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回掉光的黑髮
2022/11/23 08:45:07瀏覽113|回應0|推薦2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來信分享,文章照登:

 

   六月上旬因大量掉髮、胸悶及心絞痛,因緣際會下認識了牟尼精舍,自此改變我對人生的態度及看法。

 

   剛開始,只覺得梳頭髮時頭髮掉得比平常多,原以為是季節性掉髮。後來每次洗頭竟是整把、整把的頭髮掉落,嚇得我趕快求助醫生。西醫說:「是自體免疫系統攻擊。」中醫則說:「要我修正生活作息。」然而,不管我吃什麼藥都無效。因為有形的醫生行不通,我自然聯想到藉由無形的力量來解決。

 

   剛開始,我到數年前曾去過的一位通靈者那裏請教,她說:「是我往生的父親附在我身上,衪想要得果位,希望我可以幫助他。由於父親生前帶著病體,所以也連帶影響了我的身體。」隨後作了些儀式,化了些金紙,把父親帶往衪想去的地方。該做的都做了,甚至到家附近的大廟去拜拜抽籤,每次都是上籤,但頭髮問題未改善,仍然持續大量掉髮。某日,我躺在沙發上打盹,突然間胸悶、絞痛,覺得快昏倒了。我以前從未有過這種情形,因此掛了兩次急診,做了初步檢查並無發現異狀。後來醫生建議我去看身心科,這對我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六月下旬,我前往牟尼精舍求助,佛菩薩開示結果為:「沖犯喪事,及前世重傷一位業主菩薩。要唸《地藏經》、《藥師經》、《金剛經》三經各119遍,迴向給業主菩薩解冤釋結。」我當下覺得:「終於找到問題了!」就在這一個月左右,我幾乎掉光了黑髮,僅剩稀疏的白髮,從一位濃眉大眼的小姐,變成了八十歲的老嫗模樣。每次看到鏡中的自己,都覺得快活不下去。真的好痛苦!好痛苦!

 

   之前看過佛經,自我了結也會受惡報。我還想:「這是什麼道理?自殺的人都是很可憐的,為什麼還要受惡報呢?」但想歸想,終究不敢做。佛菩薩給了我一個機會,就是條生路,我必須振作。我重新拿起佛經,奉請業主菩薩來聽經後開始唸經。先從最長的《地藏經》開始挑戰,由於在唸經過程中干擾不斷,不時心絞痛,加上看到自己在鏡中醜陋的樣子,就卯起來唸。從一天一遍《地藏經》,到最高記錄一天十一遍《地藏經》。完成《地藏經》後,接著是唸《藥師經》,最後是《金剛經》,我還曾經一天唸到二十七遍的《金剛經》。

 

   剛開始只想趕快完成經文數迴向,於是邊唸邊哭,但哀悼頭髮的心情居多。但如果掉髮是我的業報,我就必須認了,因為是我過去世曾傷害業主菩薩;若是靈界沖犯造成的,我又該找誰要呢?心中有許多的疑問與不甘願。但摯友告訴我:「別再想了!就像一個人走在路上無緣無故被流氓打了,是要報警讓警察處理,而不是耍狠,把對方再打一頓。佛菩薩就像靈界的公權力,祂會幫忙處理的。」還勸我:「不要一直把專注力放在頭髮上,妳會走不出去的。」

 

   由於要唸的經文數很多,我開始把精神放在經文上,唸著、唸著又哭了,這次是被經文感動了。曾聞貪、嗔、癡是三毒,《地藏經》是部孝經,經文裏提到婆羅門女為救其墮在地獄的母親,遂賣家宅為母設供修福,並於先佛塔寺大興供養,真誠孝心感應到「覺華定自在王如來」示現幫助,這是為「信」而「斷貪」,要眾生佈施行善。

 

而「藥師佛」發了十二大願,除了有「願」之外,經文中出現多次的「淨信」善男子、善女人,要眾生得「淨信」,重點在「淨」。淨信中無貪、無嗔、無癡,去除三毒,以修福故,盡其壽命,不經苦患。此生我有這麼多的苦難,就是累劫累世的貪嗔癡作祟。我會傷害人,不就是起貪念、發嗔心所犯下的錯嗎?

