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生活的創造者
2022/11/29 11:28:14瀏覽72|回應0|推薦1

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今年我突然因為不明原因心痛送醫,於是到牟尼精舍請示得急症的因果,佛菩薩開是為業障討報。那段時間我的臉色真的非常慘澹,生病加上業障討報讓我氣色很不好。

 

        感恩牟尼精舍佛菩薩的開示,讓我有機會度過這次強烈的因果討報。為了早日償還因果,我每天都認真持誦經文,在佛經的薰陶之下,感覺心境已有明顯的轉化,例如:情緒起伏變小,在職場上不管有多少明槍暗箭攻擊,我都可以處之泰然、不為所動;調職到新的單位不與人同流合汙、八卦嚼舌根,凡事力求圓融、廣結善緣……等等。幾次因為習氣和欲望在職場上摔大跤後,現在的我只想單純的過日子,比起費盡心思只為謀求一官半職,不如回到經文的世界來得更加清淨自在,生活過得去就好,比起勾心鬥角,誦經的生活更加平靜安穩。

 

   《地藏經》云:「自是閻浮眾生結惡習重,旋出旋入。勞斯菩薩,久經劫數,而作度脫……。」眾生在六道輪迴裡流轉無法解脫的原因是什麼?因為習氣、業力、執著……等等。佛菩薩不辭辛苦,於百千劫,頭頭救拔如是眾生,早令解脫。佛菩薩具有無比的耐心、聞聲救苦,哪裡有身陷苦海、需要幫助的眾生,佛菩薩就會來到他的身邊。經典是佛菩薩教導眾生自救的法寶,當您遇到困難時拿起佛經唸誦,就能與佛菩薩感應道交,讓您充滿智慧和勇氣,度過每個難關。

 

       過去我的執念很重,要我平心靜氣面對不公平的對待,就像要一隻金魚爬樹一樣,那是不可能的事。生活中一遇到不如意就想放棄,其實是否如意,也是自己主觀的判斷罷了,主要在於面對困難的心態,心態正面積極,不如意可以是讓自己變得更好的歷練;心態負面消極,不如意就是阻礙自己往前進的絆腳石。

 

   人生無常,奉勸各位要把握時間認真誦經消業、改正不良習氣,趁本世能遇到佛法、遇到牟尼精舍的好機緣,把自己清乾淨,徹底清除深藏在阿賴耶識裡頭的惡念種子,就不會再繼續造業,身心都能清淨解脫。

 

         分享二

 

         我的父親有一陣子總是鬱鬱寡歡而且很常出意外,我猜想可能有業障干擾,於是幫父親請示,佛菩薩陸陸續續開示出三條業障。為了讓父親有較安穩的晚年生活,在大家努力誦經和誠心懺悔之下,一段時間後終於把三條業障還完了。

 

在這段過程中,父親有很大的轉變,原本肉食主義的他開始漸漸不想吃肉,血壓開始穩定、血糖也降下來了,整天生龍活虎、充滿活力,對照之前病懨懨的、整日裡唉聲嘆氣的模樣真的差距很大,讓全家都感到很意外也很欣慰。

 

我的定力不夠,誦經還是會因為惰性或外界的誘惑而放逸懶散,常常因為瑣事就藉口無法唸經,但我知道這些都是惰性使然。後來我找到一個讓自己持續誦經的動力,與大家分享:誦經可以銷業障、補福德,讓自己與家人的生活越來越好。看到一家人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真的很感恩牟尼精舍,讓我有機會誦經消業,讓家庭越來越圓滿。

 

誦經真的很好,不僅淨化身心靈,也能幫助生活過的更加圓滿順遂,但誦經需要花時間,平常一定要努力精進唸誦,還沒有開示新業障的時候,就把唸誦的經文累積起來以備不時之需,人生在世有很多意外和無常,多誦經能避免災難,多誦經能得佛菩薩護佑,別等到需要的時候,才後悔過去浪費太多寶貴的時光。大家一起努力唸經吧!感恩。

 

   (分享完畢)

 

        人生無常,平時就要做好萬全的準備,以備不時之需。誦經真的有很多好處,上述有緣人分享許多誦經之後的轉變:生活越來越順遂、病痛痊癒、家人恢復健康……等等,最大的好處還能滌淨身心靈,讓身心都清淨自在。這個世界誘惑很多,人心的欲望也很多,在茫茫欲海中翻攪,沒有足夠的定力真的很難獨善其身,一不小心就會沉淪墮落,成為欲望的奴隸造下許多無明業障。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世界上,看來看去還是誦經最好,可以修身養性,又不用花錢,還可以練肺活量。」誦經千遍,其義自見,當您長時間不間斷的持誦經文,經文的一字一句就會深深烙印在您的心裡、腦海裡,再把經文的智慧落實在日常生活中,您的行住坐臥都不離經典、不離佛菩薩的教誨,您的心性就能漸漸提升,待人處世就會越來越圓融,生活也就能越來越圓滿。

 

