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光,我的眼睛業障重嗎?
2022/10/05 08:22:01瀏覽84|回應0|推薦1

    以下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各位有緣人,末學與各位分享一則有關視力的因果案例。希望有此困擾的人,透過「因果債務,功德還」的方式能夠得到改善。

 

    我的小女兒從小就是一個健康寶寶,聲音宏亮笑聲開朗,幾乎沒有什麼毛病 ,如果真的要說有的話,那就是她的眼睛有散光問題,醫學報告上面說散光是天生的,與生俱來的。所以我一直對她有著愧疚感,覺得是我沒有給她一個完整的軀體 ,她才會有散光的問題,那我多少要負一點責任。

 

    在一次閒逛網路,無意間發現了牟尼精舍免費問事,第一次請示,菩薩開示是體質,所以沒有開示經文。當下有點失望,如果是體質的話那就只能靠後天的調養了。

 

    孩子從小到大,我皆非常努力照顧她的眼睛,除了叮嚀看書的坐姿,使用3C產品應注意的事項之外,我會買品質較好的葉黃素給他吃,也讓她佩帶級數較高的抗藍光的眼鏡,希望能夠延緩她散光一直增加的問題,但是時間證明,我做這些事情都是沒有效用的 。

 

    近視的度數沒有增加,但她的散光度數一直在增加,我真的不知道原因出在那裡。每次看見視力檢查表,我的心情就很不好。 因為只有一眼有散光。如果長期下去會造成兩眼視力相差太多的問題了,隔了一年之後我又寫信再請示一次女兒散光的問題,這次業主菩薩,沒有躲起來,願意和我們和解了。請示結果出來:前世因利益衝突用棍子將業主菩薩打傷,傷重致死並且當初也傷害了祂的視力,故遭此報」。看到業障跑出來了,我心裡頭是高興的。我相信只要將功德給祂,和祂解冤釋結一定能改善。

 

    我帶著孩子跟業主菩薩磕頭懺悔,讓孩子從小就有因果觀念,懺悔完時,我的頭在腦門處,瞬間好像一棒打下來的感覺,那種疼痛感,就像人字一直連接下來到了眼睛。我滿懷感激的跟業主菩薩說,孩子過去世傷你那麼嚴重,這輩子還能頭好壯壯的,你只讓她有散光,還能看得見這個世界,感恩你的慈悲。

 

    二個月後,我將此業障廻向圓滿了,剛好學校有視力檢查,孩子眼睛的散光沒有增加,還減少了一些。感恩佛菩薩,感恩牟尼精舍 再次感謝業主菩薩願意原諒,解冤釋結。

 

(分享結束)

    有時因緣討報也要時機,時機未到,還真是遇不到,這篇分享就是一個好例子!有時候查不是查不到,也有可能是時機未到而不能開示,也有可能是對方不想化解,想要再討報一陣子!先前還遇過例子是對方不想和解,只想討報與折磨當事人!這時就只能隨緣了,等到對方回心轉意,畢竟祂才是受害者。

 

    現代醫學發達,似乎得了什麼病都有痊癒的機會!只是因果業障,卻沒有辦法用科學或醫學的方式來對治。也許因為科技因素把您的病醫好了,但業障還在,就有可能再引發其他部位的病變,如癌症的轉移或是改成引發車關或是意外等等!

 

    精舍採用「因果債務,功德還」的方式處理業障,如果對方還不接受,就誠心的懺悔,懺悔到對方心軟而願意接受,再配合「因果債務,功德還」,確實的彌補對方的傷害,並經由迴向把彼此的因果徹底消除掉,這樣可以真的解決問題!

 

    只是這當中還有幾個問題,一個就是當業障對身體傷害過重,或許迴向後您的情況還是不會化解(雖然業障消除了),因為接下來就是身體的傷害,得要看病治病了!再來就是可能會有其他業障同時討報,讓您覺得您的問題一直沒有起色,這時還是只能一件一件來處理,來了就和解!再來最重要的就是「信心」的問題,您對菩薩的開示是否有信心呢?對「因果債務,功德還」是否有信心呢?有沒有信心把開示的功課做完並迴向呢?如果您都有,相信業障會一條一條化解,時間久了,還能漸漸看破與放下!

