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誦經消業是另一條活路
2022/09/17 11:16:32瀏覽153|回應0|推薦2

以下文章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過去世造的業多,紀元轉換業力都會來討報,要有耐心和恆心一條一條解套。」

 

曾有師兄姐說過,會來到精舍的人,通常都是業障深重的人,起初自己還不這麼覺得,這輩子沒做什麼壞事,怎麼會業障深重呢?但隨著開示出來的業障越來越多,還有看了很多師兄姐的分享之後,才真正的覺得此言不虛,是自己太高估了自己!

 

佛菩薩開示,我過去世曾為ㄧ名將,在過去的歷史上東征西討,最後在前線病故,享年76歲。在小說、電視劇裡,總覺得身為將軍就該為國犧牲,最後在戰場上亡故也是死得其所,在普世的價值觀裡,實為ㄧ則美談,但在因果輪迴裡卻不然!

 

戰爭造成國破家亡、百姓妻離子散,很多幼小孩童從小就沒了爸爸,只靠著媽媽一人將孩子帶大,更甚者,從小就成了孤兒,孤苦伶仃的長大,而過去世的我,便是造成國破家亡的加害者之一。

 

我從小就病痛纏身,不論是膝蓋、腰部、臀部、或是軀體,常常痛得唉唉叫,行住坐臥皆有困難。母親曾說過小時候的我很奇怪,白天很正常,一到晚上就高燒不退,常常半夜要跑醫院。這讓早上工作就很辛苦的媽媽,晚上還要伺候我這個「病因奇怪」的孩子,很辛苦地拉拔我長大。

 

我記憶最深刻的一次,就是在學測當天,起床就發現腰痛到沒辦法坐和站,只能趴著,沒辦法穿褲子、襪子、綁鞋帶,需要家人攙扶才有辦法到考場。在考試時只能用同一個角度去完成考試,只要移動就會刺痛到很想大叫,雖然最後有撐著考完,但考試成績也不盡理想。這些疼痛伴隨著我長大,曾經想當運動員,但因為傷勢始終沒辦法痊癒,而後也不了了之。

 

到了去年才知道,原來我曾為一位將軍,攻城掠地,雖替主上打下江山,卻也造成他人家破人亡,妻離子散。這世所遇到的種種痛苦,皆只是當初造成他人痛苦的萬分之一罷了!幸好遇到了牟尼精舍,有辦法用誦經功德來償還給業主菩薩們,彌補過去世犯的錯,對我來說已經是非常萬幸、非常感激的事了!

 

分享完畢

 

世間人事事講究公平正義,但實話說來,只要是有「人」的因素參雜在其中,事事就做不到公平與正義。因為人有私心、有貪心,只要心中有了「想得到」的慾望,世間經由人所經手、所規劃出來的事,便無法做到真正的公平與正義!

 

世間真正的公平是「因果」,無論是身居高位的達官貴族或一般平民老百姓,在因果面前,人人平等,沒有人能在「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因果定律下有特殊待遇。因果,用最簡單的話解釋,就是「種什麼因,得什麼果。」

 

我們常說:「時間能治療一切。」「時間」確實是個好東西,將時間拉長,它能癒合人們心靈的傷痕,能撫平一切的過往。但對於「因果」來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種什麼因便會得到什麼果,該承受的果報,不會隨著時間的流轉而消失。人們也許會因時間拉長而逐漸遺忘掉某些事,但「因果」恰恰相反,隨著時間的推移醞釀,因果會以不同的方式與面貌,重新與人們再次相逢。

 

以上文章講到幾個重要的觀念:

 

一、聽令行事,錯了嗎?

 

保家衛國是前線將士的責任,身為第一線人民的守護者,國家賦予了將士們權力與武器,將士責任重大。拿起武器很簡單,但前提必須是:有人來犯,要破您的國、毀您的家,您不得已,必須舉起手中的武器抵抗,此時的傷人害命還情有可原。如果情況相反,變成因為某些人的私慾,要擴大自己的領土、增加自己的權力而發動戰爭,要去破別人的國、毀別人的家,此時發號施令的人有錯,而聽令行事,造成百姓流離失所、生靈塗炭、哀號遍野的人也有錯!

