叢中都要找到拉出來殺掉,給後世結下怨緣。

 

我由將軍死後,投生三惡道變蛤蟆三次。由於將人頭砍了,所以變蛤蟆無頸;殺人拋屍於江河,我變蛤蟆時遭捧打、鉤釣、翻腹死於水面,腐爛發臭,甚至遭受抽筋剝皮之苦來償還前世之報。三次蛤蟆完後,又投生變山雞四次,來償還我為將軍時,指揮士兵將藏於草叢中人殺掉之債。我當財主、將軍時,貪於口福,整天吃香的、喝辣的,所以變山雞遭槍打、刀砍,烹、煮、炒、煲之苦來償還宿債。當四次山雞償報死後,又投生豬胎,變豬三次。這就是我當財主、將軍時,好吃懶做,飯來張口、衣來伸手,老想吃肉造下的惡因,只好變豬來償還。變豬吃剩食、酸食、鞭抽棒打不算,還要遭千刀萬剮,以及上述種種苦來償還兩次人生貪口福欠下的惡報。

 

各位同修,當時我知道我輪迴過程受種種苦時,我非常傷心地哭了。我是一個極難流淚的人,當時我想:「我已修到這種程度了,我為什麼要貪人天福報呢?」由一個貪字,臨命終時一念之差竟淪入三惡道十次,又怎麼不叫人傷心後悔呢?六百年!多麼寶貴的時間,就這樣懵懵懂懂地過去,又怎麼不流淚呢?我由一個不信任何鬼神的人,學佛後成為一個相信因果的人,而且又真實見到自己果報輪迴的時候,又怎麼不感激本師釋逝牟尼佛、本尊觀世音菩薩及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諸大菩薩的加持呢?當一個佛子跪在自己的本師、本尊面前時,他明白了自己的宿命,在學佛的道路上又前進一步的時候,又怎麼不激動呢?

 

當時我想我以什麼來報答佛、菩薩的大恩大德?只有好好學佛!想到「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好不容易又得人身,再不好好習修就對不起佛、菩薩,對不起父母眾生。先德常講:「此生不為今生度,待到何時度此生。」今生必須抓緊時間習修,要不然,待死神一到,不知所然。一個人當你快死的時候,三口粗氣一出,你的心裡是否是只有一個正念-到西方極樂世界去,好好再修直至成佛。我做到了嗎?沒有!我睡覺時做夢,妄念很多,如果修到連做每個夢都是正念了,臨命終時必到西方極樂世界。我誓言:「今後要時時牢記戒條,用持戒這個金剛利刃,斬掉五蘊六塵,消滅三毒。時時常思四聖諦,修慈悲心,視一切眾生為我累生累劫之父母,牢牢記住上師三寶的恩德,念念不忘無上菩提,勇猛精進,永不退轉直至成佛,解救六道有情眾生,度己度人,不度盡眾生,誓不成佛。」

 

一世比丘,得兩世人身福報,不知積善積德,反而造下種種惡因,輪迴到三惡道十次,以極苦的果報,還清債後再投生人世,這就是因果不差毫釐。有人會問:「為什麼沒有輪迴到餓鬼道、地獄道受苦?」這是因為我前生學佛的好處,所以只在三惡道的畜生道輪迴,到惡緣盡時,佛種在遇善緣時又會發芽,這就是今生又學佛的原因。一個學佛人種下佛種後,這顆種子永遠不變質,只要遇到適宜的水土、溫度,它就會再次發芽、開花、結果。

 

出家修行五十年,命終一念決非然

只因貪嗔一念差,穿上錦袍脫袈裟

娑婆世上五蘊貪,水禽獸族走一轉

六道生中把債還,濛濛已過六百年

參禪明了宿世事,師是聖來我是凡

今生確因前生緣,拜師再修金剛禪

精進勤修永不退,直登菩提九品蓮

 

(引用完畢)

 

很多人一生只做了「等有時間再說」與「要是當時做了就好」兩件事,這兩件事合起來叫「來不及」!生命短暫,世事無常,在無盡的歲月裡,人的一生不過是「一瞬間」,人活著應該將這瞬間化為剎那的永恆。您不必真的等到「來不及」了,才來懊悔當初怎麼不多唸一部經?怎麼不多銷一筆業障?怎麼不多幫助一個人?怎麼不多多分享佛法助人慧命增長?來日並不方長,請珍惜有限的生命!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six-5-2-tc.jpg

six-6-1(2)-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8048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