 

《金剛經》中所講的「空性」,先去惡,再去善,不住相。沒有了癡、沒有了念頭、沒有罣礙,全然的清淨,就是空,涅盤的境界,自由自在。我認為這是佛菩薩要我們學習的境界,並非只享天人的福祿壽而已。在掉髮及心絞痛期間,如同生死門前晃了一回,有過相同生病經驗的眾生,可能都願意拿錢財去交換平安健康吧!

 

   從小我與母親並不親近,母女情只是淡淡的相處。在唸經期間,母親大概是看我難過及生病無力的樣子,所以不反對我唸經,還每餐都叫我吃飯,但我們之間沒有太多對話。這期間,她又犯血尿,我帶她上醫院檢查了幾次,並祈求上天庇佑於她,讓她健康無煩惱,所幸尿道發炎的情況,吃藥就好了。看著她,油然生起感恩之心。某次,鄰居來聊天的時候,我對著我媽說:「媽,感恩您讓我每餐都有飯吃。」她沒有說什麼,笑一笑,繼續聊天。但我知道,家人之間沒有什麼不可原諒的。

 

   當完成開示經文數量後,我拉了張椅子請業主菩薩上座,我一跪下,立馬大哭,真心誠意的向祂懺悔,眼淚沒有辦法停。迴向當晚,睡覺時,我覺得我的手舉了起來,接著覺得身體都快飄起來了,我知道業主菩薩離開了。兩天後,心絞痛消失了。

 

   唸經文如同讀書,唸一遍與唸十遍的心得是不一樣的。我想佛菩薩的用意是要讓「行不善者」從經文中有所得。「經典所在,即佛所在。」腦識中有佛識,隨時修正自己的行為。還債需要誠心,想像唸經就像賺錢還債,得空或排空就唸,顯示有心要「賺錢」,當賺足了錢要還債,真心誠意一張鈔票一張鈔票奉上;與把鈔票甩向債主,哪一個能展現誠意?這就是懺悔心!

 

   之後我再回精舍請示,佛菩薩開示:「頭髮會再長出來。」我現在能做的,就只有等待。用「沒有過不了的事,只有過不去的心」來解釋因果,或許有幾分道理。這輩子我與母親會成為家人,應是老天的安排,藉此來考驗我,修正我的「三毒心」。然《地藏經》也說:「心如工畫師,能畫諸世間,五蘊悉從生,無法而不造。」並不是每一個被傷害眾生的心,都能就此過了,當作沒這回事。佛菩薩給了我向對方說對不起的機會,真的感恩再感恩!

 

我知道自己累世尚有很多業障待還,儘管荷上露珠、天上白雲、蟲鳴鳥叫和潺潺流水,都是我好想親近的美景,不過,我知道接下來清晨陪伴我的,仍是低吟的誦經聲。自作就得自受,自性就得自渡。考不及格就是得唸啊!殷殷期許,哪天能得清淨心,自由自在。

 

(分享結束)

 

   愛美和注意容貌,都是人的天性,尤其女孩子對頭髮更是寶貝!平常上髮廊剪個頭髮,長度可是得一分一毫錙銖必較,生怕剪太短、剪醜了。剪掉的可接不回去,哪能不計較?如今寶貝的頭髮竟然整把、整把掉落,同為女人的小編,對有緣人的痛苦心情,格外能感同身受!