上述有緣人提到:「經典是佛菩薩教導眾生自救的法寶,當您遇到困難時拿起佛經唸誦,就能與佛菩薩感應道交,讓您充滿智慧和勇氣,度過每個難關。」「其實生活是否如意,也是自己主觀的判斷罷了,主要在於面對困難的心態,心態正面積極,不如意可以是讓自己變得更好的歷練;心態負面消極,不如意就是阻礙自己往前進的絆腳石。」人生酬業,過去世因為無明造下許多因果業障,時機成熟時就是要受報、償還,誰都無法逃避;佛菩薩縱然神通廣大,也是要遵守因果定律,不能違背因果。如何在不如意的人生中找到堅持下去的勇氣?「誦經」就對了!面對過去造下的業障誠心懺悔、誦經迴向,將宿業消除;福德不足導致人生窒礙難行,誦經補福德,將人生路上的坑坑洞洞補平整,生活就能過的較順遂;意念不清淨、欲望過多時更要誦經,誦經能洗滌心靈、提升心性,讓自己在面對許多欲望或誘惑時,都能如如不動,不因個人私欲再度造下無邊無際的業障……。誦經的好處說不盡,這些好處還得由您自己體會才能明瞭,想要改變生活,還得由您親自身體力行,才能感受到轉變的好處。

 

以下引用自一位有緣人:「剛開始誦經時,並不理解經文的意思、智慧也不足,堅持讀了幾百遍之後,漸漸能體會經文的意義了,現在每誦一遍經文,就多懂一分道理。在佛法的薰陶之下,生活越來越順遂、心情也越來越平靜自在。

 

最近這半年我遇到很大的考驗,人總是要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才會發現智慧尚有不足,因為害怕不順遂,所以就開始逃避面臨的困境。這時候自私的人性就會開始顯露,開始為了自己的利益而犧牲他人的權益,心性漸漸偏差,卻好像吸毒一樣無法自拔。雖然外道、魔性、外靈都會干擾自己,讓想法產生偏差進而影響行為,但最後末學發現這一切的源頭還是在於自己。心念會影響行為,心念不正,行為自然就不正,如果能時時刻刻善護念,把心念守正,自身的行為就不容易犯錯,心性也能見見的導正。

 

雖然靈界的干擾真的會影響行為,但這就是修行上的考驗,是每個人都要經歷的,如果連自己的心念都無法控制,就會繼續造下無邊無際的新業障。每個人輪迴多時,已經造下數不清的罪業了,若是沒有藉由學佛修行導正累世以來的偏差習氣、提升心性,就會不斷的造業、不斷的沉淪墮落,命運也會越來越坎坷不順遂,永遠也無法解脫。

 

能遇到牟尼精舍真的很幸運,是難得的大福報!要聽從佛菩薩的開示好好靜坐、誠心懺悔、精進誦經,對於外在的任何人事物都隨緣不攀緣,命運一定會漸漸改變。不管過去過得多苦都沒有關係,遇到佛法就會有解決一切困難的辦法!把遇到佛法的時刻當成重生的轉捩點,改變自己過去對人事物的看法,用更慈悲、謙虛、圓融的角度看待生命中的每一件事。做事的出發點不要再和以前一樣老是為了自身利益,試著換另一個角度看待,以利益大眾的慈悲心來看待生命中發生的每一件事,相信一定會有很豐富的收穫!

 

誦經消業的過程雖然考驗不斷,但我強烈感受到有別於以往的改變,心裡負面的想法漸漸消除,遇到困難的事也能樂觀面對,生活慢慢的變好了,真的很感恩能遇到佛法,讓我還有機會為自己的人生重新努力一次!

 

能夠學佛修行真的要好好珍惜,「人身難得,佛法難聞」,能夠遇到能消除外道願和魔性的牟尼精舍更是千載難逢的機會,我們要努力誦經懺悔、努力修正習氣和時時刻刻善護念,才能端正自己的行為。如果不好好修行,時間到了失去人身,不知道還要經過多少劫的輪迴才能再得人身,就算再得人身也不一定能夠遇到佛法善知識,更難遇到牟尼精舍了,所以現在一定要好好珍惜這份福報,努力修行。

 

哪有不起風浪的人生,遇到危機和逆境要「利己利人,正己化人」,要用慈悲心和寬容心去化解,人生遇到困難很正常,要多誦經靜坐、善護念、修清淨心,當我們的心平靜下來,遇到任何困難就能夠勇敢面對。靜能生定,定能生慧,用智慧圓滿生命中的人事物,人生就會過得快樂自在。

 

以上是我誦經這段日子以來心性的轉變,能夠誦經真的很好,不僅提升心性也能改變命運,真的是從裡到外將身心靈洗滌乾淨,不但生活越過越好,心情也越來越快樂自在。有牟尼精舍真好,感恩。(引用完畢)

 

人生的清淨自在與否都來在於自己的選擇,當您選擇用清淨心面對人生中的每一件事情時,您就不會再執著於各種欲望,沒有執著就不會升起煩惱,凡事隨緣不攀緣,遇到了就積極面對、努力克服一切困難。人生有得亦有失,得到就要好好珍惜、好好運用,造福更多眾生;失去也不必氣餒,這是一個學習的歷程,鍛鍊您「捨」的心志,讓您能有更豁達的心胸看待世間的花開花落。拿起經典努力持誦吧!把握寶貴的人生光陰,您也是下一個幸福生活的創造者!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761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