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勤修福慧,人生順遂
2022/10/22 15:12:06瀏覽179|回應0|推薦2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因果皆是自作自受,不用逃避與怨天尤人,人的鬥爭問題永遠存在,我們只要認真做、不執著,隨緣盡分就好。

 

承蒙牟尼精舍佛菩薩開示:「過去世當了高官卻仗著權勢處處打壓別人。本世在機緣成熟時就會透過身邊的一合相來讓自己受到身邊的人處處排擠。」我了解後馬上虔誠地向曾經被我傷害過的業主菩薩道歉,並且告訴自己不能再繼續犯錯了。《六祖壇經》:「若輕人有無量無邊的罪。」這是真真切切的事,因為自己現在因緣成熟了,自造惡業,自受果報。

 

去年我要重新尋找新的學校任職,新學校的人事主任收到我的資料後,在尚未招考之前就先打了好幾通電話給我,希望我務必到這所學校任教。說也奇怪,與人事主任通完電話後,當天晚上我就就夢到學校教室的相,起床後覺得很納悶,對此事也特別留個心眼。後來順利到這所學校任職,報到第一天我就發現,這位人事主任很明顯就是學校最高掌權人(地下校長),訓誡新進人員、發號施令、不尊重長官……等等,搞的學校烏煙瘴氣、人人自危,卻也無可奈何。

 

任職一段時日後的某一天,人事主任請我到人事室聊聊天,我心裡很不安,於是先請教資深老師與人事主任聊天需要注意什麼細節?老師告知我不要想太多,直接去就可以了。我先誦了《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和《金剛經》各一部後再過去人事室。

 

到了人事室之後,主任說有聽聞我下學年就要離開學校,他關心我是不是有受到什麼委屈?可以說出來他替我解決。我回覆沒有受委屈,只是有其他的職涯規劃。他一直力勸我留下來,讚美我表現得很好,但我還是堅持立場,委婉地拒絕。後來,他就直接說我打亂了他的布局,這場談話也不了了之。

 

談完之後,我覺得身心靈非常不舒服,感覺就像受到外靈干擾一樣,身體莫名的緊繃、不適,兩個晚上無法好好睡覺,因此我上網填請示單向佛菩薩請示。

 

佛菩薩慈悲開示:「人事主任是一所宮廟的虔誠信徒,信奉該處的主導靈又忠實又勤快,所以背後有靈在做主,他身上的靈威非常強大。這次是主任背後的靈在干擾我,導致我兩天晚上無法休息和入眠。」

 

我又請示,為什麼這處宮廟的靈會這麼挺人事主任呢?阿伯慈悲開示:「人與神靈並沒有什麼不同,常去拜拜、贈禮佈施,祂就把你當成祂的好朋友,你有什麼心願,祂都會為你出力護持。但是神靈的心性層次不一定都很高,修行不到位還是會有執心,也會犯錯、介入鬥爭,助紂為虐,造成地方不安寧,甚至還讓對方亂施符法去控制別人的心智。神是有德之鬼,應當護佑眾生,視一切眾生皆平等,不應該去介入人的紛爭,去產生更多的對立,這樣有違天理,也會犯因果。」

 

這件事給我以下反思:

 

一、神明有一定的力量,但遇到問題不要心慌,要冷靜處理、用智慧判斷。

 

二、工作的目的本身就是為了賺錢養活自己,達成經濟獨立的狀態;也能讓自己歷事練心,養成負責任的心態,以及勇於承擔、無所畏懼的能力。

 

三、紀元轉換時期,天災人禍頻傳、倫理道德淪喪,現在人大多數都不照天理,靈界與人界都大亂了,所以更要小心謹慎。

 

三、長官不對就委婉勸戒,不聽勸或是執心太重的人不用太過理會與計較。

 

四、遇到不合理的事情笑笑就過了,要學會換個角度思考,這正是別人在成就我的忍辱能力,不用罣礙、執著。

 

五、天理昭彰,報應不爽,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只要曾經犯因果,機緣到了就一定會受報,沒有任何人能逃過因果的制裁。

 

六、過去世的我總是仗勢欺人,現在體會到被權勢壓迫的痛苦,所以更要好好修行、懺悔反省、積極改過、熱心助人、行善布施,努力做好該做的事情,其他的就一切隨緣。

 

七、〈文昌帝君陰騭文〉:「勿倚權勢而辱善良,勿恃富豪而欺窮困。依本分而致謙恭,守規矩而遵法度。和諧宗族,解釋冤怨。」待人處世當學《藥師經》所說:「得宿命念,畏惡趣苦,不樂欲樂,好行惠施,讚歎施者,一切所有,悉無貪惜。漸次尚能以頭目、手足、血肉、身分、施來求者,況餘財物。」生活中應該行時時之方便,做種種之善舉,除了真誠地懺悔之外,更要約束自己不要再犯過錯。修行貴在修心,要藉由人生的歷練來提升心性,多讚美他人以及造福社會。

 

(分享完畢)

 

無論是誰,來到這世間都是來修行的。要修行,就會有很多人事物來磨練,讓您從中體悟、培養堅忍不拔的意志力以及淬鍊智慧,這就是歷事練心。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不是為了遇見佛,而是為了明心見性,要修正自己的心性,示導見性(開示、導引、明心見性),找回自己的佛性。在沒有證悟前,要大量誦經,唸經千遍,其義自見」

 

「凡事都要做好準備,佛菩薩是高瞻遠矚的,很多事情早就安排好了,為了給眾生改善的機會,上天會透過不同的人來把訊息傳播給全世界知道;所以人要按照天理而行,若眾生都不相信因果,不照天理而行,災難就來了。」

 