 

「因果」不會去考慮世人有何難言之隱,因果不會跟人講情面,犯錯的人無法跟因果申辯「我只是聽令行事」!經由您的手殺人害命是事實,而做錯了事,就必須承擔做錯事的後果!「聽命行事」有兩種做法,一種是高高舉起,重重放下,所到之處燒殺擄掠,血流成河。一種是高高舉起,輕輕放下,不侵擾手無寸鐵的平民百姓,不傷害有心投降歸順的對方將士。人在江湖也許身不由己,但也別讓自己麻木不仁,成為「像他們一樣的人」!

 

二、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不得不舉起武器抵抗而傷人,跟自動舉起武器傷人,兩者的心態有很大的差別,自然須面對的因果審判也有很大的差別。「天子一怒,伏屍百萬」,上位者的一個號令,能救人無數,也能殺人無數,而這都關係到以後輪迴投胎的命運。

 

生時享盡榮華富貴,下號令時意氣風發,別人的命不管不顧,以後便須面對因果的公報與私報,須承擔八字命盤上註定的短命、多病、悲苦、貧賤報,和眾多業主菩薩的私人討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償還業債的時間到了,該來討報的都會來討報,該產生的疾病都會產生,該發生的意外也會接連發生,這些都是「定業」,都是自己該承擔的果報。

 

經典上說:「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命其實不用算,想知道自己過去世的為人處事怎麼樣,看看現在自己周遭的人對您的態度怎麼樣就知道了。因果是一面鏡子,如實的映照出我們過去的所做所為,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擺在面前,讓人不得不信!

 

三、誦經消業是另一條活路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宿命論,是過去世所造下的善惡因緣所累積下來的,八字如何,命運就如何;佛教教的不是宿命論,在佛菩薩的眼裡,沒有八字好不好的問題,是要『運命』,『命運』是可以改造的,所有的過去,都不要再去想了,重點在未來;若無法改造的話,唸經何用?認命、知命、再造命,造命就是透過唸經、持咒,積極去行善和造福鰥寡孤獨,來改造既定的命運。」

 

「自造善惡,自受惡果」,因果唯有自己能解,不是依靠神明或佛菩薩幫忙化解。阿伯說:「知恥近乎勇;任何人都會犯錯,過去世已經過去了,不要貳過更重要。」過去的已經過去了,懊悔對未來的命運沒有幫助,重要的是對現在的把握。對開示出的業力要勇於直下承擔,勇於懺悔認錯,不逃避、不埋怨、不推諉,老實懺悔,老實消業,人人都有機會走出原先悲苦的命運。

 

以下取自一位師兄分享:「佛魔本是一,修行就是磨去魔性(去黑),彰顯佛性(成白)。持誦經典和靜坐,善護念自心;時時注入清水,排出體內濁氣。修行及生活中的種種困境,都是來考驗、成就我們的,讓我們更加去了解缺少什麼?執著什麼?所有的干擾都是來成就我們的,要時時感恩!

 

『邪迷之時魔在舍,正見之時佛在堂』,不要排斥魔性,無魔不成佛,本心生萬種法,信自心是佛。『信為道源功德母』,學習佛法如果不能真正的深信與恭敬三寶,心中便會產生種種的懷疑;有了懷疑之心,起心動念,念念邪見,便無法體會佛法真正的要義。好比一杯已經裝滿水的杯子,再也裝不下任何東西。如果用這樣的態度來修行學佛,念念都是妄想,以『我執』障蔽了自己,修行如何提升?」(分享完畢

 

「有佛法就有辦法」,相信佛菩薩,相信「因果債,功德還」,相信自己,認命、知命、再造命,唸經、持咒,積極去行善和造福鰥寡孤獨,才能改造既定的命運。命苦不要緊,誦經消業是另一條活路!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20401 (26).jpg

 

20220401 (30).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7171992