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勸君修行要趁早,莫待業力臨頭報(二)
2022/10/05 08:28:41瀏覽146|回應0|推薦2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在外地工作,每日晚上與父母視訊,除了讓父母知道我在外很好,讓他們不用掛慮,也藉此瞭解父母的心情及身體狀況。感覺母親的精神比較差,但通話中她總是笑臉以對,不讓在外的孩子擔心。

 

上週五晚上回去探視父母,陪著看看電視、聊聊天,可以感受到母親有我陪伴的愉悅心情。週六早上準備回工作地時,母親說她昨晚睡覺時有好多痰,且只要閉上眼睛,就會看到面目猙獰的影像不敢入睡,但她的心裡一直唸「阿彌陀佛」,最後感覺看到佛祖才安心睡著。

 

母親還說,從今年三月起,手痛、腳麻、腰酸,屁股疼痛加劇,都很不想起床,只是怕孩子們擔心,不敢告訴我們,不知道是不是快死了,她向佛祖請求是不是可以帶她去了,在這個活地獄實在太苦了。我聞之悲傷,這樣的苦楚,沒有人能代替母親承受。

 

10510月母親發生意外,四肢癱瘓到現在已近6年,幸好有精舍,讓母親過了一次又一次的難關,從四肢完全無法動彈,到現在能夠坐在輪椅上,看電視超過兩個小時以上,在在驗證了「有佛法就有辦法」、「因果債,功德還」的正理,也讓母親把「阿彌陀佛」放在心上。

 

我跟母親說:「這些苦難讓您消了好多業障,但已經度過最痛苦的時候,現在雖然還是苦,但苦著、苦著就回甘了,我們一心唸阿彌陀佛,晚上睡覺時,就一直在心裡唸阿彌陀佛。」次日再跟母親視訊時,她說晚上有睡得比較好。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當人年老體衰,油盡燈枯時,業力就像排山倒海般湧現,前來討債,這防不勝防,卻也是必然的現象;如剛接觸唸經消業障的眾生,當消了半年左右,業主菩薩就會密集出現,前來障礙與干擾,而大部分的人,若不了解背後的真相,會覺得無法理解與接受,就萌生退意,無法再堅持修下去,是同樣的道理;故,勸君修行要趁早,莫待業力臨頭報,人在平時就要積極修行、消業障、守五戒、行十善、渡眾生,方能越來越平安、喜樂,等到要往生時,才能免去許多不必要的折磨,能平靜、安詳的離開。」

 

「莫待業力臨頭報」,困在不能動彈的肉體、坐不知期限的牢獄時,才猛然醒悟要修行、消業障,這時吃苦、知苦,但很難了苦、離苦;還不如儘早服用「勤修行、消業障、守五戒、行十善、渡眾生」的無上補品,預防勝於治療,還清舊債務,不欠新殃債,不用離苦,即可得樂。

 

分享完畢

 

為生活勞碌的人,羨慕生活富足的人;在地上走的,羨慕在天上飛的;工作繁忙的人,羨慕整天無所事事、看似逍遙的人……。然而話說回來,被羨慕的人,當真如外人眼睛所見,真的很「幸福美滿」嗎?舉凡種種令人睜大眼睛、讓人發聲讚嘆的現象,除非我們也身歷其中,不然的話,皆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無法得知當事人內心的酸甜苦辣。

 

人的痛苦都是比較而來,如果我們總是回想幾十年來的不如意,那便是給自己催眠、不斷讓自己服下毒藥,一定會使我們舉步惟艱。生活不如意或感情陷入困境,很多時候是業力討報或福報不足造成的,這時更需要有積極樂觀面對的心態,尋求正確的方法解決,問題才能逐一獲得改善。如果只是一昧逃避問題,不去思考如何突破困境,甚至連思想與心情都陷入苦境出不來,那便是自討苦吃、苦上加苦了。

 

一個人出生的環境、天賦或智力,這些都是天生的,稱之為「命」。各人的命,都跟過去世的所作所為脫離不了關係,是出生前已經安排好,早就寫入八字命盤中。後天經由人為的操作,如坊間說得活靈活現的祭改或改命,實際來說都是玩文字障眼法,利用人渴求順境的心理,讓人誤解命可以改。正確來說,坊間所謂的改命是改運,但所謂的「改」,無法讓即將發生的災厄消失不見,而是將各人的福報往前挪移使用,以福報形成防火牆,暫時避開即將發生的災禍。

 

換句話說,以前種了什麼因,現在便須承受什麼果;過去讓人不好過,如今因緣到了,便換成業主菩薩讓你不好過。遇上業力討報,除非從源頭解套,善用「因果債,功德還」,業主菩薩拿到足夠的功德後,才會心平氣和、心甘情願的往祂人生的下一站出發,不再干擾、不再障礙,原本因為業力討報而產生的重大疾病、意外事故,就此化解消弭,這才是真正的「改命」!

 

人生的過程宛如在波濤洶湧的海上航行,要學會正確的掌舵除了須有正知正見,更須有面對苦難時的堅持、樂觀與勇氣。歷來的高僧大德都是受苦受難的,他們的生命都是「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的真實驗證。但他們面對苦難時,始終保持著正向的思考,能「常想一二」,甚至苦中做樂,最後他們超越苦難,苦難反而成為生命裡最難得的養料,滋養他們的靈性,幫助他們開啟自性的智慧。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人生難免有不如意,起伏波折才是人生常態,既然如此,常想一二,不思八九,事事便如意!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20501 (16).jpg

20220501 (17).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7247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