 

以下取自兩位師姐:

 

分享一:

 

    「人」如果能將自己手中「僅有」的、無所求的,來做布施時,說真的,此人真是菩薩,「福報」對他而言,已不是那麼重要了。

 

    《金剛經》唸到「若樂小法者。著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即於此經不能聽受讀誦。為人解說。」時,並不太了解意思,後來唸久了,慢慢想,是不是就如同——要求一個小學生(指程度)去讀大學的書一樣,基本上,在能力上可能會產生看不懂、聽不懂、無法理解...等現象,所以如果想請他解說,恐怕是有困難的吧 ! 現在再次看到解說,就更加明瞭了。

 

     《金剛經》文中提到「信心不逆」,讓人想到諸佛菩薩對自身開示的事,一開始原以為若完成開示的經文,那麼困擾的問題會就此消失不見,再加上看到師兄、師姊們的分享,還有之前的經驗,更是認為如此,但,結果其實並不然,這讓愚鈍的末學百思不得其解,甚至曾再次請示,得到的答案是「天機」,當時有一種欲哭無淚的感覺,卻也無奈的接受,只能繼續老實唸經(心裡直犯嘀咕),後來當一件件追討開始一一浮現時,才恍然大悟,了解到諸佛菩薩的慈悲、智慧及用心良苦,真的,沒有前面的舖陳(前因),怎能形成後來的果(追討),很慶幸當時選擇「相信」,才會有機會了卻此因果業由,「相信、信心」真的很重要,即便當時無法瞭悟(無慧根),但要相信一定有其因故存在(要會跟),真的好感恩!

 

    現在常常提醒自己遇到煩事時,要用正念、善念轉化心情,感恩有精舍諸佛菩薩及師兄師姐們的陪伴、分享,讓處於混亂思緒時,得以穩住、校正心念,感恩大家!感恩!阿彌陀佛。

 

分享二:

 

    《金剛經》提到「信心不逆」。我有非常多次看似很有信心,拼完了所有誦念,但對於每週新業力有種無耐還有「到底還有多少」的感嘆,每到此時就會立即放下經文並覺得此生非常悲苦。這就是信心有逆——我的信念因爲經文數而動搖,我念的經文不是打從心底的信念,只是為了讓自去年生活好過些的表層,像極了為交作業拼死活的學生。但,其實不該是這樣的不是嗎?不是應該徹底的信服然後歡喜的念誦,如同吃飯喝水呼吸般,念經應該是生活的部份而不是當成短暫的功課。我離信心不逆還差一大段,但自我的覺知會不斷提醒我,尤其是有偏思維時,感謝菩薩如此慈悲厚愛,將我引領正途,修行之路是ㄧ生的志業。

 

分享三:

 

    回想接觸了精舍菩薩這兩年來,去年以前重心可謂是「超度先人」,而今年開始則是「修行自渡」。至於業障,我認清到它就是如影隨形,如同呼吸喝水一般陪伴在我身邊,畢竟過去世做過的事情,早晚就是得要付出代價。今世有幸能有菩薩協助調解讓我每一部經文和每一錢的慈善機構捐款發揮它的功用,讓業主菩薩能領受功德早日離苦得樂, 這都是佛菩薩對我們閰浮提眾生的慈悲眷顧!

 

    現在對我來說最常遭遇信心考驗的部分在於習氣調整的過程:這段時間一邊努力的要跟上每一週該誦讀的《金剛經》和靜坐的目標,但常感內心總是有個聲音在與這份道心對抗,反映在外在的就是眼睜睜的看著時間分秒過去 但完全不想讀經或昏沉或坐立難安,唸經到涕淚不止 (明明不是感冒,卻有重感冒的徵兆,每次唸完身邊都一大堆擤下來的衛生紙),讓我常常忍耐到受不了,內心跟菩薩喊救命。

 

    為此我重新調整了自己的生活作息,本來假日是睡到日上三竿還意猶未盡的人,現在調整到每天早晨一定要讓自己讀完幾部經才可以出門上班。於我來說,修行消業是人生目標中的重要的主幹,生活中其他的事情以這個主幹分支出去,主幹要能有好的根基,穩定行進,分支(家庭關係,工作表現...)才會健康的開枝散葉茁壯下去。這是我這段時間的一點領會和感想。

 

(分享完畢)

 

    消業障與修行這條路,絕對不會是風平浪靜,一定會遇到一些特殊的案例或是干擾,但這些我們也只能承受,畢竟這都是我們欠人家的!請大家一定要「信心不逆」——除了信之外,遇到干擾不退縮,繼續努力的做下去才能稱作「信心不逆」。

 

    信心的建立過程總是艱辛的,建議您先多看一些精舍的文章,從人家的經驗去了解業障可能會怎麼干擾,要如何快速消除業障與讓干擾減少,這些都能重他人的經驗分享中得知,請把《因果濟世集》多翻幾次吧!而現在這時代也科技發達,建議您工作吃飯時,可以點開精舍推廣的濟世文章影片,趁著午餐時間看幾部,這都能加深信心!請參照: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XqveuAw5lCPCCnm5MpNLKg

 

    這條路,或許走起來艱辛,但您要有信心,因為它是通往解脫最短的道路!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724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