 

   關於請示完仍被干擾的情況,精舍現場常有人詢問。在,小編要給大家一個正確的觀念,並不是您請示完,或您已在唸經,就不會被業主菩薩干擾。靈和人是一樣的,祂們也有愛與恨,今天祂們願意出來跟您和解,是看在佛面上還有佛菩薩的道德勸說。雖然衪們已經和您談好和解經文數,但祂內心還是恨啊!此時的恨,就是表現在干擾上。如果您有上述狀況,或者唸經時就想睡覺,放下經典精神又來了,還是心就是定不下來、坐不住……等等。建議您,加強懺悔!而且請您發自內心深處懺悔,如此更能得到業主菩薩的共鳴。

 

   您無法要求業主菩薩「完全」不干擾,您只能請祂們「盡量」不要干擾,畢竟決定怎麼做,還是祂們說了算!但能確定的是,一旦您累積了靈界償債信用,許多業主菩薩在請示後便不再干擾,確實是真的!精舍這幾年來,許多有緣人都曾在文章中分享,在他們請示完業力,業主菩薩就立刻不干擾的感應案例。

 

然而,換個角度想想,如果業主菩薩的適時提醒,確實能讓您精進唸經還債,如文中「由於在唸經的過程中干擾不斷,不時的心絞痛,再加上看到鏡中自己醜陋的樣子,就卯起來唸。從一天一遍《地藏經》,到最高記錄一天十一遍《地藏經》。當完成《地藏經》後接著是《藥師經》,最後是《金剛經》,曾一天唸到二十七遍的《金剛經》。」干擾又何嘗不是逆增上緣?人都是需要被逼的,有緣人從一天一遍《地藏經》,到最高記錄一天十一遍《地藏經》,被逼到絕境所暴發出的潛力真是驚人!與其對業主菩薩的干擾感到哀怨,希望業主菩薩不要來干擾,倒不如認清事實,積極唸經還債,才是根本。

 

   肉體上的病痛要靠醫生治療,靈界的事就需要佛菩薩幫忙了。如果連專業的醫生都無法找出肉體確切病因,您真得考慮其他出路。此時不是路已走到盡頭,而是該轉彎了。「佛菩薩給了我一個機會,就是條生路,我必須振作。」有緣來到精舍請示的人都具有大善因緣。佛是大醫王,能醫靈病,也能醫心病,千萬不要因為一時困境而想不開。

 

佛氏門中,有求必應。求,並不是您對佛菩薩奉上幾樣水果,或者您對佛菩薩磕幾個響頭,就能滿您所願。求,是靠您發自內心深處,懺悔過去因為無明對眾生所造成的傷害,如今果報現前,您甘心領受。當您內心有了「寧願自己受到傷害,也要利益過去被我傷害的人」的領悟,實際上禍已遠離您。因此時的您已體會到「慈悲心」的真諦,這才是懺悔的最高境界。

 

   「《金剛經》中所講的是『空性』,先去惡,再去善,不住相。沒有了癡、沒有了念頭、沒有罣礙,全然的清淨,就是空,涅盤的境界,自由自在。我認為這是佛菩薩要我們學習而達到的境界,並非只享天人的福祿壽而已。」,「唸經文如同讀書,唸一遍與唸十遍的心得是不一樣的。我想佛菩薩的用意是要讓『行不善者』從經文中有所得。『經典所在,即佛所在。』腦識中有佛識,隨時修正自己的行為。」讀經千遍,其義自見。當您日日接觸經典,您真能從經典中得到心得。有緣人從最開始為頭髮而唸經,到最後面從經典中領略佛陀要說的意境,這就是常聽到的:「唸經能開智慧。」此法無可說,只能靠您自己來體悟。

 

   「人們常說,修佛就是修心,學佛就是學做人。那麼我們要修什麼心呢?要修出離心、修慈悲心、修菩提心、修平常心、修精進心、修布施心、修忍辱心……等等。我們學習的榜樣就是佛菩薩,佛菩薩怎麼做,我們就跟隨祂們怎麼做。這樣才能最終成就完美的人格,才能真正改變自己的命運。(引用結束)」

 

我們累劫習氣深厚,眾生都是隨順著貪嗔癡造作無邊罪業。建議您保持日日唸經不間斷,藉由經典,隨時將自己的攀緣心拉回來。以經為師,以戒為師,期許自己有天能得清淨心,自由自在。最後,誠摯邀請您一起徜佯經典中的世界。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7563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