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痛改前非,天天誦經,積極行善,福運自來
2022/10/07 08:01:14瀏覽93|回應0|推薦1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精舍師兄姐好,最近兩天,末學再度感到暈眩,頭抽痛,喉嚨酸痛,根據以往的經驗,這都是發燒生病的前兆。沒想到今天早上醒來,全身出汗,喉嚨也舒服了,這已經是數不清幾次,感覺身邊好像有一隻看不見的手,幫末學擋掉生病的業障。

 

    自從五年前開始,痛改前非,天天誦經,積極行善,放生佈施,花錢之前會先想想是否需要還是想要,儘量把錢省下來佈施幫助眾生。從那時起到現在,末學就不再生病,就算周圍的同學、同事、和學生都輪流生病請假,末學還是天天正常工作讀書。五年多來,沒有請過假,沒有吃過一顆藥,真的是感謝佛菩薩暗中保佑,給末學身體健康的福報。

 

    前年暑假回台灣探親,大家都說末學的樣子一點都沒變,出國留學十幾年,樣子還是凍齡,沒有變老。末學自己也比對二十年前的照片,感覺外貌似乎就停格在當年。其實過去有很長一段時間,那時福報所剩不多,末學看起來很鬱鬱寡歡,不得志,長達好幾年都不敢回鄉探親。還有,原本貧困的財運也在這五年間,有很大的改善。從當初負債累累,每月薪水少得可憐,住很差的舊公寓,得靠家人幫忙;到現在每月有不錯的收入,可以買車,租好品質的套房,自給自足,還有能力幫助眾生,這點點滴滴改變命運的過程,只有自己體會最深自己付出了多少努力。

 

    去年五月有幸在網路上認識精舍,透過師兄姐的慈悲幫忙請示佛菩薩才知道自己過去居然造下那麼多重大業障。其中有八條命債,看到開示結果,末學真是感到震驚又難過,對照過去的坎坷命運,生活上的種種不順障礙,一切都有答案了。現在八條命債,末學已經努力迴向圓滿六條,繼續努力誦經行善償還剩下的兩條命債,也感謝業主菩薩肯給末學一個解冤釋結的機會,否則冤冤相報,大家繼續在六道輪迴都很痛苦。所以末學每天都很勤奮地訂下誦經定課,寧可犧牲睡眠時間,也要把當天的功課完成。

 

    以上感恩,阿彌陀佛!(分享完畢)

 

    淨空法師:常言說的好:「佛氏門中有求必應。」那為什麼有人求不到呢?是因為他不明了事實真相,不懂得追求的方法。事實真相就是道理!如果懂得道理、曉得方法,沒有一樣得不到的。

 

    佛跟我們講原理、原則,就是幫助我們有求必應。因此,這重要的守則,我們要細細體會。佛告訴我們,財富、智慧、健康長壽,都是屬於果報;要想得到這個果報,一定要先修因。善因得善果,惡因得惡果;有果必有因,有因必有果,這是永遠不變的真理。

 

    「財佈施」得財富;「法佈施」得聰明智慧;「無畏佈施」得健康長壽。因此,想得財富、聰明智慧、健康長壽這三種果報,一定要修財施、法施、無畏施這三種因。世間人今生得這種果報的,大多數是前生修得的,少數人是這一生修得的。這一生如果修得很積極,這一生就得果報,不要等來生,這就是果報。果報一定要靠修因,這是永遠不變的定律。

 

    「佈施」,一般人很難理解它真正的含意。往往聽說佈施,就趕著捐一點錢到寺廟裡去。這是錯解!這樣的理解,佈施太狹隘了!哪裡是菩薩修的呢?其實在日常生活中,念念為別人,不為自己,就是佈施、就是供養,所以人人天天都在修佈施波羅蜜,天天都在行菩薩道,只是不懂得,不知道而已。譬如說早晨起來,你把家人盥洗的用具都準備的好好的,早餐、茶都燒好了,你是在佈施、供養你一家人啊!你在行菩薩道,修佈施波羅蜜,在修普賢菩薩的廣修供養。你看你心裡多快樂!能這樣領悟就不會說:「唉呀!家人都把我當老媽、下女、傭人,要我天天去侍候他們。」這樣天天發牢騷,所有的佈施功德都沒有了。你看,念頭一轉,牢騷、痛苦就變成佈施波羅蜜,立刻就得到佛法快樂和智慧的實益。(引用完畢)

 

    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有人汲汲營營忙碌一生,犧牲了親情、青春,追求財富名利地位。也有人像台東陳樹菊阿嬤捐出一生賣菜所有收入。物質帶給我們的快樂到底有多大?當看到別人富甲一方,我們失去某些東西時,我們的心是否亂了?我們是不是以物喜了?我們有沒有以己悲過?人的一生面臨太多得失,所謂「得失」也許真的有得必有失,所謂「捨得」,也許真的先捨才有得!身體健康而靈活時,往往感覺是理所當然的,也很少珍惜要如何去運用,然而健康與靈活都是不久長的、都是保不住的。趁著年輕、身體健康時勤消業障、多做善事,為自己累積福報。才是我們應該努力的目標!

 

    在沒錢的時候,把勤捨出去,錢就來了--這叫天道酬勤;

 

    當有錢的時候, 把錢捨出去,人就來了--這叫輕財聚人;

 

    當有人的時候, 把愛捨出去,事業就來了--這叫厚德載物;

 

    當事業成功後, 把智慧捨出去,喜悅就來了--這叫德行天下。

 

    再者,布施也並非有錢才行,以下取自網路:

 

一是和顏施︰對別人給予和顏悅色的佈施。

 

二是言施︰向人說好話的佈施,存好心、做好事、做好人、說好話並勉人切實力行。

 

三是心施︰為對方設想的心,體貼眾生的心,也是一種佈施。

 

四是眼施︰用慈愛和氣的眼神看人。

 

五是身施︰身體力行幫助別人。

 

六是座施︰讓座給需要的人也是一種佈施。

 

七是察施︰不用問對方,就能察覺對方的心,並給予對方所需的方便。

 

    如果您能身體力行這七項佈施,生命也會跟著有所改變。還有,佈施也是對治慳貪的利器!希望我們每天都能夠行佈施!(引用結束)

 

    真的想布施,不怕沒機會,就看您做不做!

 

    此外,真正的布施還得做到無相,做到三輪體空;「三輪」是指心中把「能施之我」、「受施之人」、「所施之物」三者都無住,簡單的說就是《金剛經》說的「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就如同《金剛經說什麼》中提到的:色就是地、水、火、風四大,也就是我們這個身體。所謂「菩薩於法應無所住行於布施」,是叫我們不要住在色相上布施,不要有對象的觀念;學佛的人幫助人、救助人,應該不覺得有對象,有對象的觀念要丟掉,不要留一念在心中。

 

    這聽起來根本就是個不太能想像的境界,事實上也是如此!因為這無法用想的或是用聽的來得知,需要您從每日勤勞的布施中一直去學習轉念而來「證」得!所謂妙法不可說,就靠您去實踐得得證了!

 

    沒有捨、就沒有得。切記!世界是圓的,你怎麼對別人,別人就怎麼對你。高僧講:財大業大,財大的人,享受習慣了,病苦一來,就一命嗚呼了;倒是沒錢,天天勞累一輩子的,沒錢治病,也死不了。天道都是公平的,不要想著享受好!

 

   痛改前非,天天誦經,積極行善,福運自來。把握人身好好修行吧!

 

佛在世時我沉淪

佛滅度後我出生

懺悔此身多業障

不見如來金色身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7257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