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誦經保平安,堅持就對了
2022/10/06 08:30:51瀏覽90|回應0|推薦1

    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曾經有人問我,師姐是什麼樣的感應,讓妳們全家這樣子堅持,這麼多年來,一直很努力誦經還業障,連大年初一全家都在讀經文。是菩薩給妳們家有什麼特殊的感應嗎?我回答那位師兄:「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應,但是家人有災難或劫數時,菩薩會來提醒我們,這些年來透過誦經,還業障這個方式,讓我們一家大小平安,這是我最感恩佛菩薩的地方。」

 

    兩年多前的大年初一,那天一大早大女兒就跑來跟我說,媽媽有人從昨晚就在我的耳朵旁一直吹氣,一直干擾我,我說:「你跟祂溝通溝通嘛!請祂不要干擾你,說妳耳朵很痛,不要跟你鬧著玩。」但是那位靈界的朋友還是一直在努力吹氣,不知道要對祂說什麼,才能終止祂的戲弄,因為我們無法跟靈界溝通。

 

    一直到了晚上8點多,女兒跟我說,媽媽你趕快帶我去大醫院掛急診,因為我的耳朵痛得受不了,祂還是一直吹氣,且越來越用力,不知道要做什麼。後來我們試著跟祂溝通,一直問祂,請問你是善意的嗎?祂說是善意的。請問你有什麼事嗎?後來猜到祂的意思,是要找蔡師兄,我心裡想著,您要找蔡師兄你就直接去找他就好了,為什麼一直要干擾我的小孩?您是有急事要跟他講嗎?祂說:「是的。」不能等到請示的時間嗎?祂說不行,一定要馬上找到蔡師兄,我只好硬著頭皮,連絡了阿伯。

 

    告訴蔡師兄:有一個靈界的朋友,祂說祂要找您,一定要我們連絡您。後來得知,原來祂是要提醒女兒明天有一個車關,要提醒女兒明天絕對不可以出門,不然可能會有嚴重的車禍,因為時間太急了,所以祂只好一直在女兒耳朵旁邊提醒她。

 

    女兒開心的笑說,原來是要來提醒我明天有車關喔!那我誤會祂了,我無法跟祂溝通,不知道祂要說什麼,所以祂才會一直在耳朵旁邊,一直吹氣告訴我,真的辛苦祂了,祂已經吹了二十多個小時了。女兒還跟祂說菩薩謝謝您,我聽不懂您要跟我說的話,那您晚上可以來我夢中,提醒我明天,要發生的事嗎?

 

    那天晚上菩薩真的來夢中示景,提醒她明天會發生的事情景象,原本會發生車禍的地點在她曾就讀國中學校的校門口處,她會被一輛急駛而過的藍色小客車撞到。女兒跟我說著夢境,我聽到頭皮發麻,前一陣子隣居的小孩,才因為車禍重傷住進加護病房中尚未清醒,而女兒何其幸運,能夠躲過這個災難。

 

    所以這些日子以來,每當我讀經讀累了,起退轉心了。我只要看見那輛復健巴士載鄰居的孩子去復健,我就告訴自己,一定要堅持下去,這是何等的福報,才能蒙佛菩薩示警啊!

 

    註:女兒的車關是業主菩薩討報,菩薩開示需誦經文各64遍,化解車關;鄰居的小孩,我們也多次前往關心,但或許因緣不聚足,皆婉拒我們的建議。

 

(分束享結)

 

    能夠得到菩薩或是護法的提醒,這是何等的幸運呢?人生只在呼吸之間,如果上述的車禍再嚴重一點,或許連復健都免了!結果後來車關沒發生,請問您上哪找這樣的福利呢?但這樣好的情形,看在一般人的眼中,好像是作弊一樣,把該發生的事情提早告知了,這樣對嗎?(請您先想個片刻再往下看吧)

 

- - - - - - - - - - -

 

    到底對不對,其實就主觀的立場,難有一定的答案。不過師姐他們一家人假日都犧牲休息與親子相處時間到精舍服務眾生,而且精舍全部都是義務的志工,分文未給,連交通與誤餐費都沒有。有時業務大一點,可真的是要天黑了才能回家,甚至還曾到三更半夜。一年下來,師姐一家幾乎沒缺席過。如果您是上天的審判者,這樣辛勤付出的人,當他要「出事」的時候,按照因果,他對終生的付出應該得到的公報就是平安吉祥,這時,您是否該為他在這節骨眼上「調撥一下」呢?

 

    渡一個人學佛功德大不大呢?假設未學佛前,就是葷食、隨著日子一天天過,業障來了也不知道,如此可能一輩子就這樣過了,而且惡業越積越多;但學佛後,開始消業障了,也開始素食了,更加多行布施與遠離惡業,您說這樣改變差多少?而且做的工作就是讓社會上這樣的人越來越多,換句話說,這是代天宣揚善法,把正確的善知識教給人民呀!這善舉,能不大嗎?

 

    事出有因,無論是業障討報或是上面的「仙佛幫忙」,想要有這樣的福利,先利益眾生再說!不過,您也不該抱此心態,學會無相布施,這又是菩薩們更樂見的事情!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

 

    「如是滅度無量無數無邊眾生,實無眾生得滅度者,何以故?」在《金剛經》第三品裡面,南懷瑾老師進一步解釋了佛學中的「三輪體空」,也就是真正佈施的精神在於「無施者,無受者,無施事」,佈施的行為做完了,就放下它,也無需記掛在心上。呼應《金剛經》上說的:「若菩薩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即非菩薩」。我想真正的菩薩道,就是發心幫助他人而無計較,不管境界來境界走,都無住於心。

 

    前陣子透過網路,看到了媒體報導,南部默默行善的陳樹菊阿嬤,幾十年來佈施自己賣菜所得近千萬,某次她看到有小學校需要募款蓋圖書館,更是一口氣就認捐了近百萬。而她自己的生活真是如《論語》裡孔子形容顏回的:「一簞食,一瓢飲,人不堪其憂,回也不改其樂。」家裡非常的簡樸,生活中最大的樂趣,就是睡前看淨空法師說法。這則報導讓我感動莫名,這才是真正的行菩薩道啊!若她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把這千萬的捐款留在身邊,少說也該規劃買棟房子舒服的過日子,還順便存一些養老的醫療基金吧!哪能這麼無畏的將自己的幾百幾千萬所得,一年一年的拿出來幫助弱勢的孩子們呢?

 

    這四相在我們的生活中每一刻都在產生,進而引發我們大大小小的煩惱,要做到完全「無我」真的不容易!時時接觸經典、時時透過自省、覺察自己的念頭,我想持之以恆,長時間累積還是會有所進步的。(分享完畢)

 

    平安是福,這大概可以算是人生的大福報吧!想要平安常伴左右,請先從斷惡修善做起!時時行善布施,並且應該要朝眾生最需要的部分來做——把因果與佛法知識弘揚出去,開啟眾生的慧命,這才是眾生最需要的部分呀!

 阿羅漢的境界.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7252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