紀元轉換時期,天災人禍很多,且倫理道德敗壞淪喪,人的行事作為大多都不照天理,所以災禍才會這麼多,這是眾生的共業,是我們要共同承擔的,誰都無法逃脫。想要化解因果、消災解厄唯有修行一途,誠心地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盡力地誦經償還彌補,且約束自己不再犯過造業,如此,過去世所造的惡業才能漸漸消弭,人生才能漸漸平靜安寧。

 

修行要依照佛菩薩所說的大乘經典來修,大乘經典是佛陀的修行智慧,是修行人必修的寶典。修行要依經不依人,因人心易變,經典亙古不變。依人是向外求法,依經則是向內觀照,所以修行要把佛經當成提升心性的輔助工具,從自身做起,將心性漸漸轉化、提升。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誦經卻沒有轉心性,就是沒融會貫通,失去誦經的意義;六祖慧能因一句『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就頓悟,但也有人誦經千萬部,仍是原地踏步,這是心性、慧根的不同。老師教學的目的,是希望學生能心領神會,並活用所學;若無法運用,就表示沒有吸收。佛經是提升心性的工具,而不是用來比賽誦經的數量;修行,重要的是要轉心性,自己不知道道理,就要把佛經當作提升心性的輔助工具,從自身做起,心性有轉,則處事圓融,不會常與人起衝突,也不會讓別人操心,還會常常稱讚他人,如此才是走在修行的正道上。」

 

心性要提升,最重要的就是心口合一、知行合一,不是唸了很多經文就叫做修行。阿伯說:「口誦心不轉,唸破萬卷亦宛然」,只有用嘴巴誦經、用嘴巴講大道理是沒有用的,那只是口頭禪;修行最重要的就是「信、願、行」,就是嘴巴講的、心裡想的、行為做的通通都與佛法一致,這就是心口合一、知行合一。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你的人生與佛菩薩沒關係;佛菩薩指引你一個方向,但祂們無法干涉你的選擇,你的思想、行為和人生,都要靠自己努力去經營;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且不可隨便亂求,因為求得到,未必好,可能是由你往後福報去提前挪用;求不到,未必不好,因為只要靠自己一步一腳印,腳踏實地去打拼,累積足夠的實力,必能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大道。」

 

「人要自己修,不要只看表象,去拜是向外求,有求即有貪嗔癡,就會讓無形的有機可趁。修行是要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自淨其意;人有『德』則會召感平安,上天自然會幫忙,讓生活平安穩定,並非外求可得,可自己在家裡修,誦經讓心裡清淨下來,並且將佛法運用在生活當中,做個佛門的好榜樣。」

 

「凡事不能只看表象,不論身分,若對方的貪嗔癡的執念很重,就保持距離,以禮相待。人要能明哲保身,不至於墮入不如意處,就只要好好把握並修持釋迦牟尼佛的法,《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那就是最穩當的了。」

 

世間有很多誘惑,若自身意志不堅定就很容易誤入歧途,甚至修偏墮落。上述有緣人分享職場上的經歷,其實這些在社會上很常見,大家或多或少都會有類似的經驗。但遇到了不必害怕,要冷靜沉著去面對,用智慧來處理問題,才能得到圓滿的結果。修行人要端正自心,自己心裡要有一把尺,不需畏懼權勢,也不能為了保住工作或地位就人云亦云,甚至傷害犧牲他人,如此隨波逐流心性是不可能提升的。修行就是在修心與修智慧,與人相處最重要的就是人和,有智慧才能勇敢地面對困境,才能圓滿地解決問題,人與人之間才會和氣圓融。

 

阿伯常說:「人生酬業」,每一個人來到這世間都是來了結過去世的因果債、來修行、提升心性與靈格。無論有沒有接觸佛法,人生所遇到的每一個人都久別的重逢,都有過去的因緣;無論有沒有修行,人生都要歷經重重磨練,才能漸漸成熟圓融,這就是歷事練心。若是禁不起風吹雨打,挫折一來就被打倒,不願意付出時間和心力想方設法解決,那就會一直在原地踏步,同樣的人事物擺脫不掉,同樣的牆一直撞,在同樣的坑一直跌倒。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不可能,在未修行的情況下而證得果位。聖神仙佛都是從人道磨鍊起,要成就一個人,上天和佛菩薩會安排特殊的人物來考驗和訓練,把你從有稜有角磨到事事圓融,方能成就道業;成就愈高,來磨的特殊人物會愈多,修行就是如此,遇到考驗就是默默承受與忍辱,愈精進,成就越高,這樣才能一直超越。」

 

「唸佛是佛在心中,不在外在表相。誦經則是安住自己的心神,並且以經文所教來當作為人的處事準則,佛菩薩會安排許多境界來幫助你破解迷執,使修行漸漸提升,漸漸跳脫迷霧。」

 

「攀緣是種下來世輪迴的因子;末法時期不要亂跑道場,否則外道法會搞亂自身磁場、侵蝕良善心性、破壞法身慧命,故,應以釋迦牟尼佛所說的經典為主來修行,種下善的種子,增長、找回自身的佛性。」

 

修行貴在修心,唸經最大的好處就是提升心性,平時一定要多唸經,洗滌覆蓋在心上的塵勞,心識就能越來越光明。唸經不但要唸在嘴裡,更要唸入心裡,口誦心也轉,人生必能自在安然。

 

人生處處都是歷練,想要提升心性,就不能怕考驗,雖然大部分的考驗都很辛苦,但現在所吃的苦,都是在消業,也是在幫助您提升心性。阿伯常常鼓勵大家:「吃苦了苦,苦盡甘必來」,只要肯用心修,認真地將經典中的智慧運用在待人處事當中,心性就能漸漸提升,破迷開悟,人生也會越來越平安順遂。

 

sh-2-31(2)-tc.jpg

sh-2-38-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7319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